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蘇)冰糖心蘋果與水心病蘋果

時間 2021-05-05 15:14:43

1樓:sun許的

冰糖心就是蘋果水心病,並非糖分過高造成,但並不影響食用,僅僅是保質期較非病害蘋果略短,阿克蘇地處新疆,適宜糖分累積,好吃當然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水心病又名「糖心病」啊!這些透明的果肉確實是甜的啊!樓下來解釋一下,為什麼糖分不是均勻分布在果子的每個角落呢?所以,甜度特別高跟水心病並不矛盾。

p.s.:吃水心病的蘋果並不會有問題,只是你快點吃完,要不然存放不住。

3樓:蟲子點點

同意樓上兩位的觀點,上週在阿克蘇紅旗坡還買了20箱子!自己留了件,其餘全發回北疆了!冰糖心,很甜不忽悠!

4樓:匿名使用者

阿克蘇的冰糖心蘋果,是因為糖分含量特別高,凝結沉積於果核周圍,形成半透明糖質,並非有人所說的是病態蘋果。如果你吃過冰糖心蘋果,就不會說這個話了。

注:我就在阿克蘇。冰糖心蘋果就產在阿克蘇周邊10公里範圍內。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完全正解!

聽說新疆阿克蘇冰糖心蘋果好多都是假的如何區分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果型為特有的卵圓形,果品向陽面有斜角,果面色澤自然,果面底色為黃綠色,整個果面黃、綠、紅色自然過渡,果面有隱約的果點,果品切開後,果肉泛輕微的淡黃。

二聞,果品有著獨特、濃郁的香味,清香宜人,沁人心脾。

三摸,果面越擦越亮,有一層天然的蠟質,果面光照,沒有任何的粗糙、刮手的感覺,這也是其他同類果品所不具備的。

四嘗,肉質鮮嫩、香氣濃郁、汁多味甜、酥脆爽口、酸甜適宜、皮薄無渣的獨特口感。

7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阿克蘇紅富士蘋果具有五個方面的特徵:

1、果面:阿克蘇冰糖心蘋果果面光滑細膩,果點隱約可見。內地紅富士蘋果果面粗糙,用手觸控有明顯的摩擦感!

2、阿克蘇冰糖心蘋果色澤光亮,顏色略黃。內地紅富士顏色紅,無光澤!

3、阿克蘇冰糖心蘋果果肉細膩,肉質色澤略黃,咀嚼後基本無殘渣。內地的則果肉疏鬆,水份不足,肉質蒼白!

4、阿克蘇冰糖心蘋果的果核透明,俗稱「糖心」,是區別其他產地紅富士蘋果的標誌!

5、阿克蘇冰糖心蘋果每年10月20日後才開始採摘,11月初上市;內地蘋果每年9月末已開始上市!

8樓:我是愛身

不好區分 去大一點的商店去買就好了

冰糖心蘋果和普通蘋果有區別麼

9樓:左手半夏

1、表面不同

冰糖心蘋果果面光滑細膩,果點隱約可見。普通紅富士蘋果果面粗糙,用手觸控有明顯的摩擦感

2、味道不同

冰糖心蘋果色澤光亮,果肉細膩,肉質色澤略黃,咀嚼後基本無殘渣。普通紅富士顏色紅,無光澤

3、顏色不同

冰糖心蘋果,色澤略黃。普通蘋果果肉疏鬆,水份不足,肉質蒼白4、成熟時間不同

冰糖心蘋果每年10月20日後才開始採摘,11月初上市;普通蘋果每年9月末已開始上市

10樓:蘇

1、冰糖心蘋果的果核部糖分堆積成透明狀,俗稱「糖心」;普通蘋果沒有。

2、冰糖心蘋果採摘時間嚴格控制在每年的10月25日之後;而普通蘋果由於氣溫過高而採摘時間都在8-9月。

3、冰糖心蘋果果面光滑細膩,果點隱約可見。;普通蘋果果面粗糙,用手觸控有明顯的摩擦感。

4、冰糖心咀嚼後基本無殘渣;普通蘋果有核。

5、冰糖心蘋果,色澤略黃;普通的則果肉疏鬆,水份不足,肉質蒼白。

11樓:home難賦深情

冰糖心蘋果和其他蘋果的區別:

1、冰糖心蘋果的果核有透明現象,俗稱「糖心」,是區別其他蘋果的的主要標誌;

2、冰糖心蘋果果面越擦越亮,有一層天然的蠟質,果面光照,沒有任何的粗糙、刮手的感覺,這也是其他同類果品所不具備的;

3、冰糖心蘋果果肉細膩,汁多味甜,酥脆爽口,肉色略黃,咀嚼後基本無殘渣。

4、冰糖心蘋果每年10月20日後才開始採摘,11月上市,其他蘋果9月末就已上市。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冰糖心就是商家炒作,大眾跟風,冰糖心其時就是一種叫水心病的蘋果生理病害,只不過對人體健康無害,就是不耐儲存罷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心蘋果皮薄,吃起來特別脆、特別甜,相比普通蘋果來說口感更好,會更好吃一些。

阿克蘇在哪,新疆阿克蘇在哪?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無聊聊社會 一 阿克蘇市位於塔克拉瑪干沙漠西北邊緣 塔里木河上游,因水得名,維吾爾語意為 白水城 古為秦漢之際西域三十六國的姑墨 溫宿兩國屬地,是古絲綢之路上的重要驛站,也是龜茲文化和多浪文化的發源地,素有 塞外江南 之美譽,是阿克蘇地區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兵團農一師師部所在地。二 阿克蘇市境南北...

阿克蘇市一團沙井子有哪些快遞,到新疆阿克蘇有哪些快遞

阿克蘇市一團緊沙井子有圓通快遞韻達快遞中通快遞順豐快遞 現在的快遞。全國各地各市各縣,都有。各個地方都有 商的。什麼中通圓通,郵政韻達。這些快遞都很普遍的。阿克蘇市一團沙井子基本上所有的快遞都有吧,主要是ems,順豐,中通,圓通這些。快遞公司還是挺多的吧,基本上申通,圓通都有的,具體的你可以去他們看...

新疆阿克蘇離河北石家莊無極縣有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3694.4公里 起點 阿克蘇地區 1.阿克蘇地區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西大街行駛200公尺,過右側的新華商貿城約270公尺後,調頭進入西大街 2 沿西大街行駛660公尺,直行進入東大街 3 沿東大街行駛310公尺,左轉進入欄杆路 4 沿欄杆路行駛2.9公里,朝烏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