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有好多斷裂點那種白點。應該從斷裂點弄斷頭髮嗎?麻煩說下利弊,還有自己剪分叉的利弊

時間 2022-05-06 08:30:08

1樓:疆哥

頭髮留得越長,髮梢的頭髮就越容易開叉,因此留長髮也得適度。如果長髮的髮梢開叉太多,可注意修剪。燙髮次數或熱風筒吹髮過多,或者太接近頭髮來吹,或者用強鹼性肥皂洗頭過於頻繁,均可使頭髮中原有油脂大大減少。

油脂一旦減少,頭髮的橫向粘連也很易分開,頭髮便開叉了。這兩方面的因素都應盡量避免。

要解決髮尾分叉的問題,得遵照下列注意事項:

1、首先要將分叉的部分剪去,如果不剪掉,長髮的髮尾還是會分叉。由分叉點向上剪掉一英吋效果最佳。

2、使用完全適合自己髮質且溫和的洗髮精,並於每次洗髮後用護髮素,以供給頭髮所需的營養。

3、儘量減少燙髮、染髮、漂髮等化學處理。燙髮及染髮後,務必加強補給頭髮營養。

4、每天梳髮,尤其是睡覺前,許多人只顧洗臉、洗澡,卻忘了刷去頭髮上的灰塵,因為頭髮所沾的汙垢及灰塵比身體、臉部更多。

5、進行戶外活動,應做好護髮的準備,能夠準備一頂大帽子更好;活動結束後,應好好清洗頭髮,尤其是經過陽光曝曬或海水浸泡者,更應徹底滋潤受損的頭髮。

2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隔乙個月就應該去把髮尖給剪一下,個人感覺自己剪分叉跟理髮店應該沒啥區別吧,就是剪出來好不好看的問題,對於樓主說的白點和分叉,其實可以用潘婷乳液修復系列,直接抹在髮梢上,效果立竿見影,但是個人感覺有點貴~

燙頭髮對頭髮有什麼傷害,燙頭髮對頭髮有傷害嗎

會傷發的,特別是準媽媽,或著要在半年內要孩子的女士建議別做 孔虹雀惜 有傷髮質 有的會傷到頭皮 導致頭痛 書菁暨鴻德 燙髮會損傷頭髮表皮層,造成頭髮沒光澤,以及頭髮中的氨基酸,水份大量流失.這樣的後果也就是使頭髮的失去彈性,段發 髮色變淺 如果是染過的 顏色也會有所改變 巫馬玉花第環 肯定會有的,如...

醋對頭髮有什麼好處,吃什麼對頭髮有好處?

小冷叔叔無悔 好處一 可以抑制頭屑 用醋洗頭可以抑制頭屑,有些女性頭皮屑多,各種去屑洗髮液都不管用。如果在每晚睡覺前,用1 1的食醋和清水在頭皮屑生長處塗溼,輕輕揉搓髮根部,10分鐘以後,用清水洗淨。這樣做可以抑制頭皮屑過多生成,並可以最終 用加入食醋的溫水洗髮也有效果。好處二 殺菌 止癢 用醋洗頭...

吃什麼營養對頭髮有好處,吃什麼食物對頭髮有好處?

多吃含硫蛋白質 雞蛋 牛奶 瘦肉 豆類 魚貝 酵母等。多食蔬菜 水果 內含有許多構成髮質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多食維生素b6 維生素e 維生素有預防白髮和促進頭髮生長的作用。例如麥片 花生 豆類 香蕉 酵母 蜂蜜 蛋類及豬肝。醫生說 用生薑片經常擦就可以加速很多的原理是它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 據說同樣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