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水密桃前景如何 一畝要多少成本

時間 2021-05-02 10:14:11

1樓:愛拉瘋

中秋紅蜜是新一代中晚熟超高產新品種,因果子成熟時著色面達到75%以上乃至全紅,山東地區中秋節、國慶節成熟,果面平滑肉質細膩含糖量高,故命名為中秋紅蜜桃。每畝種植66顆左右(5×2公尺),成熟季節正值中秋、國慶佳節,市場潛力巨大。外觀美、果個大、品質極優的中秋紅蜜桃,以中秋走親訪友為市場定位,在同期上市水果商品價值高於同類產品。

品種介紹:

中秋紅蜜1號:8月下旬成熟,果實生育期近130天,粘核,硬溶質,平均單果8兩以上,最大果重1斤2兩,盛果期畝產4000kg。著色面達到75%以上乃至全紅,果頂平或微凹,左右對稱合縫淺,完全成熟後果皮易剝離,真正可以用吸管吸的水蜜桃,在溫室下可以存放半月之久,原口味不變。

中秋紅蜜2號:9月上旬成熟,果實生育期近140天完全成熟後果皮不易剝離,粘核,硬溶質,平均單果8兩以上,最大果重1斤2兩,,盛果期畝產4000kg。果頂平或微凹,左右對稱合縫淺,在溫室下可以存放半月之久,原口味不變。

八成熟時比1號口感略脆耐運輸。

中秋紅蜜3號:9月中旬成熟,果實生育期近150天,平均單果8兩以上,最大果重1斤4兩,著色面達到75%以上乃至全紅,自花結實,硬度高耐儲運,盛果期每畝產桃5000kg以上,超高產新品種。

2樓:古城是我家鄉

還可以,一畝成本在1000元左右。水蜜桃栽培技術要點:

1、苗木選擇:根據土壤、氣候、管理水平及當地市場**,選擇豐產性好、產銷對路的優良品種,並做好早、中、晚熟品種的搭配。

2、建園定植:選擇排水良好、土層深厚、ph值5.5~6.5微酸性砂壤或砂礫壤土,進行挖大穴定植;低丘坡地應修築梯地,每畝定植密度平地40~50株,山地50~60株。

3、施足基肥,適時追肥:基肥提倡冬肥秋施,以有機肥為主,佔全年施肥量的60%~70%,一般每畝施廄肥2000kg或每畝施果樹專用肥150kg;追肥的次數、時間、用量等根據品種、樹齡、栽培管理方式、生長發育時期以及外界條件等而有所不同,一般以芽前肥、壯果肥和採後肥為主。

4、整形修剪技術:

(1)樹形與樹體結構:樹形為三主枝自然開心形。樹體結構,成年樹高度維持在2.

5~3公尺左右,幹高30~40厘公尺,有3個主枝,各佔120°方位角,每一主枝配1~2個副主枝,開張角度75°左右。

(2)樹形培養:定植當年於50~60厘公尺處定幹,剪口下整形帶內需有3個以上健壯芽。定植後生長的第一年,選留長勢較強,方位角較好的新梢,培養為主枝,其餘新梢可疏除或扭枝作輔養枝。

定植後第二年在距主幹50~60厘公尺處選側生強枝,開張角度好,培養副主枝,同時在主枝和副主枝上培養大小結果枝組。

(3)修剪:休眠期(冬季)修剪。在落葉後至萌芽前均可進行,修剪採取短截與疏刪相結合,以及長放、回縮、圈枝等措施。

結果枝修剪:長果枝,約剪去枝長的三分之一;中果枝除疏剪密生枝外,一般不短截;短果枝宜每隔10厘公尺左右保留1個枝。留枝量根據立地條件、管理水平、樹齡、樹勢和產量要求而定。

生長期修剪主要有:花後復剪、除萌抹芽、疏枝、扭枝、摘心、拉枝、剪梢、挪枝等技術措施。

5、果實管理技術:水蜜桃著果率高,必須進行疏果,控制留果量。疏果宜分2次進行,分別在4月下旬~5月上旬和5月中下旬,一般短果枝留1只果,中果枝留2只果,長果枝留3~5只果。

定果後及時噴藥套袋。果實採收期根據品種特性而定,以採收8成成熟果為宜。

6、病蟲害防治:防治病害首先要做好冬季清園工作,結合冬季修剪及時清除病枝、病葉;立冬前後進行樹幹塗白;早春萌芽前噴波美5度石硫合劑,在生長期要防治褐腐病、炭疽病、瘡痂病、縮葉病等病害。危害桃樹的害蟲有蚜蟲、梨小食心蟲、小綠葉蟬、桃蛀螟、剌蛾、軍配蟲、桑白蚧等,根據發生情況及時噴藥防治。

水蜜桃樹苗一畝種植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1.我種果樹已經幾十年了,前幾年開始找水蜜桃新品種,選了好幾個品種,目前看 安徽中都苗木 推出的桃樹苗 比較好.

2.我去年引進水蜜桃 中都一號 已經掛果,果子比較大,好吃,好賣,非常滿意,而且畝栽只要40到60棵,

3.唯一不足之處的是**偏高,但品種好,

4.我準備今年再引進一點,哎,選擇品種真的不易,希望能幫助到你,不要走太多彎路!

