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樹果實多少年熟,菩提樹果實多久開花結果

時間 2021-05-06 07:38:55

1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樹果期5-6月結果,8-9月成熟,可在樹上掛果保鮮到次年2—3月份。

由於各地不同的地理氣候和生長環境,菩提樹經過千百年的生長變異,與原產印度的野生阿摩洛迦樹有很大的區別,如中國的黃桷樹,在寺廟裡,黃桷樹也被稱為菩提樹,黃桷樹果期8~11月。

印度恆河流域熱帶原始叢林中的阿摩洛迦野生樹種能開花結果。這種菩提樹,我國是沒有原生的。菩提樹在南嶺以北因氣候的因素即不能露地生長。

因此長江流域的寺廟多用無患子樹代替菩提樹,做佛珠的菩提子亦是無患子,無患子果期9~10月。

寺院使用代替樹種而名之為「菩提樹」,就是為了紀念「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成佛,而對「菩提樹」產生「聖樹」之心,並藉此表達對於「釋迦牟尼佛」至高無上之崇敬與思慕之情。

菩提樹果實多久開花結果

2樓:放過不

菩提子有很多種,不同的品種開花結果的時間也不一樣。

3樓:巧公尺樂

bai菩提樹果期5-6月結果,8-9月成熟,可在du樹上掛果保鮮zhi到次年2—3月份。

dao由於各地回不同的地理氣候和生長環境答,菩提樹經過千百年的生長變異,與原產印度的野生阿摩洛迦樹有很大的區別,如中國的黃桷樹,在寺廟裡,黃桷樹也被稱為菩提樹,黃桷樹果期8~11月。

印度恆河流域熱帶原始叢林中的阿摩洛迦野生樹種能開花結果。這種菩提樹,我國是沒有原生的。菩提樹在南嶺以北因氣候的因素即不能露地生長。

因此長江流域的寺廟多用無患子樹代替菩提樹,做佛珠的菩提子亦是無患子,無患子果期9~10月。

菩提樹多少年結一次果

4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樹果期5-6月結果,8-9月成熟,可在樹上掛果保鮮到次年2—3月份.

由於各地不同的地理氣候和生長環境,菩提樹經過千百年的生長變異,與原產印度的野生阿摩洛迦樹有很大的區別,如中國的黃桷樹,在寺廟裡,黃桷樹也被稱為菩提樹,黃桷樹果期8~11月.

印度恆河流域熱帶原始叢林中的阿摩洛迦野生樹種能開花結果.這種菩提樹,我國是沒有原生的.菩提樹在南嶺以北因氣候的因素即不能露地生長.

因此長江流域的寺廟多用無患子樹代替菩提樹,做佛珠的菩提子亦是無患子,無患子果期9~10月.

寺院使用代替樹種而名之為「菩提樹」,就是為了紀念「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成佛,而對「菩提樹」產生「聖樹」之心,並藉此表達對於「釋迦牟尼佛」至高無上之崇敬與思慕之情.

菩提多少年結果

5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金剛菩提樹 年年開花的!主要分布在印度 尼泊爾境內~ 別聽商家忽悠。菩提子都是植物的果實,是需要幾十年才開花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樹(ficus religiosa l.),是一種桑科榕屬的植物。大型喬木,幼時附生於其他樹上,高達15-25公尺,胸徑30-50厘公尺;樹皮灰色,葉革質,三角狀卵形,榕果球形至扁球形,成熟時紅色,雄花,癭花和雌花生於同一榕果內壁;子房光滑,球形。

花柱纖細,柱頭狹窄。花期3- 4月,果期5-6月。 分布於日本、馬來西亞、泰國、越南、不丹、錫金、尼泊爾、巴基斯坦及印度。

是印度國樹。中國唐朝初年,禪宗六祖慧能寫了一首關於菩提樹的詩,流傳甚廣,「菩提本無樹」這一詩句,成為佛家理論「四大皆空」的經典名句。

單純的菩提樹,每年都結果。

現實中的菩提子,不是菩提樹的果實。菩提樹ficus religiosa是桑科榕屬的植物,開花為隱頭花序,果實為聚花果,形狀和結構類似我們吃的無花果,它全身上下是長不出來各種菩提子的!而以菩提來命名的佛珠質料,總計有三十多個品種。

這其中有依產地來命名的,如天台菩提、天竺菩提等,有依紋理來命名的,如星月菩提、鳳眼菩提等。而市場上的那些菩提子,其實是許多種植物的果實或種子。

菩提樹幾年長大結果

7樓:北京博飛港澳台聯考

讓商家忽悠傻了吧?還千眼菩提樹,不就是個榕樹科的植物麼。

那玩意一年一結果。要麼市面上怎麼那麼多果實呢,2 3十塊錢一斤。還是零售價。

菩提果多久成熟

8樓:涵寶貝兒

菩提樹結的果實。菩提樹花期6至9月,然後落葉,就這一次.科名:

桑科 習性:落葉大喬木 辨別:1.

株高10~20公尺 2.全株平滑,樹幹粗而直,枝條茂密 3.葉革質,邊緣波狀,全緣,卵圓形或三角卵形,先端有一長尾 4.

隱花果腋出雙生,扁球形,成熟時為黑紫色 5.用途: 遮蔭樹、行道樹、庭園樹 落葉大喬木,菩提樹株高可達18公尺,葉互生,心形或三角形,廣卵形,先端尾尖,新葉紅褐色。

隱花果扁球形,熟果暗紫色。此樹在印、緬皆視為神聖之樹。

9樓:放過不

菩提子有很多種,不同的品種成熟時間也不一樣!

菩提樹多少年開花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菩提樹 年年開花的!主要分布在印度 尼泊爾境內~ 別聽商家忽悠。菩提子都是植物的果實,裡面也就菩提根(貝葉棕 果實)才是需要幾十年才開花的!

鳳眼菩提是什麼植物的果實,鳳眼菩提樹和花果什麼樣子的

鳳眼菩提是菩提子的一種,是熱地地區的一種果實的果核,果肉可以食用。鳳眼菩提子,是藏語bo di ci之果,並非指菩提樹之果實。它產於雪山附近。其樹屬一年生草本,春天生苗,莖高 三 四尺,葉如黍,開紅白花,呈穗狀 夏秋之間結實,圓而色白,有堅殼,如琺琅質,俗用為念佛之數珠,故稱鳳眼菩提子。其質地堅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