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什麼中藥材效益高,種植什麼中藥材最好

時間 2021-06-12 16:16:00

1樓:劉文

1、鐵皮石斛

從 2010 年開始,鐵皮石斛種苗**一路飈公升,平均每年增幅在每公斤100-200元。這其中主要是市場需求增加所致,但游資炒作亦是推手。近年來中藥材**大漲,各種資金一擁而入,游資炒作之風愈演愈烈。

作為上等中藥材,鐵皮石斛顯然也難以避免被炒作的命運。

2、半夏

是一種常見的藥材,在止咳化痰、降逆止嘔、消癰腫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療效。隨著以半夏為原料的藥品的開發和利用,導致半夏的市場需求量日益增加。但是由於半夏的種植技術較高,種植一畝半下的成本大約要達到8000元左右,所以市場上的半夏呈現供不應求的趨勢。

3、何首烏

現在在藥材市場上,主要以人工培植的何首烏為主,野生何首烏很少,所謂物以稀為貴,野生何首烏的**會比人工培植的何首烏高很多,通常情況下,人工培植的何首烏現在在市面上的**是十幾元一斤。

4、藏紅花

除了醫藥用途以外,有很多高檔化妝品、染料、香料都用藏紅花來作為原料。它的花朵顏色鮮豔、優雅芬芳,可以作為觀賞的花卉。在現代的市場上,它也是非常緊缺的名貴藥材,**昂貴,供不應求,所以藏紅花的前景還是很可觀的。

種植什麼中藥材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中國藥材

市場需求量一直都在上公升,昂貴和常見的藥材的**一直在公升高。

天麻:一味營養價值很高的藥材是一味補藥,可以用來當藥用或者當食物吃,價效比比較高。**在180元/公斤。

金銀花:在保健品和感冒藥的用途上越來越廣,需求量大。在生活用品以及化妝品也有用途,種植的利潤可觀。

桔梗:在病方子裡經常都會看到這種藥材,在菜餚上的使用也是越來越廣泛,**在20元/公斤。

3樓:匿名使用者

川佛手為藥食同源品種,種植前景廣闊

佛手,為芸香科植物中藥材佛手的果實,與柚子、橘子、廣柑、橙同科同屬不同種。種植條件及種植管理技術類同,佛手果實素有「果中之珍品,世上之奇卉」的美譽,成熟的佛手,果皮鮮黃,其味清香淡雅,留香持久,而且果型奇特,狀如五指,是聞香賞果的花卉珍品。佛手全身都是寶,根、莖、葉、花、果均可入藥,有理氣化痰、止嘔消脹、舒肝健脾和胃等多種藥用功效,常用於肝、脾、胃、肺、膽等疾病並可作食品、化妝品,還可當作水果吃。

我國佛手的主要栽培地區廣東、廣西,稱為「廣佛手」,(均為第一代品種)主產於廣東肇慶、廣西玉林地區;已盛產超過十多年,目前樹已經逐漸老化,由於原種植地點多是臨海/臨江區域,現在經濟較為發達,從事種植業的業主越來越少,浙江的金華地區產的佛手,稱為「金佛手」,多用於盆景,作為觀賞之用;四川、重慶產的佛手稱為「川佛手」,老品種主要產於四川合江、犍為、沐川(均已瀕臨絕產)、雅安(目前種植最多,但零散),江津(瀕臨絕產),新品種的起源地為重慶梁平,目前成功引種到重慶各區縣,以及四川樂山、南充、巴中,資陽、綿陽等地,並陸續量產,產生良好的經濟效益;藥用以「川佛手」最為上品。但我國川佛手產量遠遠不能滿足生產需要,隨著佛手在養生及保健方面的功效不斷被證實,未來十年內必將有更多的企業投入到佛手系列產品的開發及市場應用,佛手原材料市場必將供不應求!

種植什麼中藥材利潤高

4樓:兆妙柏奉漪

現在市場上板藍根最好銷售,也是最缺的藥材。市場的規律一般是利潤大風險也大,不過還要看您所在的地區的環境和條件是否能夠種植板藍根,如果條件適合,各個方面準備充分,相應的風險也就有所降低

種植什麼藥材效益高

種植什麼中藥材最好?

