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種子和辣椒種子培育在盆裡結出來的果實會串味嗎

時間 2021-06-28 15: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一個盆子裡的話,很容易出現這種形象的,最好把不同的品種分開,這樣可以有效地避免這種問題出現。

如果都培育在一個棚裡不同的種子,它的生長習性是不同的。沒有辦法同時進行對他們照顧。

2樓:體壇百科大全

草莓的種子和辣椒的種子培育在一個盆裡,應該不會有串味的現象。為什麼呢?理由有二

結果前開花授粉時,如果他們不串粉就不會 串味

草莓和辣椒的生長週期不同,所以他們也應該不會一起開花,就不會一起授粉,所以就不會串味。

3樓:pk噶本落寞

嗯,我覺得還是不可以放在一個盆子裡培育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串不串味不知道,但顏值高!混血兒嘛!

成熟的草莓的種子會密集在同一個地方嗎?

5樓:

草莓的種子會密集在同一個地方,它會完強的生存,一顆種子會引好多顆小苗,生命力特別完強,賴旱,就象路邊的小草,完強站立著,密集在起話著。

辣椒種子可以和花種子在同一個棚子裡育苗嗎?

6樓:

我認為辣椒種子可以和花種子在同一個棚子裡育苗的。

草莓的種子為什麼在果肉的外邊?

7樓:小樂學姐

這是由進化來的,草莓的種子長在表皮上,數量很多,外皮薄而脆,但是隻要皮不破,裡面的種子就不會被植物消化,利於傳播種子。

播種育苗多在翌春進行,但也可在採集種子的當年7-8月進行。播種前先備好廣口泥瓦盆,填人細碎營養土,壓平,種子提前8-12小時浸泡,待膨脹後撒播在土壤表面,再用篩子均勻篩上厚度為0.2釐米左右的細沙土覆蓋。

為使土壤既含有足夠的水分,又能保持疏鬆,以利於種子生根發芽,可把播種後的泥瓦盆置於淺水池內,待水慢慢滲溼盆裡的土壤後取出,再覆蓋塑料薄膜,10天左右即可出苗。

8樓:

因為通常種子會被子房發育而成的果皮包被。但是草莓的果不是子房發育而成的,而是花托發育而成的,是聚合果。所以你看到的子實際上是果實,在外。

9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草莓這種植物是屬於匍匐莖、無性繁殖的植物,人工種植草莓多是通過移株的方式來種植它。

草莓的種子沒有太大的用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看到的不是種子,而是未退化的雄蕊

草莓主要是靠匍匐莖營養繁殖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吃的是花托膨大形成的

果實的瘦果

它進化出了無性繁殖,種子繁殖已經不重要了,就如香蕉是三倍體,沒有種子的,靠芽繁殖

應該鳳梨象它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草莓的種子有很多,吃不淨的,總會剩下一些,這就足夠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自然生長.其形態結構與環境適應.

14樓:啊妮蒂汜

草莓的種子呈螺旋狀排列在果肉上,在植物學上稱為瘦果。種子為長圓錐形,為黃色或黃綠色。不同品種的種子在漿果表面上嵌生的深度也不一樣,或與果面持平,或凸出果面。

一般而言,漿果上種子越多,分佈越均勻,果實發育越好。

草莓種子的發芽力一般為2-3年。生產上一般不用種子來繁殖,因為用種子繁殖出來的成苗後代性狀分離嚴重。很難維持母株原有的優良性狀。

通常草莓是通過植株來繁殖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食用的草莓那紅色的果肉部分是由花托發育發育而來的。而上面那一粒粒的才是由完整的子房發育而來的,所以是果實,它的種子更小,被包被在那一粒粒的果實裡。

當然,由於草莓的一粒粒的果實都聚集在一個發育成熟的花托上,我們可以把它們看作為一個整體,即稱整個的草莓為一個“聚合果”。

需要補充說明的是:植物的果實,如果單純是由子房發育而來的,稱為“真果”,如果除子房外,還有其他部分(比如花托、花被等)也參與了果實的形成,那麼這樣的果實稱為“假果”。對草莓來說,那一粒粒的東西就是由子房發育而來,當然可看做是一個個真果(如果這這裡進一步進行分類,那麼這些真果又屬於瘦果)。

可是如果要把整個草莓看作一個整體,那麼由於紅色果肉部分是花托發育來的,所以整個的草莓是假果——聚合果是假果中的型別之一。把以上2種分類方法概括起來,草莓果實叫做“聚合瘦果。

急急急,現在這個時間,我在一個盆裡面種了50個草莓種子,什麼時候才換盆,能不能種出來?

