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樹為什麼脫皮是不是因為生長,紫薇樹為什麼叫無皮樹

時間 2021-08-11 17:57:05

1樓:蟻化殷凝琴

紫薇對環境條件的適應較強。耐乾旱和寒冷。對土壤要求不嚴,但種植在肥沃、深厚、疏鬆呈微酸性、酸性的土壤中生長健壯,花期長;怕澇,忌種在地下水位高的低溼地方;喜光,生長和開花都需充足的陽光,亦略耐蔭;在溫暖溼潤的氣候條件下生長旺盛。

紫薇還具有較強的抗汙染的能力,能抗二氧化硫、氟化氫、氯氣等有毒氣體,故又是工礦區、住宅區美化環境的理想花卉。

(一)栽植

1、地栽:宜在11月落葉後至第二年3月栽植。栽植時留主幹高100~120釐米,剪去上部。

待新的春梢生長後選留角度適宜的3~4個主枝,讓其開花。2、盆栽:用當年老枝插活的成苗進行盆栽是快速培養盆景的好方法。

由於紫薇枝條柔軟,盆栽的紫薇可適當進行攀扎。一般在春梢生長停止,枝條趨半木質化時進行盤扎和造形,用細棕繩牽引製成各種姿態的盆景。

(二)施肥與病蟲防治

一般紫薇管理比較粗放。3月上旬應施抽梢肥,氮磷鉀結合:5月下旬至6月上旬施一次磷鉀肥,以壯枝和催花;7月下旬和9月上旬各施一次花期肥,肥料為餅肥水等,使花開得豔麗。

發現病害,用波爾多液或600倍的多菌靈液防治。

(三)修剪

紫薇的花是生長在當年萌發的春梢頂部,萌發力強,樹冠不整齊,因此需要進行修剪。1、冬季修剪:為保證正常開花,且形成大花序,冬季修剪很重要。

地栽的應在主枝定幹(拳)高度處剪去當年生的枝條,使翌年抽出壯枝開花;盆栽的首先剪去所有的萌櫱枝、病枯枝、交叉重疊枝,為了美化造型,對其他枝條的飽滿頂芽的上方`1釐米處短截,一般只保留5釐米左右。2、花後修剪:在夏季開花後應剪去一部分殘花,不讓其結籽,以減少養分損耗,促進萌發新枝和開花。

生長期修剪下忌對春季萌發的新枝進行修剪或短截,否則易造成只長枝不開花。

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是因為生長也說得過去,其實主要原因是紫薇的皮層裡缺乏纖維質,所以沒有連貫的紐帶,在樹幹長粗的過程中**以後就各自分離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它每年都要脫皮

紫薇樹為什麼叫無皮樹

4樓:小花兒小花兒

年輕的紫薇樹幹,年年生表皮,年年自行脫落,表皮脫落以後,樹幹顯得新鮮而光滑。老年的紫薇樹,樹身不復生表皮,筋脈挺露.瑩滑光潔。 紫薇樹長大以後,樹幹外皮落下,光滑無皮,因此稱為“無皮樹”。

拓展:紫薇樹是中國珍貴的環境保護植物。人們稱之為百日紅、癢癢樹,因為只要輕輕一動它的樹皮,它就會顫抖不止。

這是因為這種的樹幹對振動十分敏感。它是千屈菜科落葉喬木,高可達10米。圓錐花序著生於當年生枝條的頂端,花序甚大,長30~50釐米,上面有花數十朵或更多;花直徑約 3釐米,白色、堇色、紅色和紫色;每年夏秋季開花,每花序可開放50天左右,全株花期長達4個月之久。

是優良的園林觀賞花木,亦是良好的樹樁盆景種類之一。

5樓:一路灰大

屬幹屈菜科,人們俗稱它"怕癢樹",是樹木中一種奇特的樹種,為花葉喬木,又名無皮樹、滿堂紅、百日紅。由於花期特長,7月至10月花開不斷,故名百日紅。 宋代詩人楊萬里詩讚頌:

"似痴如醉麗還佳,露壓風欺分外斜。誰道花無紅百日,紫薇長放半年花。"明代薛蕙也寫過:

