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的學生先將題目補充完整,如填上調皮 誠實 知錯就改等詞語,通過具體事例表現人物的

時間 2022-04-22 16:55:10

1樓:

樂於助人、愛學習、貪玩

寫一篇作文,《我再不 了》 提示與要求:先選乙個恰當的詞語,把題目補充完整(如橫線上填

速求一篇以「我的________情結」為題的作文,先把題目補充完整,橫線上填寫的詞語必須是乙個花名,字數... 30

2樓:月風千殺舞

曾幾何時,我愛上了nba。

曾幾何時,我愛上了火箭隊。

記不清是那一年的事了,學校辦公室一撥年輕人,在電視裡看nba,激動的情緒不禁引起了我的注意。這天我備完了課,閒的無事,也就趕過來湊熱鬧,跟著看球賽,只記得當時轉播的是湖人隊與費城76人隊的比賽,費城76人隊的艾弗森,身負11出傷病,依然在賽場拼搏,其堅強的意志和毅力不得不讓人佩服,雖然最終76人隊輸了那場比賽。但從那時起,我們記住了艾弗森這個名字和費城76人這只球隊。

這也就是我第一次看nba的經歷了。從這時起,我開始對nba感興趣了。

後來,那是2023年的時候,我國的小巨人姚明,以狀元的身份,被nba休斯頓火箭隊選中以後,我對nba的性興趣更濃了,可以說,是每天必看,特別是火箭隊的比賽。我們關注的除了火箭隊的戰績外,就是是姚明:他的上場,他的得分,他的一切的表現,甚至網上關於他的傳說,都要看。

為了看nba,耽誤了我們自己很多的時間,對於我們來說,除了得到一些關於火箭隊和姚明的訊息意外,其他一無所獲。但是我們願意。

姚明剛進nba的時候,總是那麼軟,總是那麼愛摔跟斗,我們總是為他揪心,當有人說他的短處時,我心裡總是那麼難過,總是會為他去辯服,說他在適應之中,有乙個提高的過程,以後,一定會好起來的。如今姚明不服眾望,已經成長為nba的大牌明星了,而我們依然看nba,依然看姚明及其他nba的中國球員的表現。我想,這主要的原因,姚明是中國的,姚明代表的是中國人,中國人在世界任何乙個地方的表現,都是值得我們每個中國人關注的。

因為我們是中國人。

我愛nba,我愛火箭隊,我愛姚明!

o(∩_∩)o,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請以「我最 的人」為題寫一篇寫人敘事的記敘文。要求:(1)請先將題目補充完整,然後作文。(2

任選一題作文。(50分)(1)題目:我身邊的要求:①先在橫線上填寫合適的詞語,把題目補充完整,然後作文。

3樓:呆氣

答案不一,屬於開放性題。

小題1:此次作文屬於半命題作文。

下筆之前,考慮清楚三個問題:

1.寫什麼?(立意,要求:新穎、與時俱進)2.為什麼寫?(思想感情,要求:萬綠從中一點紅)3.怎樣寫?(表達方式的問題,要求:形式多樣)。

身邊會發生許許多多的事情,只要是對自己有教育意義的,對他人有借鑑作用的,含有正能量的都可以寫。需要注意幾個問題:

1. 補全題目

2. 角度一定要新穎

3. 表達方式和修辭手法一定要合理運用。

4. 符合要求。

小題2:

此次作文屬於材料作文。下筆之前,考慮清楚三個問題:

1.寫什麼?(立意,要求:新穎、與時俱進)2.為什麼寫?(思想感情,要求:萬綠從中一點紅)3.怎樣寫?(表達方式的問題,要求:形式多樣)。

讀材料,選取乙個角度,含有正能量的都可以寫。需要注意幾個問題:

1. 自擬醒目的題目

2. 角度一定要新穎。

3. 表達方式和修辭手法一定要合理運用。

4. 符合要求。

二者任選其一即可

以《________給我帶來的快樂》為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記敘文。要求:1.先將題目補充完整。橫線上可填「