16樓:林魂樹痴

現在種草莓可以的,夏天會結果。等草莓長出幾片葉子就可以換盆移栽了。

草莓直接種在土裡會發芽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草莓英文strawberry

straw就是稻草,berry就是莓,也就是說要墊稻草,防止草莓爛掉

草莓是匍匐莖繁殖,只要不凍,夏天不晒,就沒事

18樓:帝都小女子

草莓直接種在土裡不會發芽,推薦一個種草莓的簡易方法:

把草莓表面的點點挖下來,將多餘的果肉清理乾淨後瀝乾。放入培養皿中,進行發芽。待種子發芽後,埋入花盆裡即可。

草莓習性:喜陽、耐寒、怕乾旱,忌積水,喜歡生長於溼潤的環境和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土中。忌鹼性或重粘性土。

在江南地區,夏秋季切剪幼株分栽,翌年早春長新葉,後開小白花,5月上旬起果熟就可食。從開花到果熟的整個週期為30-40天。‍

草莓上面的小籽可以種出草莓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書上說草莓是世界上唯一一種,種子長在外,用牙籤或其他東西挑出長的較大的籽,拿一個盆撒一些細土然後,撒一些肥料(果皮蔬菜皮都可以)然後把籽撒入盆裡,再撒一些細土和肥料再盆上面放一塊玻璃或粘一層保鮮膜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就完成了,注意:盆裡的土一定要保持溼潤,大約20天發芽

20樓:烽煙前線

1、應當可以的,它就是種子呀

2、當然一般種植當中還是靠根繁植,這樣成活率高、品質不易分化。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那邊栽種草莓已經

一、二十年了,都是移根的,沒有說用種子的, 這個從生物學上來說,這個是草莓的繁衍特性,它本身就是屬於這類種物~~~~~~~~~~~~~~~

22樓:

種不出,

當然是用移根了。

不能發,除非科學家有了最新研究成果!

23樓:蔣育

不可以,草莓是靠根生殖的

24樓:布川酷紫

當然是可以種出來的。

如何選擇辣椒種子,辣椒種子怎麼種

我國各地人們的飲食愛好各異,就消費適應性和生態適應性而言,微辣型適應的重點是長江中 下游各地,辣味型適應的重點是中南 西南 西北 東北 甜椒型適應的重點是華東 華北。 sky淺夏羽萱 1 近郊應以早熟栽培為主。因此,近郊應選擇技術性強 經濟效益好的早熟品種。2 離城不遠,春季溫度上公升快的丘陵山區也...

士多啤梨的種子是哪部分

士多啤梨的種子其實就是外皮上的籽,在食用的時候可以看到,士多啤梨的表皮上會有很多個小籽,顏色多是深綠色的,這就是士多啤梨的種子。人們平時吃的士多啤梨果肉,其實是花托進行發育而成的,所以種子是在外面的。士多啤梨屬薔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叫洋莓,原產於南美洲,我國是在20世紀初才引進的。士多啤梨一般生長...

士多啤梨上的種子怎麼取下來

蕉下客阿 從士多啤梨上取種子。從士多啤梨上直接取種子,是個細緻活,有的用小鑷子乙個個取,有的用牙籤乙個個取,這是要考驗眼力,取不了多少。可以換一種方式來做,就是用刀沿士多啤梨削一層皮,削皮的厚度別傷種子,然後就紙上攤開曬,等皮上的果肉曬乾後,種子就自動脫了,這個時候再用鑷子取就很方便了。 南木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