"紫薇花最久,爛熳十旬期,夏日逾秋序,新花續放枝。" 北方人叫紫薇樹為"猴刺脫",是說樹身太滑,猴子都爬不上去。它的可貴之處是無樹皮。

物以稀為貴,世界上千樹萬木之中有幾種是無皮的?年輕的紫薇樹幹,年年生表皮,年年自行脫落,表皮脫落以後,樹幹顯得新鮮而光滑。老年的紫薇樹,樹身不復生表皮,筋脈挺露.瑩滑光潔。

紫薇樹長大以後,樹幹外皮落下,光滑無皮,如果人們輕輕撫摸一下,立即會枝搖葉動,渾身顫抖,甚至會發出微弱的"咯咯"響動聲,這就是它"伯癢"的一種全身反應,實是令人稱奇。 紫薇共有4個品種,有赤薇、銀薇、翠薇等。以花瓣藍色的翠薇最佳,為圓錐花序,著生新枝頂端,長達20釐米,每朵花6瓣,瓣多皺襞,似一輪盤。

花開滿樹,豔麗如霞,故又稱滿堂紅。結果為蒴果,狀如大豆,內有種子多粒,11月成熟。 紫薇原產中國,分佈於長江流域,華南、西北、華北也有栽培,它的適應性很強。

紫薇耐旱、伯澇、喜溫暖潮潤,喜光,喜肥。對二氧化硫、氟化氫及氮氣的抗性強,能吸入有害氣體,每公斤幹葉能吸硫10克而生長良好。又能吸滯粉塵,在水泥廠內距汙染源200米-250米處,每平方米葉片,可吸滯粉塵4042克。

因此它是城市、工礦綠化最理想的樹種,也可作盆景。 紫薇還具有藥物作用,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論述,其皮、木、花有活血通經、止痛、消腫、解毒作用。種子可制農藥,有驅殺害蟲的功效。

葉治白痢、花治產後血崩不止、小兒爛頭胎毒,**癰腫瘡毒,可謂渾身是寶。

6樓:密戲法子

因為它每長一段時間就會脫皮。把身上的皮脫光。

紫薇樹杆底部開裂是怎麼回事

7樓:

幾個bai

可能: 1、去年冬天受過寒du

凍,枝幹內部分zhi生長組dao織受到創傷。 2、枝幹回受到過外力撞擊答,或者樹幹內有天牛等害蟲危害。 3、正常原因:

紫薇樹成株之後,樹皮會逐漸脫落,直到樹幹完全光禿。那麼,幼株進入脫皮階段時,從樹幹外表看,正在脫落的樹皮,就好像樹幹在開裂啦。 http:

為什麼沒有單機遊戲公司?是不是因為盜版盛行

森林守護五 在電視上看過有做遊戲的人說過。單機遊戲雖然銷量大,但是收益不是全進入遊戲公司,有部分是盜版收入囊中。而網遊的話,不管收益多少,都是遊戲公司的收益。 國產遊戲質量不行,市場太小。雖說光盜版,你看人家日本的,單機遊戲產業蒸蒸日上,如火如荼,關鍵還是要好玩,有市場,有玩家,就算盜版,人家還是很...

螞蟻搬家是不是因為下雨,為什麼螞蟻搬家會下雨

不是。螞蟻不會由於擔心雨水將窩淹掉而搬家,螞蟻搬家完全有可能是另有原因,例如,食物短缺,受到其它蟻群的威脅 攻擊等。人們只是看到陰天的時候螞蟻搬家而誤以為是因為下雨螞蟻才搬家的。農諺說 螞蟻搬家雨必靈!下雨天為什麼螞蟻要搬家?螞蟻蛋在窩裡怕被淹。大螞蟻就要提前搬到高處。畢竟螞蟻國是沒有專門負責抗洪之...

我們的貧窮不是因為懶惰,那是因為什麼?

是的,特別的貧窮絕對是因為懶惰。舉幾個例子。如果你在乙個大都市,只要你不懶惰,你沒事撿垃圾也能供的起孩子上大學。貧窮不是因為懶惰,是因為自己的資源不夠,沒有平台讓你走出貧窮。我覺得主要還是因為懶惰吧,如果勤勞的話,不會特別窮。就連我們的父輩,工作勤勤懇懇,卻也稱不上富裕。這樣看來,貧窮不一定是因為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