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汁氧化了能喝嗎

時間 2021-05-05 15:14:43

1樓:粟高

可以的,但是,梨中所含的過氧化物酶在暴露於空氣後會被氧化。 然而,長時間放置後,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成分大量損失。

此外,在榨汁過程中,水果中的礦物質會改變液體的表面張力。 此時,空氣進入形成氣泡,並且氣泡不會立即消失。 剛榨過的果汁泡沫含有礦物質,酶等,它們也是果汁和蔬菜汁的果汁中的營養物質,不會影響健康。

2樓:

梨汁氧化了能喝。梨汁雖然氧化變色,但是營養成分不會喪失,只是看上去影響了食慾。

如果有檸檬汁,可以滴一些,能有效減緩梨汁氧化,變色。如果沒有,就隨榨隨喝。或者榨梨汁前先用鹽水泡梨10分鐘,然後在榨,榨完後在再汁裡放一點點細鹽就可以防止梨汁氧化發黑了。

擴充套件資料

梨汁味甘酸而平,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對咽喉乾燥、癢、痛、音啞、痰稠等均有良效。

梨汁富含膳食纖維,是最好的腸胃「清潔工」。飯館裡的飯菜大都以「味」取勝,食物多油膩或辛辣,吃後易誘發便秘。飯後喝杯梨汁,能促進胃腸蠕動,使積存在體內的有害物質大量排出,避免便秘。

3樓:匿名使用者

果蔬的天然顏色各異,製成汁之後,顏色鮮豔美麗。然而,在幾分鐘到幾十分鐘的時間內,顏色就會很快變深變褐,看起來令人大失食慾。

為什麼好好的果蔬汁會變褐呢?這是因為許多果蔬中含有「多酚類物質」和「酚氧化酶」。一旦榨汁時破壞了細胞,這兩類物質得以相見,酶氧化酶很快會催化無色的多酚類物質發生氧化,生成有色的「醌類物質」。

這些物質相互聚合,使顏色越來越深。開始為粉紅色,然後變成淺褐色、褐色以至黑色。切馬鈴薯、甘薯、茄子、蘋果等水果蔬菜時變黑,全都源於這個道理。

在家庭中鮮榨果蔬汁雖然不能採取如此複雜的辦法,但按同樣的道理,可以在榨汁時新增一些維生素c(用藥店中購買的維生素c片碾碎即可),或是將梨、蘋果切成小塊,在沸水中燙到半熟再榨汁。不過,有些加熱後易變味的果汁不能採用這種方法。

雖然褐變的果汁很難看,引起褐變的物質,卻是一些抗氧化的健康成分。所以,不要因為褐變而歧視這些果蔬。除了顏色變化,久存後,果汁的混濁和沉澱,都是自然現象,並不產生妨礙健康的有害物質。

當然,選擇不容易褐變的水果榨汁是最簡單的辦法。這些原料包括柑橘、番茄、胡蘿蔔、芒果、西瓜等。它們也會褐變,但速度不會像蘋果眼看著就變褐,要幾小時甚至更久才能看出明顯變化來。

煮冰糖雪梨都時候,梨為什麼會變色,變成偏紅了,還能吃嗎,

4樓:活寶

梨汁變成偏紅的顏色是正常的,可以食用。

梨子中含有酚類化合物,具有抗氧化性,梨子打成汁之後,酚類物質接觸到空氣,被空氣中的氧氣演化成醌類化合物,一次白色的梨汁就會變成黃色或者棕黃的顏色,時間長了甚至會有褐色出現。

此外,梨子中本身含有一些氧化酶,梨子的組織破碎後,氧化酶流出,與酚類化合物發生反應導致梨子變色。

若梨汁儲存良好,放置時間不長,僅僅發生變色,就還能喝。

若梨汁放置時間過長,不僅出現變色,還出現起泡、或有酒精味的情況,就不能飲用了,說明已經被細菌滋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是正常的氧化反應,梨中的亞鐵離子氧化成鐵離子,並沒有大礙。就像你切開乙個蘋果放置一段時間後表皮變成褐色是乙個原理。

土豆也一樣。冰糖雪梨滋陰潤肺,非常有效,我咳嗽的時候每天喝兩個,很快就好了。

6樓:明明啊

可以吃啊,梨削皮後停一會不是也會變色麼,希望的吃呢。

7樓:問渠那得

那是熟梨的顏色,完全可以吃。我做的時候也一樣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是鐵分子氧化正常現象,正常

9樓:中國科學院李強

正常。是糖氧化的結果,完全可以吃。

10樓:張偉哈哈大笑

正常,物理變化,可以吃

11樓:我叫

能吃啊,外面飯店都是紅色的

12樓:謝壽

我醉了,公尺熟了變色你還吃麼

13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不吃,喝熬出來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