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面板上面的小紅點起什麼作用,公牛插座上面有個紅色小按鈕是做什麼用的?

時間 2021-06-30 01:52:39

1樓:布樂正

開關開的狀態下上面會露出一個小紅點,表示接通的狀態,所以很多開關都是約定俗成地遵循這個小紅點位置,一般是上是開,下是關。

開關紅點表示處於開啟狀態,也就是說能看見紅點因為著開關是開的狀態,而看不見紅點就表示開關已經關上了,一般來說開關向下壓就是開啟的,往上壓則是關上的,而雙控開關則不好判斷。

開關的紅色條是開,圈是關,有二進位制1和0的意思,1代表有,0代表無,所以條是有電,0是無電,一般來說開關都是壓下支是開啟的,如果不能確定,好好地找一下使用說明書,說明書上會有該開關的使用說明。

2、每個房間的開關,要設定在站在門口,用手就能輕易夠到地方,如果設計得太靠裡了,就不得不在黑暗中前進一兩步才能開開,這樣很可能撞倒一些看不見的東西。

3、一般人把插座位置留得都很低,但也要考慮一些該留得高的插座,比如給電熨斗留的插座,就應該和你家的熨衣板高度差不多。

4、每個房間應該至少有一個插孔不會被任何東西擋住,這樣在以後使用吸塵器之類的電器時會方便很多。

2樓:哀紹輝

這個紅色按鈕其實是超功率保護按鈕(規範的叫法是:過載保護器、復位按鈕),正常使用時是按下的狀態,當使用的電器功率超過排插標準承受的最大功率2500w時;

這個紅色按鈕會自動彈起,切斷電源,保證不會應功率過大引發火災等事故。這時如果減少電器使用功率,再按下該按鈕,插座就可正常通電使用。

電器發生了短路情況,這時候也會按鈕彈起後斷電,要是這樣的話就需要拔下電器後看看短路原因了,其實這個按鈕的作用主要的就還是保護用電安全,很多家庭並沒有購買這一種,也有的插排雖然沒有這種按鈕依然有過電保護,可以根據需要選擇。

但還是建議選擇這種具有保護的插排,因為現在的電器很多,很多功率還很大,使用的時候不怎麼注意,最後電器出現了問題都不知道,影響電器使用或者電器損壞其實還都是小問題,就怕在用電的時候出現別的問題。

雖然這個按鈕是比較容易損壞,但是專業的電工師傅明確,這個按鈕是一定不能拆的,一旦出現漏電這些問題沒有這個按鈕就麻煩了。當電器出現漏電或者短路的時候,排插上的紅色按鈕就會自動跳開,防止意外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回答你吧,你要採納哦

那個紅點是電源接通的意思,國外都是不用熒光條的,在中國才用,那個“專家”有點好玩,可以說對這個不瞭解,這個不影響驗收的!

4樓:

你問的也太簡單了吧?什麼開關面板?

公牛插座上面有個紅色小按鈕是做什麼用的?

5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那個紅色按鈕是超功率保護按鈕。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3632

插座標準承受的最大功率是2500w,按下的狀態是正常使用時的狀態。當插排上使用的電器功率超過插排線板的額定功率2500w時,這個紅色的按鈕就會自動彈起來,然後自動斷電,保證不會功率過大引發的火災等事故。

如果減少電器使用的功率時,也就是低於2500w後,再按下這個紅色的按鈕,那這個插排就可以正常繼續使用了。

當線路中插入了過多的大功率裝置時,就會發現跳閘現象。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導線截面選擇不當的時候,這種跳閘情況也會發生。第三種情況就是插排內部發生了電路短路的現象。

這個超功率保護按鍵又叫做過載保護器。過載其實指的就是電負荷過大,超過了插排本身的額定負載。自動跳閘的情況也是為了當值導線受損,為了防止裝置或者電路燒燬,這個紅色的按鈕是不能拆掉的。

擴充套件資料:

