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養蜂新手,蜂群內突然出現大量雄蜂是什麼原因。該怎樣樣處理

時間 2021-07-04 19:29:28

1樓:付付付付付

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丶蜂王老了蜂王會產雄蜂。

二、即將分蜂也會產大量的雄蜂。

三、蜂巢上雄蜂房太多。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是養蜂大國,養蜂已經成為國內許多專業養蜂場的重要經濟**。想要從事養蜂行業,選擇合適自己的蜂群是關鍵,一般說來,蜂群的選擇可以按如下幾個步驟進行。

1、確定自己的養蜂地區。

不同的地區所養殖的蜜蜂蜂種不同,主要是因為各個蜂種之間的耐寒、繁殖、採蜜、吐漿等等方面的差異。一般說來華北地區最好以黑色蜂種為好,此蜂種耐寒性較強,但是相比之下耐熱性就比適合華南(**帶)生長餵養的中蜂差,比如華南很多地區餵養的就是中蜂。

在其他蜜源豐富的平原和淺山區,適合飼養義大利蜜蜂。根據自己所在的地區選擇合適的蜂種,就能充分發揮各自蜂種的優良效能。

2、初次購買蜂群的數量。

如上所說,首先確定好自己的養蜂地區後,接下來就要根據自己的需要確定購買蜂群的數量。如果自己是新手,購買數量最好不要超過10群,以5-10群為好。進可攻退可守,一步一步的摸索學習,等到養蜂技術成熟後再購買或者自己繁殖出大量的蜂群也不遲,以免造成不可控的損失。

3、確定從哪兒購買蜂群。

最好的方法可以在周圍附近尋找其他養蜂人員,養蜂人員本來就應該是相互幫助、相互學習的。和專業的養蜂員多多交流學習,一來為自己的技術加分,二來免去蜂種選擇的煩惱。也可以從當地的蜂業管理站或者農科院等地方購買,這些地方購買的蜂群也比較放心。

4、購買蜂群的時間和蜂群的檢視。

春末夏初正是蜂群繁殖旺盛的時節,外面有大量的蜜源、粉源,適合這個時間購買。不過,事實上這個時間是不容易買到蜂群的,因為這個時節也正是蜂場有經濟收入的時間,一般蜂場是不會銷售蜂群的。

2樓:養蜂人養瘋人

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丶王老了蜂王會產雄蜂。

二、即將分蜂也會產大量的雄蜂。

三、蜂巢上雄蜂房太多。

無王蜂群會飛走嗎,我有一群蜜蜂失王了沒注意雄蜂已經出現大量,我把老巢拿了準備合群晚上回來結果蜂群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說無王不會飛逃、那是你沒遇到、我就有過一群失王工產了還飛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的,和同一個bai品du種的蜜蜂放一起就是了,技巧zhi就是放在一

dao個蜂箱裡面先用一

內塊布或簾子隔開今天,容

慢慢就融入了。我爸爸養蜜蜂,這種情況經常發生。有時候為了增加一些產量,還可以把中蜂和易蜂進行合併。掌握了技巧就沒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20來天還沒見仔,就會工產……

6樓:匿名使用者

沒王不會走,失王多久了?工產了嗎?

內個內個內個我是女生我是女生我是女生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咳 最好是男生回答哈四月初我向男神表

看來男神是假裝拒你的,還不快上! 阿克頓千年蟲 如果他是花心的人,就是想玩玩你而已。如果不是,那他經常看你就應該只是因為你的表白而開始關注你 以前有女生跟我表白我就是這樣 不過不會去故意去和不喜歡的人擦身而過,至於你說他好像故意跟你接觸那種 我之前對我喜歡的女生表白後也有這種感覺 然後我還以為她喜歡...

我是電腦新手

開機按f8選擇進入安全模式防毒 開機時按f8,如果有f1選項選按f1再按住f8,和平常一樣用軟體,不過沒有多 重啟機器 不停地按f8 等出現乙個啟動選項 用上下箭頭移動高亮到 安全模式 敲回車鍵 等待.進入後到防毒軟體的檔案下 執行防毒軟體的主程式 就這樣.你進入安全模式後,按ctrl alt de...

我內固定已經拆除月了,有時斷骨處突然會痛,我上了鋼板也上

極速出擊 作為曾經的骨折內固定手術後的患者的親身經歷著者很理解並感同身受著你此時的擔心和痛苦,但我會告訴你,你這麼年輕,骨折對你癒合後的影響可能性是極小的,應該一到兩個月你就可以扔掉拐杖了,但是不要太用力,也不要過量活動。我傷後六年多了,釘子孔的陰影了還能看到,所以沒關係。傷處注意保暖防風寒,防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