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什麼可以從土壤中吸取水分,植物的什麼從土壤中吸收水分和養料

時間 2021-05-10 22:47:05

1樓:胡乙司覓

資料:植物共有六大器官:根、莖、葉、花、果實、種子。

莖是植物體中軸部分。直立或匍匐於水中,莖上生有分枝,分枝頂端具有分生細胞,進行頂端生長。莖一般分化成短的節和長的節間兩部分。

莖具有輸導營養物質和水分以及支援葉、花和果實在一定空間的作用。有的莖還具有光合作用、貯藏營養物質和繁殖的功能。葉是維管植物營養器官之一。

功能為進行光合作用合成有機物,並有蒸騰作用提供根系從外界吸收水和礦質營養的動力。花是具有繁殖功能的**短枝。果實主要是作為傳播種子的媒介。

種子具有繁殖和傳播的作用,種子還有種種適於傳播或抵抗不良條件的結構,為植物的種族延續創造了良好的條件。根是植物的營養器官,通常位於地表下面,負責吸收土壤裡面的水分及溶解其中的離子,並且具有支援、貯存合成有機物質的作用。根由薄壁組織、維管組織、保護組織、機械組織和分生組織細胞組成。

結論:資料表明,根是植物的營養器官,通常位於地表下面,負責吸收土壤裡面的水分及溶解其中的離子,並且具有支援、貯存合成有機物質的作用。所以,植物的根器官可以從土壤中吸取水分。

2樓:該賬號將被登出

根部啊,吸收的水分經過導管運輸到植物各部分

植物的什麼從土壤中吸收水分和養料

3樓:晏樂欣

水分流到土壤中,而植物的根就是在土壤中,所以正確答案是a

植物的根要從土壤中吸收水分和無機鹽,主要通過根尖的哪個部位進行(  ) a.成熟區 b.伸長區 c

4樓:師範坑爹

根尖是指從根的頂端到生有根毛的一段.它的結構從頂端依次是根冠、分生區、伸長區、成熟區.成熟區也叫根毛區;在伸長區的上部,細胞停止伸長,並且開始分化,表皮細胞一部分向外突起形成根毛.是吸收水分和無機鹽的主要部位.根毛的存在增加了根的吸收面積.根毛能分泌多種物質,如有機酸等,使土壤中難於溶解的鹽類溶解,成為容易被植物吸收的養分.成熟區及其上部,根內部一部分細胞分化形成導管,能輸導水分和無機鹽.

故選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