5樓:姜晏歸

可以種植黃連、當歸、麥冬、天麻、枸杞這類的中草藥,這類中草藥人工栽培有幾十年甚至百年以上了,比較穩定,種植經驗也比較豐富。

1、中草藥的介紹: 傳統中藥材講究地道藥材,是指在一特定自然條件、生態環境的地域內所產的藥材,因生產較為集中,栽培技術、採收 加工也都有一定的講究,以致較同種藥材在其他地區所產者品質佳、療效好。中藥材種類繁多,**廣泛,各種藥材又具有多種化學成分。

2、中草藥的成分:中藥材種類繁多,**廣泛,各種藥材又具有多種化學成分,按照其藥理作用和組成性質,有效成分即具有生物活性,發揮主要藥效的物質,如生物鹼、甙類、揮發油。輔助成分本身沒有特殊療效,但能增強或緩和有效成分藥效作用的物質。

如洋地黃中的皂甙可幫助洋地黃甙溶解或促進其吸收。無效成分指本身無效甚至有害的物質,往往會影響浸出效果、製劑穩定性、藥效等。組織物質構成細胞的不溶物,如纖維質、栓皮等。

6樓:好像是夢啊

1、枸杞、大棗、人身、熟地、當歸、黃芪等藥材。

2、當地的生態環境 首先考察該品種是否適合當地的氣候條件、土壤條件、灌溉和排水的條件,以及其他品種生長習性的特殊要求。

3、比如西紅花以球莖繁殖,球莖10克以上才能開花,8克以下一般不開花在長江中下游地區種植,每年可以繁殖出較大的球莖作種,而且收花較多。

4、在西北、華北和東北因溫度低,露地栽培不能正常生長,必須在溫室或保護地才能越冬,而且花產量非常低,種球越種越小,必須年年購種。

5、效益很差,在北方地區種植西紅花基本是不可行的。西洋參、人參、大黃必須種植在冷涼地區,冬天有低溫,才能正常生長發育。

6、這些品種都不能盲目引進種植,各個品種具體的生態氣候要求參看"各論"部分,引進種植品種的生態原則,盡量種植當地的地道藥材品種,這些品種適應性沒有問題,也有栽培技術和市場基礎,對於新引進的品種,則一定要慎重。

明年種植什麼中藥材效益好?

7樓:勤奮的珠寶女

明年種植copy枸杞中藥材效益好。

枸杞既是傳統名貴中藥材,又是一種營養滋補品,最適於與靈芝搭配服用。在衛生部公布的63種藥食兩用的名單中,名列榜首。 作為傳統中藥,枸杞性平味甘,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潤肺的功效,與靈芝搭配可防止百病。

通過化學成分分析,枸杞的果實檢測出含有豐富的天然胡蘿蔔素、維生素c、枸杞蛋白多醣、甜菜鹼、亞油酸以及鐵、磷、鈣等營養成分,有補虛安神、明目祛風、滋腎潤肺以及護肝抗腫瘤等作用。

枸杞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和鈣、鐵等健康眼睛的必需營養物質,故有明目之功,俗稱「明眼子」。歷代醫家**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化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並且,枸杞子從詩經「集於苞杞」時起,便用於醫藥,迄今已有3000餘年的歷史,自古就有晉朝葛洪單用枸杞子搗汁滴目,**眼科疾患的故事。

枸杞子之名始見於《神農本草經》,並列為上品,千百年來深受人們的喜愛。

8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比較穩定,現在種植金銀花的太多了。到2023年將會進入供大於求4倍以上虧錢的人都在醞釀那!

9樓:臨沭老太

桔梗,旱半夏,太子參。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估計都不會太好,今年種得太多了

11樓:九天園林

半夏、黃連、金銀花等

怎樣種植中藥材續斷,貴州適合種植什麼藥材?

在北方山上大面積種植 中草藥種植 貴州適合種植什麼藥材?湖北適合種植哪些中藥材! 春素小皙化妝品 茯苓 黃連 獨活 厚朴 續斷 射干 杜仲 白朮 蒼朮 半夏 湖北貝母等。1 茯苓 分佈河北 河南 山東 安徽 浙江 福建 廣東 廣西 湖南 湖北 四川 貴州 雲南 山西等地。主產於安徽 雲南 湖北。2 ...

湖北產什麼藥材,湖北適合種植哪些中藥材!

江小航同學 湖北地處長江中游南北過渡地帶,優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自然條件,具有發展中藥材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因此孕育了湖北豐富的中藥材資源。作為神農氏故里 李時珍故鄉,湖北還有著悠久的中藥材種植栽培和中醫藥文化歷史,是擁有中醫藥自然和人文雙重資源的中醫藥大省。據統計,湖北省有中藥資源約3939種,其...

請問這是什麼中藥材,請問這是什麼中藥材

多餘的解釋 不好意思啊 行醫二十多年的老中醫說不認識.倒是有點像狗屎蘑菇.請問這是什麼中藥材?5 廣邑子 列當,又叫草蓯蓉。列當為列當科列當屬植物列當orobanchecaerulescenssteph.以全草入藥。夏初採收,曬八成幹,捆成小把,再曬乾。生於沙丘 山坡及溝邊草地上,常寄生於菊科蒿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