尿素可以給豬吃嗎?謝謝,尿素可以給豬吃嗎?謝謝

時間 2021-08-30 10:49:02

1樓:匿名使用者

尿素不能餵豬現在,有的農民用尿素作為牛羊的飼料新增劑,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但是,有的農戶效仿此法,用尿素餵豬,結果卻使豬的生長髮育受到阻礙,甚至引起中毒死亡。為什麼尿素可以喂牛羊而不能餵豬呢?

這是因為豬的消化器官與牛羊不同。牛羊屬反芻動物,有瘤胃、網胃、瓣胃、皺胃四個胃。瘤胃中有大量的微生物生存,這些微生物可以利用尿素在瘤胃分泌脲酶的作用下分解出的氨而大量繁殖,隨“食糜”──食物和胃液的混合物進入皺胃,被胃分泌的酸性胃液殺死,其菌體的蛋白被消化吸收,從而從中獲得營養。

而豬是單胃動物,胃中缺乏上述微生物。且胃壁腺體不能分泌脲酶來分解尿素,不能把尿素轉化為自身的營養物質。因此,不能盲目用尿素餵豬,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豬飼料加尿素可以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豬飼料中不能新增尿素.豬屬於非反芻動物,由於其消化系統不能消化尿素,在飼料中新增的話可能會引起中毒.

建議可使用凡特施特的微量元素預混合飼料,根據您的要求來定製飼料配方。

尿素的n含量很高,是一種很好的非蛋白氮,可以節約養殖成本.我們通常在牛、羊飼料中新增,牛、羊屬於反芻動物,由於反芻動物特有的消化特點.反芻動物的胃分為瘤胃、網胃、辬胃和皺胃.

在瘤胃中的微生物可以將尿素轉化為自身所需的蛋白,所以在牛、羊的飼料中是可以新增一定比例的尿素的.

3樓:紹廷謙哀卯

不行,反芻動物用適量的尿素是可以的。

辣椒可以施尿素嗎?請問辣椒能施尿素嗎?

當然可以用尿素。關於辣椒施肥你還以多了解點。1.施足底肥。應以有機肥為主,且要充分腐熟以減少致病菌和蟲卵的帶入。在耕翻之前,每畝撒施或溝施充分腐熟優質農家肥2000 3000公斤,大顆粒鈣5 10公斤,美可辛20公斤或30 18 6 6 高氮型肽能15 20公斤,硫酸鉀10 15 kg,喜盛生物肥3...

車用尿素可以混合加嗎,各種車用尿素液可以混合用嗎

車用尿素事實上應該是可以混合加。車用尿素是當發現排氣管中有氮氧化物時,尿素罐自動噴出柴油機尾氣處理液,柴油機尾氣處理液和氮氧化物在scr催化反應罐中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生成無汙染的氮氣和水蒸氣排出。1.可蘭素 國內第一家專業生產車用尿素品牌,質量穩定可靠,自建銷售渠道遍布全國2.悅泰海龍 中石化旗下品...

玉米播種是可以施尿素嗎,玉米追肥追尿素好還是複合肥?

段正值玉米施肥期,農民施肥多以尿素為主。但不正確的施肥習慣,既造成了能源勞力的浪費,也阻礙了玉米的生長。1 忌與碳銨混用尿素施入土壤後,要轉化成碳酸銨或碳酸氫銨才能被玉米吸收,其轉化速度在鹼性條件下比酸性條件下慢得多。碳銨施入土壤後呈鹼性,ph值為8.2 8.4。碳銨和尿素混用,會使尿素轉化成碳酸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