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黃瓜有沒有打過激素,如何辨認打了激素的黃瓜?

時間 2021-05-06 02:07:24

1樓:year幸運寵兒

激素黃瓜的鑑別方法

自然生長的黃瓜雖然頂上也有花,但是在瓜農摘下後,頂上的花便會變得很脆弱,在運輸過程中經過碰撞,大部分的花早已脫落。而打了激素的黃瓜頂上的花通常都非常結實,因為瓜體含有激素成分,頂上的花不但不會自然脫落,甚至還會繼續生長。含有激素的黃瓜還有乙個明顯特徵,就是花骨朵和花苞的連線處,有乙個小疙瘩,像乙個「瘤」。

自然生長的黃瓜就沒有「瘤」,長得不粗壯,長相也不耐看。1、黃瓜頂上不帶有黃花。

2、黃瓜「身上」的刺長得較均勻。

3、黃瓜呈深綠色。

如何辨認打了激素的黃瓜?

2樓:為生活更精彩

01看顏色

黃瓜是不是打了激素,通過外觀顏色是可以區分的,正常生長的黃瓜沒有打激素,光照時間長,顏色為深綠色,打了激素的黃瓜是由於激素的原因催熟的,所以生長時間短,光照時間短,所以顏色會是那種嫩綠色。

看是否有花

正常生長的黃瓜開的花很容易脫落,基本等運到集市花都掉得差不多蔫了,而打了激素的黃瓜由於本身含有激素,在運輸過程中還可以讓花兒吸收生長,所以不易脫落,並且還長得比較旺盛,這也是籤別激素黃瓜的方法。

看花蒂正常生長的黃瓜在花蒂處不會有連線疙瘩,連線得很平滑,而打了激素的黃瓜,它的花蒂與黃瓜連線處會有乙個上疙瘩,很明顯,一眼就能看出,就象是身體上長了乙個瘤一樣。

看瓜刺籤別激素黃瓜也可以從瓜身長的刺來判斷,一般來說,打了激素的黃瓜,瓜體的刺比較細、長,而正常生長的黃瓜,瓜體的刺是比較短和粗的,所以通過看黃瓜身上刺的形狀也是可以辨別激素黃瓜的。

看重量同樣品種同樣大小的黃瓜,可以通過黃瓜的重量來辨別激素黃瓜,打了激素的黃瓜比正常生長的黃瓜要重,你用手掂一掂就能感覺得到,因為催熟的黃瓜含的水份比正常生長的黃瓜含水量多。

聞瓜味這個方法也很簡單,你只要拿起黃瓜放到鼻子下聞一聞,哪果能聞到黃瓜的香味,說明是正常生長出來的黃瓜,如果聞不到任何味道,或者聞到一股藥物的味道,這種就可以確定是激素黃瓜了。

3樓:雨慧穎

第一:看花我們在菜市場買回來的黃瓜分這麼幾種,一種是老農在自己家菜地上摘下來直接到菜市場賣的,但是更多的是菜商在老農家收上來再經過長途運輸才最終與我們見面的,這些黃瓜經過了長途運輸,黃瓜上面的花朵早就已經枯萎了,如果這個時候我們看到的黃瓜上面的花朵還是新鮮的說明這個黃瓜很有可能是激素黃瓜了。因為激素黃瓜在運輸的過程當中也會生長,所以花朵自然要比正常成熟採摘下來的黃瓜更加新鮮。

第二:看花蒂如果是去過農村採摘園的人一定發現了,正常成熟後的果實花蒂的位置並沒有凹凸不平的現象,花朵部位輕輕一碰就會下來,如果是沒有成熟的果實無論是花蒂還是果實的根部連線都非常的結實,不容易採摘下來,黃瓜也是一樣。我們在菜市場有的時候可以看到一些黃瓜的花蒂部位能夠很明顯看到凹凸感,這說明這個黃瓜並不是正常成熟的,它只是用激素催熟的而已。

第三:看顏色

我們都知道植物的生長離不開光合作用,日曬久了的黃瓜顏色也就會變成深綠色,但是我們在市場上還是可以看到一些顏色呈現為嫩綠色並且已經成熟的黃瓜,購買這些黃瓜的時候就要注意了,因為嫩綠色不是正常成熟的黃瓜應有的顏色,它們很有可能是打過激素的激素黃瓜。

4樓:繁星凱

一、激素黃瓜表面的刺更尖銳黃瓜表面有細小的毛刺,在菜市場買黃瓜時,需要拿起來觀察小毛刺,由於激素的催產,黃瓜的小毛刺會非常尖銳,那麼這時你就需要注意了,這有可能就是激素黃瓜了。正常環境下的黃瓜,刺比較粗,不刺手,所以區別還是很明顯的。大家很容易學會了第一招。

二、看頂花很多人在菜市場會發現黃瓜頭頂的小黃花在上面,就會感覺很新鮮,就決定買了。但這時我們需要注意的是,,這樣的黃瓜往往不是新鮮的也不是自然條件的健康黃瓜,正因為有激素的催長,頭頂的黃花才不容易脫落,好像催生的植物,有一部分還是保持著幼苗階段的樣子。所以這一點一定要注意,為什麼這麼說呢?

