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樣品買賣應注意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5-04 14:54:18

1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的樣品應具有代表性。

(2)提供和接受的樣品要適合我國國情。

(3)在合同中要留有餘地。

(4)以樣品表示品質的方法,只能酌情使用。

在憑樣品買賣時,大多是憑賣方樣品買賣。

「代表性樣品」:賣方所提供的能代表日後整批交貨品質的少量實物。

「復樣」:在向國外客戶寄送代表性樣品時,應留存乙份或幾份同樣的樣品,以備日後交貨或處理爭議時核對之用,稱寄發樣品和留存復樣,都應編上相同的號碼和/或註明寄送日期,以便日後聯絡時引用並便於查核。

「封樣」:由第三者(如商檢局或其他公證機構)從整批貨物中抽取出來的同樣品質的樣品,分為若干份,經包裹捆紮後燙上火漆或鉛封,除第三者留下若干分外,其餘封樣交由賣方使用。

「憑買方樣品買賣」是指憑買方提供的樣品磋商交易和訂立合同,並以買方樣品作為交貨品質的依據。也稱「來樣成交」。

為了防止日後交貨困難及減少糾紛,在買方來樣的情況下,賣方可根據買方提供的樣品,加工複製乙個類似的樣品交給買方確認,這種經確認後的樣品,稱為「對等樣品」或「回樣」,亦稱「確認樣品」。當對等樣品為買方接受以後,則日後賣方所交貨物的品質須以對等樣品為準。這種做法,實際上是把交易的性質由「憑買方樣品買賣」轉變為「憑賣方樣品買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憑樣品買賣要注意樣品必須具有代表性。要留復樣。如需商檢的,要另留乙份復樣給商檢部門。

飲食應注意什麼問題,做餐飲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玉澤i流光 飲食中要注意事項有哪些? 愛 愛生活愛科技 這個範圍好廣哦。不同的體制適宜不同的飲食方法。健康飲食原則大彙總 現代人的物質生活較之以前可謂是極大的豐富,面對如此情況,在飲食上有所偏好,不能均衡或者飲食習慣不對等一些列問題都漸漸的出現了,所以一些飲食上的原則是可以借鑑的。1.粗細搭配比例原...

包膠模具應注意什麼問題,包膠模具應注意什麼問題?

柳強 包膠模設計時首先要注意收縮率的問題.外接件是沒有收縮的.然後是一個設計問題,該闢空的地方儘量闢空便於外接件的放入及模具成本,原則上不影響封膠就好 膠跟產品粘不住可能是你的產品結構設計問題,要在產品做有扣位的.具體不明可發我郵箱聯絡.design qiang plasess chinamould...

租房應注意的問題,租房一般要注意什麼問題

阡陌上花開 1 中介不是唯一的選擇。現在有許多 就有租房服務,大多是免中介服務費的。而且,知道上網出租的房東一般素質還可以,至少不是等著房錢搓麻將 的。不過手腳要快,網上出租帖子一般不到一週就無效了。2 萬不得已找中介,首先立場要搞清。中介其實不是中立的,中介的利益 偏向於房東一邊,房錢收高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