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去除主蔓好還是不好,西瓜做在主蔓好還是側蔓好呢?

時間 2021-05-07 19:26:04

1樓:睢莞

西瓜貌似是留一個西瓜後去掉頂呀的

2樓:小妍子會飛

除主蔓留側蔓,使西瓜個頭長的大,口頭又好。當西瓜苗長出主蔓時,使主蔓長到半尺左右時,這時側蔓也出現了,就把主蔓掐掉,留側蔓,每株留三個側蔓,在側蔓上留西瓜,因為側蔓吸水吸肥能力強,使西瓜長的快。留瓜時要把側蔓前幾個西瓜打掉,在十二個葉時坐的瓜留下。

一顆秧只留一個瓜,側蔓長到一尺左右時進行追肥,追尿素五代,在西瓜生長中噴葉面肥2次,同時進行防治病蟲害,打藥5次。進行除草,使西瓜地乾淨,沒病,西瓜長勢良好,個頭又大。

3樓:

西瓜還是留下主蔓比較好。

上方的這個是主蔓,下方的是側枝。植株4—5片葉時主蔓開始伸長。葉腋上發生的側枝、稱為子蔓,子蔓上再發生的側枝稱為孫蔓。

側蔓是長在主蔓上的。

4樓:小乖乖不會笑

西瓜蔓葉生長繁茂,生產上要進行整蔓。整蔓方式依品種、氣候、土壤及管理而異,品種的影響比較大。主要有單蔓、雙蔓、三蔓三種整蔓法。

每蔓留一瓜,著瓜後的分枝全部打吊。單蔓式是把所有側蔓摘除,雙、三蔓式是在基部3-5節間留1條或2條生長旺盛的子蔓。為促進不定根發生,必須進行壓蔓,于晴天下午進行。

當蔓長50釐米以後隔4-5節壓一道。選擇主蔓第2-3雌花坐果,無籽西瓜則要進行人工授粉。當果長至雞蛋大時,選留瓜柄直而粗、生長快、正型的果,每株留1果,並重追一次果肥,畝施尿素和硫酸鉀各10公斤-15公斤或複合肥20公斤-25公斤。

此時期果實膨大需水分多,要注意灌水。

西瓜做在主蔓好還是側蔓好呢?

5樓:吾元修麥申

相對而言,主蔓坐瓜比側蔓要好。但是多蔓大瓜,在18--22葉坐瓜,大小和熟期都差不多。

西瓜長勢很旺已留三根主蔓了,這些蔓要不要剪

6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還是留下主蔓比較好。

上方的這個是主蔓,下方的是側枝。植株4—5片葉時主蔓開始伸長。葉腋上發生的側枝、稱為子蔓,子蔓上再發生的側枝稱為孫蔓。

側蔓是長在主蔓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多餘的打掉,要不然把養分吸走了

8樓:植物網

要適當剪,西瓜蔓分枝性強,生長迅速,高溫多溼條件下主蔓徒長側蔓橫生情況更嚴重,徒長嚴重影響坐果及產量。

9樓:星光中續制導

不用剪。三蔓整枝:即除保留主蔓外,還要在主蔓莖部選留2條生長健壯、生長勢基本相同的側蔓,其他的側蔓予以摘除。

三蔓式整枝又可分為老三蔓、兩面拉等形式。老三蔓定在植株基部選留兩條健壯側蔓,與主蔓同向延伸;兩面拉即兩條側蔓與主蔓反向延伸。三蔓整枝的優點是:

管理比較省工,植株傷口少,一旦主蔓受傷或坐不住瓜時,可再選留副蔓坐瓜;只要密度適宜,有效葉面積大,同樣的品種,三蔓式要比單蔓和雙蔓式整枝結瓜多或單瓜重量大、產量高;葉數多,葉面積大,雌花多,坐果節選瓜的機會多,果大。缺點是不宜高密度栽植,瓜成熟較晚。三蔓整枝是露地栽培中、晚熟品種常用的整枝方法。

西瓜是主蔓留瓜好還是側蔓留瓜好

10樓:胥素蘭繩儀

甲栽培時,主蔓留瓜與溫度、水分、長勢正協調,主蔓瓜相對大點,或某年自己留的都是主蔓瓜長的特別的好,甲自然說主蔓瓜好;

乙栽培時副蔓留的瓜正相宜,副蔓瓜相對大點,而且全部留副蔓瓜的那年,瓜長的相當好,乙就會堅持認為留副蔓瓜好。

到底留主蔓瓜好還是副蔓瓜好無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