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舉報非法占地,農村違法占地如何舉報呢

時間 2021-05-05 06:13:1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當地的土地管理局(所)進行違法情況舉報。

根據《土地違法案件查處辦法》:

第十三條:土地管理部門對上級交辦、其他部門移送和群眾舉報的土地違法案件,應當受理。

第十四條:舉報案件要用書面或者口頭舉報方式,土地管理部門受理口頭舉報案件,必須詳細記錄,經核對無誤後,由舉報人簽名或蓋章,舉報人舉報案件,應當盡量使用真實姓名;舉報人不願意使用真實姓名並要求保密的,土地管理部門應當尊重舉報人的意願。

第十五條:土地管理部門受理的舉報案件,發現不屬於自己管轄的,應當向舉報人說明,同時將舉報信函或者筆錄移送給有權處理的機關。

第十六條:土地管理部門受理土地違法案件後,應當進行審查,凡符合立案條件的,應當及時立案查處;不符合立案條件的,應當告知交辦、移送案件的單位或者舉報人。

2樓:王茜

我是河南濮陽縣子岸鄉陸城村村民,別人違法占地給錢走私可以建房,不拆,我怎麼不能建房

3樓:快憋不住了我

2023年11月17日,陳寶英在福建省 福州市 閩侯縣後山村宅山公共廁所與澤山社旁邊的路上去,涉嫌違法占地,請盡快查明核實並處理

4樓:熊熊厹惠

我村金家坳在2016或是2023年記不清了,建設美麗鄉村時在基本農田取土,取土戶有李元金和余紹富,當時農田戶主李元金把地以三萬二一畝賣給村主任覃聖七,而覃聖七又轉手賣給本村賀仕七作宅基地是五萬八乙份,而余紹富的兒子在自己的田地上建房,他們的行為是不是都是違法。

5樓:鴿棚

我們這裡原來的對長夥同11家裡人,原來耕地現在成了商業用地,從中或取利益,原來的土地現在被挖掘機挖成乙個壩子,從事商業用地

6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縣級國土資源主管部門,信訪

7樓:趙厚福

老師您好,辛苦請教一下:農村宅基地上可以挖坑取土嗎?

8樓:劉有麟

請問私人住宅非法占用公共綠化用地可以舉報嗎

9樓:丅an錦江

舉報是沒有用的,我都舉報到鎮國土規劃局,人家閒得蛋疼也不處理,現在懶政的現象很普遍的

農村違法占地如何舉報呢

如何舉報非法傳銷,舉報傳銷需要什麼證據才可以舉報??跪求!!!

找法網 確定是傳銷組織並掌握了證據的,可以向當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進行舉報,如果是暴力型的傳銷組織,可以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舉報。禁止傳銷條例 第六條規定 任何單位和個人有權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 公安機關舉報傳銷行為。工商行政管理部門 公安機關接到舉報後,應當立即調查核實,依法查處,並為舉報人保密 經調...

怎麼舉報學校非法補課啊,匿名打電話舉報學校補課會被查到嗎

可以到當地教育部門舉報或者工商管理部門。不具有教育主管部門頒發的辦學許可證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營業許執照的機構,非法辦學的,可以到當地教育部門舉報或者工商管理部門。辦學是否合法,主要是看教學是否具有教育主管部門頒發的辦學許可證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營業許執照。如果是涉及職業技能培訓,還需具有勞...

非法行醫怎麼舉報,什麼叫非法行醫到哪裡投訴

發現醫療機構或醫務人員在執業活動中有違法行為時,應及時向當地衛生部門或衛生監督機構進行舉報。投訴舉報時,注意說明醫療機構的名稱 詳盡的位址以及可能存在的違法事實。若是投訴具體的醫務人員,還需說明其姓名 所在科室 你所看病的名稱。同時要儲存好就醫過程中的主要書面材料等方便舉證。如 處方 病例 收費憑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