4樓:星矢啥

例文:**給我帶來快樂

跟很多孩子一樣,我是在歌聲中成長的。小時候的兒歌,上學時的校園歌,長大後的流行歌。

每一段旋律都是一段記憶,快樂的,悲傷的,憂愁的,懵懂的。乙個個音符把原本平淡的生活裝點得絢爛繽紛。

真正的接觸**是在十二歲那年,那是母親送我的生日禮物——一把吉他,優雅的弧線,閃亮的琴弦,清脆的聲音,當時可謂是愛不釋手。

然而練琴卻是乙個痛苦的過程,無數次的重複,讓原本悅耳的音符,變得無比的乏味。但當我第一次完整的彈奏出一首樂曲時,手指的腫痛,煩躁的心情,全都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油然而生的成就感。終於明白了那句老話「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對我的幫助是巨大的,從樂理到流派;從演唱到作曲。**讓我燃起了對知識的渴望。從幾十個觀眾的小演出,到幾千觀眾的正式演出。

**讓我變得活撥開朗。從單一的模仿,到自己的創作。**又讓我愛上了文學。

每每我揹著結他,或是提著薩克斯在校園裡走過,總會引來人們的側目與讚賞。**讓原本平凡的我變得不凡。

通過**我也結識了許多朋友,在校園裡,在草地上,都是些熱愛**也熱愛生活的人。我不曾像同齡的孩子一樣沉溺於網路,因為我不曾空虛也不曾寂寞。在我的生活裡始終有一些熱愛**的人陪伴著我。

陽春白雪,一葉知秋,我們一起體會,一起沉醉。

回首這一路走來,一直有**相伴。當我彷徨、困惑時,心中總是有一段旋律讓我鼓起勇氣。當我痛苦、憤恨時,總有一段旋律讓我平和安靜。

當我歡喜、愉悅時,又有一段段旋律讓快樂錦上添花。**已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給我帶來了無盡的歡樂。

請以「我終於讀懂了 」 為題,寫一篇文章。要求:(1)先將題目補充完整;(2)除詩歌外,文體.

5樓:赤果果

例文:我讀懂了寬容

寬容雖然這個詞語我早就已經學到過了,可是我對它的含義卻還是懵懵懂懂,一知半解,直到那一次,我才真正體會到寬容是那麼的好,那麼的美。

記得那一次,天上烏雲密布,連兩點兒都已經在蠢蠢欲動了,像是在公司我今天將是個非同尋常的一天,果然老師早上告訴我們有一場數學測試。這突如其來的測試讓我措手不及,於是我便找我的同學來商量一下,考試時互相「幫助」一下,到了考試,我們也真的付諸行動了,不但擠眉弄眼,打手語甚至還「飛鴿傳書」。考試結束後,我與「幫」我的同學在那麼慶幸我們的「豐功偉績」,都覺得我們這次做的是天衣無縫,神不知鬼不覺。

誰知,沒一會兒,就有一位同學邊笑邊對我們說:「老師請你們到她那裡小坐一會兒。」我聽得出那是在幸災樂禍,同時我也感覺到了我 心跳得前所未有的快。

而「幫」我的同學急慌了,邊跺腳邊念叨:「怎麼辦?怎麼辦啊?

要是被我父母知道的話,非被打得半死不活。這可怎麼辦好啊?」「是啊」我的心裡想「為什麼之前就沒有好好想一想後果呢?

