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甜瓜葉子枯萎為什麼,大棚香瓜葉子皺縮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10 01:23:31

1樓:匿名使用者

由黃瓜花葉病毒侵染引起。在頂部幼嫩葉片的葉脈旁呈現小塊褪綠斑,以後擴大變黃,葉片變小,葉緣反捲。發病嚴重時,除新葉外,老葉也發黃、硬化。

若早期發病,植株矮小。花畸形,座瓜率極低,果實變小,果皮上出現花葉狀斑紋。網紋品種果實網紋不均勻。

有時腋芽萌發,抽出許多枝條,使植株成為叢生狀。

在病害常發期使用奧力克40g+有機矽1包或純牛奶240ml,兌水15kg噴霧,5-7天用藥1次,連用2—3次。

植株感染病毒敏感期為:苗期至開花期。 控制方案:

初發現病毒病株,使用奧力克40克+有機矽1包或純牛奶240ml兌水15公斤,進行全株噴霧,連用2天,間隔5天,再用1次,待病情完全得到控制後轉為每個療程用一遍藥預防進行即可。

大棚尖椒葉子上有黃點什麼病,大棚辣椒苗黃葉病用什麼藥

家務活滔蟹 辣椒葉子發黃原因及防治方法 1.病毒病 在高溫乾旱的情況下,特別是前一段時間,病毒病發生特別嚴重,具體症狀是在頂部的葉片上出現明脈輕微褪綠,或者出現濃 淡綠相間的斑駁,重症的除了褪綠斑駁外,還會引起病葉明顯的變黃,出現落葉現象,尤其是在高溫乾旱情況下發生尤重。防治措施 在防治病毒病時一定...

大棚地刀豆角剛分葉為什麼葉子發黃

商務 大棚地刀豆角葉子發黃可能是鐵鏽病,應該及早防治。症狀 整個生長期均可感染病菌發病,但在始花至結果期間抗性減弱,感病性增強。該病以侵害葉片為主,發病初期的葉片下面出現星星點點褪綠黃白色斑點,斑點逐漸增多,直至密布整張葉片。在病斑相應的背面生成黃褐色稍突起的斑痂點即夏孢子堆,夏孢子堆破裂後散出大量...

為什麼大棚多肉長得好,為什麼大棚和自家養的多肉狀態差距那麼大

大棚多肉長得好,因為條件好 大棚裡面,可以控制溫度,溼度 還有光照,既不會暴晒,也不會缺光 完全滿足多肉植物的需要 為什麼大棚和自家養的多肉狀態差距那麼大 因為大棚從地表到深處都是泥土,又被整個塑料膜覆蓋,泥土中的水分蒸發到空氣中不容易散發出去,就會使地表的泥土保持著微潮溼的狀態。這種情況下有利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