4樓:樂淘桃農耕

種植方法決定一畝定值棵樹

如果你準備開心型種植,一畝地在42顆,行距株距4*4公尺主幹型種植一畝地在185顆,行距2公尺,株距1.8公尺。

因為考慮到種下去之後可能會有損耗,建議在購買樹苗的時候多3%到5%。如果有樹苗死亡或是長勢不好,那就可以及時替換

在平原地區種植一畝核桃的成本需要多少

5樓:一縷塵香

看你種植什麼品種,薄皮核桃成本小,文玩核桃成本大,但效益是成正比的。

6樓:蒼海北極

你想怎麼種?促什麼品種?

7樓:果樹研究所乾果

核桃品種不一 **不一 ,人力物力不好計算,一畝地可以標準化種植也可以密集化,總而言之,要說清楚點

種植1畝地桃樹多少錢

8樓:芥末留學

根據地域不同各個地方的

栽培密度也不一樣,以3成2的栽培密度為例,一般一畝地大約栽130棵左右,然後計算一下成本:

樹苗+農藥化肥+人工費+一畝地的租用=0.3*130+2400+3000+80=5519/畝

農藥化肥包括:農藥、化肥、農家肥、水電油、器械(果袋、園藝工具、打藥工具、運輸工具);

人工費包括:套袋、摘袋、打藥、施肥、採摘;

桃的種類分為:

北方桃品種群:果實頂端尖而突起,縫合線較深;樹形較直;中、短果枝比例較大。耐旱抗寒,從5-12月陸續採收。主要分布於華北、西北和華中一帶。

南方桃品種群:果實頂端圓鈍,果肉柔軟多汁;樹冠開展;通常長枝結果;花芽多為復芽。抗旱及耐寒力較北方品種群稍弱。主要分布於華東、西南和華南等地。

黃肉桃品種群:果皮和果肉均金黃色,肉質較緊密強韌,適於加工和制罐頭。中國西北、西南地區栽培較多,華北和華東較少。

蟠桃品種群:果實扁平形,兩端凹入;樹冠開展,枝條短密;花多,豐產。江蘇和浙江栽培最多,華北和西北較少。

油桃品種群:果實外面**。產於西北各省區,尤以新疆、甘肅栽植較多。

9樓:百度使用者

你是問樹苗多少錢還是產值多少錢還是投入多少錢?

希望採納

桃樹一畝能賺多少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bai, 就拿今

du年河南省商丘市夏邑zhi縣早熟桃子中桃3號端dao午節收購價版3元左右斤 端午後收購價1.3-1.8元斤畝權

產值5000-6000斤左右,晚熟品種桃子中熟和晚熟**相對高些1.8-4元左右斤畝產6000斤左右。**也根據地區不同**也有所不同。

需要桃苗可以網上搜尋《永夏苗木》或者**搜尋《劉氏果業》選購,

種植核桃一畝地成本有多少錢

11樓:寒江獨釣

主要是一次性投入整地和苗木錢,每畝100顆,沒顆10到20元

一畝黃芪的種植成本是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畝黃芪需要的種植成本2870元。

種植成本計算:

1、每畝地需要黃芪良苗50公斤,現在市場黃芪良苗**在26元/公斤,50公斤×26元=1250元。

2、本地多以山地為主,每犁一畝地需要100元。  3、栽種一畝地需要3人栽種一天,每個人工資50元,3人×50元=150元。

4、生長週期9個月鋤草需要花費5個工時,每個人工開支40元:5人×40元=200元。

5、化肥每畝需要施肥1包,每包費用210元。

6、10月秋收,每畝需要12個人採挖一天,每人工資在80元:12人×80元=960元。

合計種植一畝黃芪需要的種植成本2870元。

桃樹種植的株距行距是多少?一畝種多少棵

13樓:農醫生

栽植密度要考慮品種樹勢的強弱、園址地勢和整形方式。按目前普通栽培方式,一般密度為:北方平原地株行距4χ6公尺,畝栽28株;山坡地3χ5公尺,畝栽44株。

南方平原地4χ5公尺,每畝33株,山坡地3χ4公尺,每畝55株。近年興起的「丫」樹形是桃樹密植栽培的新形整形技術。其株距離1.

5公尺,山地5公尺,每畝74-89株。

北方適合種植獼猴桃嗎?獼猴桃可以在北方種植嗎?

北方是可以種植獼猴桃的。溫度是限制獼猴桃分布和生長發育的主要因素,每個種都有適宜的溫度範圍,超過這個範圍則生長不良或不能生存。獼猴桃種群間對溫度的要求也不很一致,如中華獼猴桃在年平均溫度4 20 之間生長發育良好,而美味獼猴桃在13 18 範圍內分布最廣。成年樹的修剪要輕對結果蔓進行短剪,剪口一般留...

丹參如何種植?丹參種植前景如何?怎樣種植?

上搜一下活到書店買些相關書籍吧。丹參種植 丹參用途廣 療效高,全國需求量增長很快,有些年份供不應求,因此丹參的身價倍增。只有很好的掌握了丹參的種植技術,才能生產出優質的產品來,這樣才能讓農民朋友真正受益。下面介紹丹參種植新法。一 種子處理 選優良品種並用新高脂膜稀釋液拌種,能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

中國種植獼猴桃的區域

中國是獼猴桃的原產地,世界獼猴桃原產地在宜昌市夷陵區霧渡河鎮。中國獼猴桃之鄉江西省奉新縣 西安市周至縣 寶雞市眉縣 四川省蒼溪縣 南陽市西峽縣以及浙江省江山市 湘西鳳凰縣 永順縣 廣東省和平縣 貴州省修文縣。開陽縣 桐梓有野生獼猴桃。中國有機農業網。獼猴桃在中國哪些地方可以種植? 就是困了吐了 獼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