唉!」在同學們的再三催促下,我們朝辦公室的門走去。一路上,我聽見了淅淅瀝瀝的雨聲,聽見震耳欲聾的雷聲,它們彷彿知道了我的心事,正在為我哭訴,為我哀嚎。

不知是怎麼了,平時要走一段時間的路,這時卻變得這麼短了,很快我們便站在了老師的面前,看著那雙經常對我們有著殷切希望的眼睛,現在卻因為我們這件事而黯然失神。頓時,一股歉意與愧疚油然而生。老師意味深長地對我們說:

「誠信很是重要,它是乙個人做人的根本,乙個人失去了誠信,那麼他即使得到榮譽、名利,也不會真正地快樂,而考試作弊也屬於不守誠信,所以不要覺得這無關緊要,有時恰恰會成為我們人生道路上的一塊絆腳石。老師希望你們認認真真地想想老師說得對不對,老師也不打算將這件事公布於眾,只希望你們能永遠記住這一次,知道了嗎?」這時的我早已滿臉淚水,這淚水不是因為這件事而流的,而是為老師對我的愛、對我的寬容感動出來的。

我艱難地、哽咽道:「知、知道。」老師嘆了口氣,微微搖了搖頭,揮手示意我們可以出去了,那看似簡單的動作在我看來是那樣地沉重、那樣地複雜,彷彿手上繫著千金重的擔子,揮不了又不得不揮掉。

經過那一次,我知道了老師這項職業是多麼地偉大、多麼地美好;我也知道了寬容不僅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還是開啟我們思想的一把鑰匙,更是塑造我們靈魂的一劑良方。可見寬容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重要.

試題分析:這類文題,一般對題中的詞語要「虛擬化」,比如「讀」不一定是實實在在的讀書,可以是對乙個人乙個事物的感知認識,與人的相識相知,對事物的了解熟悉,都可以是「讀」。「終於」這一詞暗示要用對比或欲揚先抑的寫法,從「不懂」寫到「懂」。

比如本題可填「我讀懂了媽媽的嘮叨」,開始可寫很討厭媽媽的嘮叨,通過幾件事或一件事,終於讀懂了媽媽的嘮叨是是愛、是關懷、是擔憂、是期盼;比如「我讀懂了老師的眼神」,開始寫很懼怕某老師的那種眼神,它使自己感到緊張、自卑、窘迫,但後來終於讀懂了老師那眼神是鼓勵,是支援,是鞭策。最後議論,每個人都是一本書,用心去讀他,他會給你很多教益。當然,本文也可以寫終於讀懂一句名言,乙個藝術形象,一處風景,一件事情,談及自己的認識。

文章可以用《懂你》這首歌作開頭,這樣要新穎些。

請以 幸福原來為主題寫作文 先把題目補充完整

幸福是什麼?幸福又在 這是古往今來無數人所疑惑的。但,答案始終沒有浮出水面,呈現在人們掛滿問號的雙眼前。也許把這兩個複雜而又捉摸不透的難題交給了露宿街頭的乞丐,他肯定會立馬交出完美的答卷 幸福是一頓美味可口的火雞大宴,幸福就是豪華的大酒樓裡。這肯定不讓你滿意,但我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你 幸福其實並不遠...

作文 最美麗的()要求 把題目補充完整,寫的記敘文

秋水靈心 最美麗的地方 我靜靜地坐在窗臺旁看書。夕陽的餘輝披灑在我的身上,感覺溫暖極了。周圍很靜,彷彿一切事物都凝固在這一瞬間。偶爾有一兩隻小鳥飛過,把它們纖小的影子投在了我所看的書頁上。一陣微風吹過,給人一種愜意無比的感覺,讓人真想永遠置身在這種情境之中。窗臺上的貓動了一下,驚動了我。我把目光轉移...

看著天上的月亮我想什麼補充完整

小貝貝老師 寫作思路 月亮從古到今都是一種恬靜優美的象徵,看著月亮,內心會變得平靜,用文字寫出來看著月亮後的感覺。正文 看著天上的月亮,我的心情也格外平靜。或許,滿月的月光照進森林裡,在昏暗的森林中像一盞明燈。一隻老鼠因為家裡沒有東西吃了,探頭探腦鑽出洞來,它使勁地嗅著空氣中是否有食物的香味。實在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