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旅行社增值稅怎麼算,旅行社可以交一般納稅人的6 的稅率嗎

時間 2021-08-11 17:55:51

1樓:拼命考滿分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增值稅的通知》(財稅[2016]36號):附件2:《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有關事項的規定》:

8.試點納稅人提供旅遊服務,可以選擇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扣除向旅遊服務購買方收取並支付給其他單位或者個人的住宿費、餐飲費、交通費、簽證費、門票費和支付給其他接團旅遊企業的旅遊費用後的餘額為銷售額。

選擇上述辦法計算銷售額的試點納稅人,向旅遊服務購買方收取並支付的上述費用,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可以開具普通發 票。

2樓:華美財務公司

旅遊業目前尚未營改增,所以目前旅行社收入還只能向地稅申報營業稅,開地稅旅遊業發票。代旅遊業營改增後,旅行社開給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作進項稅額,抵扣增值稅。

關於旅行社納稅的規定。根據《營業稅稅目註釋(試行稿)》以及《營業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的有關規定,1.扣除範圍:

納稅人從事旅遊業務的,以其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扣除替旅遊者支付給其他單位或者個人的住宿費、餐費、交通費、旅遊景點門票和支付給其他接團旅遊企業的旅遊費後的餘額為營業額。需要注意的是,允許在稅前扣除的費用只限於旅行社替旅遊者支付給其他單位或者個人部分的費用,旅行社自身發生的費用不能扣除,並且如果旅行社用自己的車接送旅客、為旅客買保險、發給旅客帽子等旅行用品的支出,也不能在稅前扣除。

旅行社可以交一般納稅人的6%的稅率嗎?

3樓:拼命考滿分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增值稅的通知》(財稅[2016]36號):附件1.《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實施辦法》:

(一)納稅人發生應稅行為,除本條第(二)項、第(三)項、第(四)項規定外,稅率為6%。

(二)提供交通運輸、郵政、基礎電信、建築、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稅率為11%。

(三)提供有形動產租賃服務,稅率為17%。

(四)境內單位和個人發生的跨境應稅行為,稅率為零。具體範圍由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另行規定。

4樓:延安新曲

建議諮詢你的專管員,看最新營改增如何實施。

嘉興旅行社哪個旅行社去世博的,嘉興哪個旅行社好

你可以自己乘火車到上海南站,南站那有很多團當場接遊客去世博。票價每人160。你隨時都可以去。我是浙江嘉興平湖的,我想在八月20幾號去世博,求旅行社 平湖大自然旅行社,我剛世博回來,我去的那天是早上七點集合,晚上六點半左右,由於我們預約到了中國館,所以回來時間晚了一點,你可以打114問下旅行社號碼,具...

江門有什麼旅行社,江門有哪些旅行社

江門大方旅遊國際旅行社 江門市白沙大道西6號 3502888江門市中國旅行社 江門市港口路15號 3162988江門市國際旅行社 江門市白沙大道西2號 3272288江門市白雲旅行社 江門市躍進路100號首層 3273333江門市飛揚旅行社 江門市建設路49號 10 3271122江門市假日旅行社 ...

去旅行社面試怎麼準備,參加旅行社的面試,面試時如何自我介紹?

麥秸 請問你是在那個城市呢?旅遊業很發達的城市對從業人員的要求還是蠻低的,因為需要的人才多,比如說深圳 像武漢可能就要高一點,因為大學生多,旅遊業也不算髮達。 1 要對這家旅行社有一定的瞭解 2 準備一些常見問題,比如要你模擬帶一個什麼老年團你該怎麼帶,帶國際團應該怎麼帶,遇到人員丟失等異常情況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