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裁決水庫承包合同無效有哪些法律條例依據

時間 2021-05-13 00:01:59

1樓:馬邊綠茶

依據水庫的權屬來確定適用哪部仲裁法。如果水庫是國家所有的,由國家相關部門發包的,適用《仲裁法》,如果水庫是村社集體經濟組織所有,由村社集體經濟組織發包的,適用《農村土地承包經營糾紛調解仲裁法》。

相關仲裁法律條款:

1.《仲裁法》第二條 平等主體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之間發生的合同糾紛和其他財產權益糾紛,可以仲裁。

2.《農村土地承包經營糾紛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糾紛調解和仲裁,適用本法。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糾紛包括:

(一)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農村土地承包合同發生的糾紛;

(二)因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轉包、出租、互換、轉讓、入股等流**生的糾紛;

(三)因收回、調整承包地發生的糾紛;

(四)因確認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發生的糾紛;

(五)因侵害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發生的糾紛;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農村土地承包經營糾紛。

2樓:鸗齾

我村有個水庫,承包給個人,合同寫著不能賣水,但是承包人和我村命小組組長給打井隊私自賣水咋辦。

農村集體水庫承包期限最高多少年,依據什麼法律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庫承包合同的最高期限為二十年,超過二十年的超過部分無效。

《合同法》第二百一十四條:

租賃期限不得超過20年。超過20年的,超過部分無效。

租賃期間屆滿,當事人可以續訂合同,但約定的租賃期限自續訂之日起不得超過20年。

二百一十五條:租賃期限六個月以上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當事人未採用書面形式的,視為不定期租賃。

4樓:匿名使用者

集資修建水庫由誰能承包?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鄉鎮小型水庫最高能承包多少年?

村委會與我簽訂水庫承包合同,法院說合同沒有經過村民代表大會商議或者投票通過,判了合同無效,我該怎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孫律師:

首先,本案已經過二審終審,當事人只能申訴而不能再上訴。若申訴的,再審的可能性不大。

第二,本案中,因村委會的過錯導致合同無效,故村委會存在賠償義務,應當在違約金範圍內予以賠償。(以村委會為被告,提違約之訴)。

第三,承包人可以就水庫進行盈利,但其對水資源無所有權,在不妨害其經營的情況下應當放水。

第四,b的行為不導致你喪失投標人資格。

7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違反了民議定原則,你們的合同必須經過村名會議2/3以上成員或者2/3以上村民代表同意。

村委會同意是無效的,其存在明顯過錯。你籤的合同是無效的,沒必要在上訴,就算贏了,可能他賠償你的錢連支付你訴訟的費用都不夠。村委會應當向你賠償,但具體賠償多少,要看你的直接經濟損失是多少,也就是你砸了多少錢在這水庫裡。

b具有資格。

食堂承包合同違約

雖暖不開 這個要分幾種情況哦,合約是怎麼籤的?合約有沒有註明廠方可以要求你退廠?處理這個問題你可以有幾種方法 1 先跟他們協商,看能否 和平分手 廠方支付你一定額度的違約金,押金退還,然後你退廠。2 如第一種方法不行,你可以跟他們耗著,你這邊生意不好做,他那邊員工就餐成問題,對他們廠也是一種很大的損...

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疑問

合同包括內容要由合同甲乙雙方談判確定。建築安裝工程廣義上包括建築工程和安裝工程兩部分。一般民用專案狹義上的建築安裝工程主要有給排水 採暖 通風 空調 消防 電氣 智慧系統 過去稱弱電,包括寬頻 通訊 有線電視等 等。工業建築和公用建築則還有工藝裝置及其系統的安裝工程。建築業主單位,有權將建築工程或安...

公正加油站承包合同需要什麼手續,加油站承包合同

一 取得土地 二 土地預審 1 辦理條件 1 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及地質災害防治規劃 2 嚴格保護耕地,特別是基本農田 3 取得農用地轉用年度計畫指標 4 合理和集約利用土地 5 符合國家供地政策 6 落實耕地佔補平衡。2 申報材料 1 建設專案用地預審申請表 2 建設專案立項檔案 投資主管部門下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