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水池防滲的主要目的是,蓄水池防滲用什麼材料最好?

時間 2021-05-06 07:02:39

1樓:匿名使用者

1.混凝土本身會有不少的毛細孔,甚至由於水化熱的原因會產生一些髮絲縫.

2.蓄水池注滿水以後混凝土的四壁和底部會受到誰的側壓力和壓力.

此時如果水池的四壁+底部如果滲水的話,水在經過混凝土的內部時,時間長了會導致鋼筋的鏽蝕.

另外如果天冷結冰的話,混凝土內部的水分可能也會結冰的.

冰的體積大

蓄水池防滲用什麼材料最好?

2樓:墨水恩

高密度聚乙烯土工膜,環保首選材料。

考慮到蓄水水的壓強如果水深在2m左右,可以使用0.75mm或者0.75mm以上的防滲膜。

如果蓄水池水深在4m左右,可以使用1.0mm或者1.0mm以上的防滲膜。

如果蓄水池水深在8m左右,應該使用1.2mm或者以上1.2mm以上的防滲膜。

具體蓄水池防滲膜的厚度應以實際情況確定。

3樓:尹

hdpe 防滲膜,具有良好的耐熱性和耐寒性。化學穩定性好,具有較高的剛性和韌性,機械強度好,耐環境應力開裂與耐撕裂強度效能好,隨著密度的上公升,機械效能和阻隔效能會相應提高,耐熱,和抗拉強度也更高;可耐酸、鹼、有機溶劑等腐蝕。

4樓:無人機骨頭

一般採用復合土工膜或者採用防滲膜

大型蓄水池如何防滲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專用防水產品做兩次。如,德高防水膠等等。

汙水處理廠/蓄水池用什麼材料防滲好

6樓:墨水恩

hdpe土工膜bai

具有成本低、防滲能力好、化du

學穩定性好zhi、抗紫外光老dao化性良好以及抗齧齒動內物和微生物容侵襲等優點,同時規避了滲漏的風險,適用於體形較簡單的各種型別汙水池。

hdpe土工膜是以 高密度聚乙烯樹脂 為原料的土工膜。

它含有約97.5% 的聚乙烯、2.5%的碳黑以及微量的抗氧化劑和熱穩定劑。外加抗紫外線、抗老化的黑色色母粒。

7樓:自然熟

請你考察下「玻璃鱗片膠泥」防腐抗滲材料,抗滲(水蒸氣滲透係數達10的負14次方,玻璃鋼約是負5次方)。

8樓:開寶馬坐賓士

目前採用:復合土工膜 兩布一膜,土工材料最為理想

9樓:無人機骨頭

一般會採用hdpe防滲膜,施工快操作簡單防滲效果好

清水池,蓄水池怎樣防滲

10樓:不雨亦瀟瀟

海浪 | 07-03-19

採用防水堵漏工法解決:

1.1防水堵漏工法能有效解決地下工程中混凝土結構的接縫、施工縫、變形縫、蜂窩麻麵及混凝土收縮裂縫等滲漏水、止水、防水補漏效果顯著。

1.2防水堵漏工法施工工藝簡單有效,裝置體積小巧,不受防水修漏施工場地大小限制。

1.3防水堵漏工法中目前所用的防水施工注漿材料、嵌縫材料,都已處於國內先進水平,有的已達到國際水平。

1.4防水堵漏工法中,利用特殊專業的工藝、材料可對混凝土裂縫進行補強,尤其對大面積澆搗的混凝土收縮而產生的細小裂縫也能進行防滲堵漏處理,達到很好的效果。

以上工法參照:

2 適用範圍

2.1、高速公路、海底、過江、地鐵路隧道工程結構、施工、沉降、伸縮縫、池底裂縫滲漏水防水堵漏施工。

2.2、地下基礎建築工程、地鐵工程、人防工程、汙水處理池、底板等混凝土結構滲漏水堵漏施工。

11樓:火雲坊

我是這樣計算的:每戶每天需150公斤生活用水,若2000戶則需300立方清水池

磚砌的水池如何防滲水

12樓:萊特資訊科技****

採用五層防水處理,其步驟是:

第一步:在基層面澆水濕透後,素灰(水灰比0.5)分兩次抹成。先抹1公釐厚,用鐵抹子用力刮抹4遍,刮抹均勻,使素灰填實基層的孔隙,與基層牢固結合,隨即再抹1公釐厚找平,找平要保證素灰厚度均勻,不能聽到抹子碰基層的聲音。

在素灰初凝前用板刷蘸水按順序均勻水平塗刷抹成毛紋,以堵塞和填平毛細孔道,增加不透水性。

第二步: 第二層抹水泥沙漿(用1:2.5水泥沙漿,水灰比0.4)5公釐厚,在素灰層初凝期間即抹水泥沙漿層,要輕輕抹壓,以免破壞素灰層,但也要使水泥沙漿層中的沙粒壓入素灰層,壓入深度約為素灰層厚度的1/4,使兩層能牢固地粘結在一起。