正常新鮮的成熟的黃瓜,黃花會因為採摘後缺水而乾枯,激素黃瓜的黃花還會繼續生長,值得注意。

三、硬結、顏色挑選時也可以摸黃瓜頭,如果你按的時候發現有明顯手感的硬塊,那麼是激素黃瓜,因為正常生長的黃瓜摸不到硬的結。再教最後一招,徹底撕開激素黃瓜真面目,就是顏色。正常生長需要固定的時長,那麼顏色會由淡綠慢慢變深,也像人一樣在時間的磨礪下會變得成熟穩重一樣。

如果顏色淺且黃,個頭還與一般黃瓜差不多,那麼一定是激素黃瓜,激素揠苗助長的結果。

5樓:hi梅花梨花

打了激素的黃瓜怎麼辨認?菜農:教你一招,看一眼就認出!

黃瓜大家經常食用,含有我們人體需要的各種營養,像礦物質、維生素等含量都很豐富。因為黃瓜可以抑制醣類物質轉化成脂肪,所以****的朋友們食用黃瓜的比較多。我發現身邊的很多人,食用黃瓜前都用刮皮刀給黃瓜皮削去了,瓜皮中的營養不比果肉差,這是為什麼呢?

問了很多人,都說有些大棚黃瓜使用了激素膨大劑等,一定要去皮食用才放心。

黃瓜外表看起來都差不多,大家平常選購都是挑選頂花帶刺的,顏色看起來綠油油的。那麼大家怎麼能分辨出激素黃瓜呢?特意請教了菜市場的一位菜農,菜農說通過看黃瓜外形,很輕易的能分辨出激素黃瓜,下面分享給大家。

怎樣辨識激素黃瓜?

1.激素黃瓜刺扎手

自然生產的黃瓜,瓜身表面的刺短而粗,摸起來不會扎手。打激素的黃瓜,瓜身上的刺長而細,比較尖銳,摸起來有些扎手。

2.激素黃瓜頂花不脫落

很多人以為頂花的黃瓜新鮮,採摘下來黃瓜花還沒掉嘛,肯定剛摘下來不久。可大家不知道,打激素的黃瓜花是不會主動掉落的,第二天還能繼續生長。自然生長的黃瓜,黃瓜採摘下來不久,就會脫落。

3.激素黃瓜多長個硬結

自然生長的黃瓜,頂花下面自然連線瓜體。而激素黃瓜,頂花下面明顯多生長了乙個凸起的硬結,特別明顯,只要大家稍微留意看一眼就能辨認出來。

4.激素黃瓜顏色淺淡

自然生長的黃瓜,經過比較充足的日照,生長週期比較長,顏色是深綠色。如果用激素催熟的黃瓜,生長周期短,日照時間不夠,顏色比較淺,呈淺綠色。深綠、淺綠對比很明顯,大家一看便知。

——總結——

買黃瓜的時候,以前看好的頂花帶刺的特點,已經成為辨識激素黃瓜的依據,頂花與瓜體之間多長了個硬結,這點事最明顯的,看一眼就能認出來。

所以購買黃瓜的時候,不要買頂花帶刺的黃瓜,要買頂花自然掉落的黃瓜。

食用黃瓜的時候,想要用鹽水浸泡半個小時,再刷洗乾淨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6樓:步尋春

一、刺硬

人們在市場上選擇黃瓜的時候,就會發現黃瓜的表面生長著許多的刺,正常生長出來的黃瓜表面的刺會有點軟,不太硬。拿起黃瓜的時候,並不扎手。而且分布在黃瓜表面的位置很是均勻。

而注射激素催生出來的黃瓜表面的刺是有點硬的,拿起來的時候多少會有些扎手,含有激素的黃瓜表面分布的刺生長的並不多。觀察的時候一定要仔細。

二、看頭花

大家可能有乙個不正確的認識,就是認為黃瓜頭部的花朵沒有掉落就是新鮮的,剛從藤蔓上摘下來不久的,感覺吃起來味道一定會很好。其實事實上,恰恰相反。注射過激素的黃瓜頂部的花朵是不會主動掉落下來的,而且還會存活。

只有自然生長的黃瓜在採摘過後,才會因為沒有水分不補給,凋零脫落。所以在挑選黃瓜的時候,就先要看看黃瓜頭部的花是否已經掉落。

三、看硬結

在完成上述的兩項後,就只剩下最後乙個步驟了。那就是看黃瓜頭部花朵生長的地方,這個地方被稱為硬結。注**激素的黃瓜頭部硬結的地方會有乙個小小的凸起,和黃瓜是"脫離"的,摸起來會有一點的咯手。

而正常情況下的黃瓜,看起來是很順眼的,不會有那種矛盾感。其實,這個只要用眼睛仔細的看,就會發現兩者會明顯的區別。再就是通過外觀的顏色,充分得到陽光的黃瓜整體上的顏色分布的很和諧,而光照一般不均勻的,就是在溫室棚裡生長的。

