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螃蟹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05 16:07:04

1樓:**雞取

1、水質要好、水源充足,而且排水方便。為確保好的透氣性,應以沙地或沙壤地為主。池塘內水深度控制在1m左右,最淺的地方不能低於10cm。

建好的池塘,內留幾個土墩,栽植蘆葦、茭白、菖蒲等水生植物。

2、好的品種,是實現高產的關鍵。選擇好的蟹苗,最先將其浸泡池中幾分鐘,反覆操作幾次,觀察螃蟹對水質的適應能力,無不良反應時可將其放進去。

3、日常的餵料管理,禁用那些存放時間長而變質的飼料。現階段,仍然要以投放肉類飼料為主,適量搭配用一些營養素食,尤其多用些植物性飼料,這樣能確保池塘好的水質。用料的次數,應根據氣候溫度的變化而定。

4、清除池塘內病菌和細菌,為健康養殖河蟹營造好的養殖環境。在養殖前後,都應做好池塘的消毒管理工作。幼蟹進入池塘之前,應提前做好消毒,冬季及時清理池塘內淤泥。

養殖管理過程中,選擇的消毒藥劑,要求:毒性小、揮發性快,避免因消毒而造成環境的被破壞。

2樓:匿名使用者

成蟹養殖池塘的條件:

交通方便,環境安靜;水源充沛,水質良好無汙染,排灌方便;池底平整,池埂坡比1:2.5—3。

防逃設施:

主要有水泥磚牆、鈣塑板圍欄、聚乙烯網片圍欄三種形式。目前普遍採用鈣塑圍欄,將鈣塑板沿埂四周埋入土中20厘公尺壓實,間隔1公尺用木樁固定。

殺菌消毒清塘:

清除過多的淤泥,只留淤泥10厘公尺左右,用生石灰全池潑灑,每畝用量200—250公斤,達到徹底的清塘消毒,除雜除野,殺滅病菌,改善底質,藥後7天,即過水1次,以排除汙物,然後曬塘3—5天後加水。

蟹池裡宜種的水草:

養殖一塘蟹,首先要種好一塘草,水草是河蟹喜愛吃的天然餌料之一,又能起到良好的淨化水質的作用,而且是河蟹棲息、躲避敵害的場所。種水草的面積應佔池塘面積的70%以上,主要品種有輪葉黑藻、苦草、伊樂藻等,輪葉黑藻、伊樂藻以移栽、扦插為主,苦草以播種方式種植。

蟹池裡宜投放螺絲:

螺絲是河蟹喜食的天然餌料之一,又能淨化水質。在蟹種放養前和市場和和,每畝投放鮮活螺絲300—500公斤,以培育河蟹的基礎餌料。

3樓:匿名使用者

養蟹應該沒多少效益吧 養青蝦吧

4樓:河北斌澤養殖

養蟹箱是由河北斌澤養殖科技****獨家研發生產,用來養殖螃蟹和培育軟殼蟹的一種室內工廠迴圈水養殖裝置,是具有自主知識安全的專利產品,可以用來做螃蟹的養成,育肥暫養,屯養做軟殼蟹等等,也可以用用於其他底棲會產動物的養殖。不受地理位置限制,全年養殖銷售。

使用養蟹箱養蟹,可以對水溫水質進行嚴格有效的管理和控制,避免自然環境和災害的影響,可以防止螃蟹之間的相互殘殺和蠶食,降低死亡率。提高產量。由於對妹紙螃蟹單獨投餌餵養,所以商品蟹的規格更趨一致。

品相更好,從而提高售價。

18932683327

魚塘養殖螃蟹需要注意哪幾點,池塘裡養殖螃蟹需要注意那些?

月似當時 養魚池塘養蟹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 注意淤泥深淺 原養魚池塘淤泥都比較深而肥。過深太肥的淤泥對養魚不利,對養蟹更是有百害而無一利,必須清淤改造,僅留10厘公尺左右栽種水草,以保證清除病害 水質清新 水草又能生長茂盛。清除的淤泥不能像養魚那樣置留在池塘內坡上,要徹底運出池外,以防再讓雨水衝回池塘...

土雞養殖要注意什麼,散養土雞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99農禽網 對於土雞養殖,我們一定要注意養殖環境,因為土雞對養殖環境要求比較高。而且土雞養殖首先在草原,山地,果園都比較適合養殖,但是他所需要的條件就是5km範圍內沒有汙染源,並且如果能小溪和泉水的話就更好了。土雞養殖一般都是放養。每平方米一隻雞最為合適,但是我們一定要注意。在養殖的範圍內,一定要把...

養殖獺兔時要注意什麼,養殖獺兔需要什麼條件?

中國農業出版社 獺兔養殖中需要的飼料種類很多,概括起來,大致分為六大類。1 能量飼料 指幹物質中粗纖維含量低於18 同時,粗蛋白質含量小於20 的一類飼料。又分為三類 谷實類如玉米 麥類 高粱和穀子等。糠麩類如米糠 高粱糠 小麥麩等。油脂類如植物油 動物油等。2 蛋白質飼料 指幹物質中粗纖維含量低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