在水泥沙漿初凝前,用掃帚將沙漿表面順序向乙個方向輕輕掃出橫向條紋,不准另行加水,也不能往返掃。在實際施工中,橫向條紋比縱向和斜向條紋粘結牢固、施工方便。

第三步:第三層抹素灰層(水灰比0.37)厚2公釐。待第二層水泥沙漿凝固並具有一定強度後,適當澆水濕潤沙漿面,即可進行抹素灰層,操作方法同第一層。

如果水泥沙漿在硬化過程中析出游離氫氧化鈣形成白色薄膜時,需用馬蓮根刷洗乾淨,再進行第三層操作。 第四步:第四層抹水泥沙漿層厚5公釐,按照第二層做法,抹後不掃條紋,沙漿上好抹壓2遍。

第五步:第五層(與水直接接觸的防水層),在第四層沙漿抹壓2遍後用板刷均勻刷素水泥漿1遍即為第五層,隨第四層压光交活。 池底板防水處理做法與牆面同。

13樓:

可以選擇鋪一層防滲膜,成本低,使用環保,而且耐用!

14樓:

共拓岩土,做水池防水滲水的。

蓄水池防滲膜帶施工多少錢一平公尺

15樓:宋

蓄水池防滲膜採用的原材料為全新pe熱塑性樹脂,通過吹塑工藝製作而成的一種防水阻隔型薄膜。蓄水池鋪設防滲膜的施工流程依次為:場地開挖平整-基坑輾壓-坡面平整處理-鋪設防滲膜-固定防滲膜-回填注水。

蓄水池防滲膜粘接方法,膜粘接前,用毛巾去掉膜面上的砂子、泥土等髒物,要保證膜面乾淨。

蓄水池防滲膜規格0.75mm的7.20元一平公尺,施工焊接師傅日工資350元。

16樓:饞饞的美食

不知道你的水深是多少公尺,防滲膜規格很多,**也不同,常用的就是3~5塊/平方公尺,施工如果膠粘便宜,三四百塊一箱膠能粘四五千平方公尺,如果找專業師傅用焊膜機焊接貴,報銷來回路費、報吃住,一天三百塊錢。

我說的是我們廠的批發**,不知道你用多少平方公尺,如果幾千平方公尺可以找廠家,相對便宜;如果你數量只有幾百平方公尺,可以找當地五金店**商購買。

希望可以幫助你~

磚砌蓄水池牆面涮防水塗料在貼磁片可以防滲水嗎

17樓:佛山市勒流一瑞塑料廠

可以,不過磚砌面必須先用一層水泥砂漿找平。磚本身表面凹凸不平,用防水塗料必須要成膜均勻。如果是飲用水池必須用js防水塗料才能符合環保標準,一般水池可以用通過十環認證的k11防水塗料。

山地蓄水池防滲膜施工多少錢一平公尺

18樓:饞饞的美食

防滲膜施工有兩種方法:膠粘和焊接。

1、膠粘:有防滲膜專用膠,四五百塊一箱,一箱可以粘接四五千平方公尺防滲膜;

2、焊接:焊接是用焊膜機熱合,要找專業焊接師傅,一天工錢是300,如果是外地的施工,要報銷來回路費,包吃住,乙個師傅一天約焊接5000平方公尺。需要注意的是焊接的話防滲膜厚度不得小於0.

2mm,否則會有洞。

希望可以幫到你~

蓄水池如何做防水,新建蓄水池如何做防水?

裝修那些事 參考下面步驟 一 基層處理 1 基層應力求平整 牢固 清潔 乾淨,不得有浮灰 汙漬等,符合設計要求及驗收規範。2 到地下水位較高時,池底及池壁外部應做盲溝式濾水層。二 防水層施工 1 在基層處理達到要求後,在找平層上稍用勁刮塗厚度約1 1.5mm的pa a型高分子益膠泥稀漿作為介面層,水...

馬桶的蓄水池不蓄水應該怎麼解決

滄笙低惋 馬桶的蓄水池不蓄水的原因和解決方式有以下三種。1.浮球被異物壓住無法上浮 浮球被壓制無法上浮,沒有水可以續到蓄水池。解決方式 清理異物阻塞。2.浮球螺絲擰得太緊 浮球就是靠著球的浮力來關閉馬桶進水閥門的,當水箱裡的水公升到一定位置會讓球浮起來,這時候閥門就關閉了,水位下降之後,浮球也就跟著...

水窖與蓄水池的區別與聯絡是什麼,塘壩和蓄水池的區別是什麼?

都是為了蓄水。水窖蓄水一般是為了喝,蓄水池蓄水是為了其他用途 水窖定義 在乾旱地區 如黃土高原 修築的坡面蓄水工程,其水面不受陽光直接照射,蒸發量小。水窖 water cellar 是一種地下埋藏式蓄水工程。在雨水集蓄利用工程,水窖是採用得十分普遍的蓄水工程形式之一,在土質地區和岩石地區都有應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