除此之外,為了能夠讓黃瓜快速的生長,在注射激素後,就會因為營養跟不上,黃瓜的區域性就會出現一點淡淡的黃色,這個其實不太好辨別,因為這個顏色並不是很顯眼,粗心的人一般根本不會注意到這個細節的。

7樓:

現在農副食品有激素,吃多了對身體不好。我們有必要去了解,掌握怎麼去辨別。

第一 看花朵

黃瓜頂部的花可以說是很好來區分是打了激素的黃瓜還是沒有打過的,許多人在賣黃瓜的時候都以為只要它的頂花新鮮就說明它是沒有打過激素的,其實,有的則是由於打過激素,激素還有殘留才導致它的頂花看起來很新鮮。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這一點。

第二 看表面

我們大家都知道黃瓜的表面都會有一些小刺,一般打過激素的黃瓜它的刺都會比較稠密,也會特別扎手。如果是沒有打過激素的,它的刺並沒有那麼多,而是很稀疏也不會很扎。如果平時生活中有一些愛觀察的人可能都已經發現了兩種黃瓜的不同。

第三 看色澤

這個方法可以說是最簡單實用了,那些沒有打過激素的黃瓜顏色通常都是碧綠的,打過激素的由於光照不足,所以顏色都是很淺的黃色。黃瓜

8樓:大自在域外

可以根據如下方法辨別打了激素黃瓜與正常生長黃瓜的區別

一、激素黃瓜刺多扎手

喜歡吃黃瓜的人都知道,黃瓜的表面會有一定的小毛刺,在對黃瓜進行購買時,首先要觀察一下的就是黃瓜表面的這些毛刺,如果是激素生長下的黃瓜,這些毛刺就會長得特別多,而且容易扎手,這主要就是受到了激素的影響。

如果是自然生長下的黃瓜,其表面的刺是非常少的,而且這些刺是短而粗的,摸起來不會扎手,軟軟的。如果是細長而尖銳,摸起來特別扎手的話,這種黃瓜最好不要購買。

二、看頂花

在對黃瓜進行購買的時候,很多人都被這樣一種假象給誤解了,那就是黃瓜頂部的瓜花如果還沒有脫落的話,證明這樣的黃瓜就是最新鮮的,可大家不知道的是打了激素的黃瓜,頂部的瓜花是不會主動脫落的。

如果是自然生長下的黃瓜,在採摘2~3天以後,其頭部的瓜花就會因水分缺失,而出現枯萎和脫落現象。除此之外,打了激素以後的黃瓜,在採摘以後還會繼續生長,其變化是顯而易見的,自然生長的黃瓜,就不會出現這樣一種現象。

三、硬結、顏色

在對黃瓜進行購買的時候,我們要觀察一下黃瓜的頂部,如果黃瓜的頂部有硬結出現的話,證明這樣的黃瓜就屬於激素黃瓜,自然生長的黃瓜,其頂部是不會出現硬結的,只需仔細觀察就能進行辨別。

最後呢,還要通過顏色去對黃瓜進行辨別,自然生長的黃瓜其顏色是比較翠綠的,這主要是由於其光照充足,生長周期長,才會變得深綠。如果顏色特別淺且有淡淡黃色的話,這種黃瓜就屬於激素黃瓜。

吃正常生長的黃瓜更好。

黃瓜多吃有沒有什麼壞處

語勒新聲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 任虹穎斛疇 黃瓜含水量為96 98 它不但脆嫩清香,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吃黃瓜不能隨心所欲,其中頗有講究。廚房裡的美容劑 黃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菜蔬,被稱為 廚房裡的美容劑 經常食用或貼在 上可有效...

如何知道蜂蜜是否摻糖,怎樣辨別蜂蜜有沒有加白糖

辨別蜂蜜是否摻糖的方法如下 聞味 單花蜜有本植物特有的花香味,混合蜜有天然的花香味氣息,假蜂蜜有的是蔗糖味,有的是香料味。眼觀 看蜜的濃度,取一根筷子插入蜜中,垂直提起,濃度高的蜂蜜往下淌的慢,粘性大可拉絲,斷後可收縮成蜜球,假蜂蜜或濃度低的蜂蜜則反之,即便能拉長絲,斷絲也沒彈性,不會收縮成蜜珠。可...

怎麼辨別蘑菇有沒有毒,怎樣辨別蘑菇是否有毒?

我是小球球 毒蘑菇一般都是色澤比較鮮豔的。其實可以上網搜到哪些菌類是可食,哪些菌類是不可食的 農村土方法,和大蒜一起烹飪,大蒜變色可能有毒 怎樣辨別蘑菇是否有毒? 天上飛 一 看生長地帶 可食用的無毒蘑菇多生長在清潔的草地或松樹 櫟樹上,有毒蘑菇往往生長在陰暗 潮濕的骯髒地帶。二 看顏色 有毒蘑菇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