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芽的種子」跟「種子」的區別,菜豆種子和玉公尺種子萌發過程中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時間 2021-05-08 20:10:39

1樓:

「種子」是在睡眠狀態;「萌芽的種子」是在剛醒過來但還沒有起床的狀態。水份和溫度是催醒睡眠狀態的「種子」的關鍵。

因為還沒有葉子,所以沒有光合作用。種子的萌發使用種子中儲藏的養分。

等子葉長成後,光合作用就開始了,這時候需要陽光。

睡眠狀態的「種子」呼吸作用非常弱;「萌芽的種子」呼吸作用較強些。

2樓:谷宜

種子處於休眠狀態,呼吸作用弱,以減少能量損耗萌發的種子已經甦醒,開始生長,呼吸作用加強,產生足夠多的能量來萌芽二者都不進行光合作用

只有長出葉子後才進行光合作用

3樓:齋珈藍禕

二者組織類都不具有葉綠素,因此不能進行光合作用。具體講來,萌芽的種子相對與種子而言已經有修面狀態轉如勝利活躍狀態,主要有以下變化:1 含水量增加。

2 呼吸作用加強。3 有了各種酶的活化和合成過程。4體內有機物質(醣類,脂類,蛋白質等)發生轉變,由各種穩定的儲藏物質形態轉變為活躍形態,利於為種子萌發過程提供充足的營養。

而種子在萌發之前處於休眠狀態,體內各種酶的活性低,代謝活動不旺盛,有利於各種營養物質的儲藏。

4樓:

"種子"是沒有光合作用,它在土壤中獲得氧氣,生命力較弱;而"萌發的種子"它以長出新葉子,可以有光合作用,由光合作用來獲得氧氣,生命力堅強.

5樓:匿名使用者

萌芽就是剛發芽的

種子就是沒發芽的

菜豆種子和玉公尺種子萌發過程中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6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都是胚根先突破種皮 不同點:菜豆吸水量大;玉公尺吸水量少;玉公尺是單子葉、菜豆是雙子葉。

菜豆種子和玉公尺種子萌發過程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什麼樹的種子不進入土壤就可以萌芽

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包含了樹木 灌木 藤類 青草 蕨類 及綠藻 地衣等熟悉的生物。種子植物共有六大器官 根 莖 葉 花 果實 種子。綠色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 借助光能及葉綠素。在自然界中,凡是有生命的機體,均屬於生物。生物應分為幾個界,把行固著生活和自養的生物稱為植物界,簡...

白菜的種子是什麼,白菜的種子是什麼

爵帝騎士 白菜,又稱紹菜 結球白菜和黃芽白,屬十字花科。大白菜的生長發育過程分為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兩個階段。營養生長階段又可分為以下幾個時期 1 發芽期 從種子萌動發芽到出土 真葉顯露為發芽期。在適宜的溫度和土壤水分條件下約需3 5天。2 幼苗期 從真葉顯露到5 8片葉,形成第乙個葉環。早熟品種幼苗...

種子萌發的過程,種子萌發的過程的正確順序是

小小酥 1 吸脹 種子浸於水中或落到潮溼的土壤中,吸脹開始時吸水較快,以後逐漸減慢。吸脹的結果使種皮變軟或破裂,種皮對氣體等的通透性增加,萌發開始 2 水合與酶的活化 種子細胞的細胞壁和原生質發生水合,原生質從凝膠狀態轉變花生種子萌發過程為溶膠狀態。各種酶開始活化,呼吸和代謝作用急劇增強 3 細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