過載保護期功能介紹

1、過電流保護

定時限:負載過電流且持續過流時間達到過流時間設定值,過載保護器自動脫扣,5分鐘後能自動復位。

脫扣後過載保護器顯示最大相的電流值。過電流時間調節範圍0.2~30s,過流時間重複性誤差±5[%],過流時間整定誤差±10[%]。

反時限:負載過電流且持續時間達到由脫扣級別選擇的1~4級曲線中某一曲線及負載電流與電流整定值之比值所規定的時間時,過載保護器自動脫扣,5分鐘後自動復位。脫扣後過載保護器顯示最大相的電流值。

2、短路保護

負載電流與電流整定值之比超過某一數值時,可視為短路,過載保護器在0.5s內脫扣,該數值稱為瞬動倍數,瞬動倍數調節範圍:

繞線電機:2~4.5倍。

鼠籠電機:2~9倍。

其他機電裝置:參考以上兩項選擇。

過載保護器脫扣後,數碼管顯示為“short”,同時瞬動倍數指示燈點亮。

3、缺相保護

三相中任一相的電流在最小電流整定值的三分之一以下,且持續時間達到某一時間值時,過載保護器自動脫扣,該時間就是缺相時間。脫扣時數碼管顯示為“phase”。

4、相失衡保護

三相電流不平衡達到50[%]且持續時間達到某一時間值,過載保護器自動脫扣,該時間值就是相失衡時間。脫扣時數碼管顯示最大相的電流值。

5、錯相保護

三相電源相序與原相序相反,過載保護器在0.2秒內自動脫扣。脫扣時,數碼管顯示錯相標誌“pr”。

6樓:匿名使用者

過載保護器,當你用電超過2500w時向外彈出,插座斷電,起保護好作用,按回去恢復供電。那東西容易壞,我一般都拆掉的。壞了就不通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保險鈕.裡面放置了圓形保險管.當排插裡的電流過大時,保險會燒燬.你可以取下來換一個新的.市場上買幾毛錢.根據功率大小配.

客廳的牆上有個類似插座的東西中間有個紅色圓點是什麼,我把它給按下去了,也沒什麼反應,改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這個東西copy

:這叫報警按鈕,作用是,當家裡有人突然不舒服了,自己不能動,要緊急搶救,需要人來幫忙,就可以按這個救命的按鈕,與你們小區聯網的,但是平時不要按,否則人家就不相信了,真有事發生,人家也不上門了。

這個按鈕按下後,不會彈回來的,可以長時間報警的,因為考慮到人在不舒服時,按了一下,可能昏過去了,所以要長時間按住,發出報警訊號。

如果要讓紅色按鈕彈回來,只要用配套的鑰匙開就可以了。

可能鑰匙被你丟掉了。

腿上長小紅點是什麼病,腿上有很多小紅點怎麼回事

身上長小紅點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現象,我們經常會見到自己的身上長小紅點,是有多種原因引起的,根據其原因不同,誘發小紅點的原因不一樣,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響,其採用的應對措施也是不同的,需要不一樣的 方法,那麼,身上長小紅點主要有身體過敏 蚊蟲叮咬 所以會長小紅點,毛囊角化症以及蜘蛛痣等原因,都是長小紅點的...

手癢手心和手指間面板下有小紅點 求解決

手癬的表現有很多,最常見的是手上起水泡,癢,脫皮,嚴重會 乾燥裂口 但要注意手癬很少單獨存在的,它在多數情況下是合併溼疹存在的 因此對於手癬單純塗治癬藥治不好 建議去 科看一下,配些中藥煮水外塗,同時外塗抗真菌藥如蘚達淨 估計是手癬 手癬是指發生在指掌面的黴菌性 病,手癬中醫稱 鵝掌風 發病原因是由...

狗狗身上長了許多小紅點而且很癢,是不是面板病?會傳染給人嗎

成c金牛 狗狗 病的話,建議使用銘瑞寧直接塗抹 病處,塗抹以後揉搓待完全吸收,直接滲透至 殺菌修復受損 一般堅持用兩三週就能好轉。還需要我們注意的就是,患有 病的狗狗皮層外表會有瘙癢感,會感到渾身不舒服。它們會發自本能的去用舌頭去舔或用爪子去抓。在整個 的過程中,建議主人最好給狗狗帶上腳套或者給它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