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介紹說山西名醫張建銀老師擅長治頑固腸胃病,想去看看,請問如何預約?張老師哪天坐診呢

時間 2022-04-13 09: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張建銀《腸胃病:長年喝中藥為什麼不見效?》

在張建銀老師看來,此類腸胃病的**,應當堅持內外調理相結合的思路,也就是中藥內服與手法、針灸、理療等外治法的相互配合,內病外治的運用,是許多頑固慢性腸胃病獲得**的關鍵所在。

1.通過理療和手法外調,包括對經穴、筋膜的調理,率先打通與腸胃相關的「交通線」,消除腹部痞塊,排出一部分的寒濕瘀毒,為後續**打下基礎;

2.通過一些特殊的外治法,如整脊法和張建銀老師的「臟腑別通法」,恢復植物神經的運作平衡,在中醫上,實際上也就是對任督二脈以及其他相關重要經脈的調理,由此為腸胃疾病的**,奠定良好的內環境;

3.通過筋膜松解法、理筋法等,恢復與腸胃相關的肌群和筋膜的健康狀態,最大限度地鬆解創傷疤痕和其他增生硬化組織,解除它們對臟腑組織的牽壓限制,為腸胃疾病的**,奠定良好的外環境;

4.在上述基礎上,辨證施以中藥方劑,修復損傷的腸胃組織。

事實上,由於人體自身有著強大的自癒力,當經脈、筋膜等能夠對腸胃機能造成限制的客觀因素解除後,很多腸胃病患者可以不藥而癒。

2樓:灌南紫花苦菜

腸胃不好根源在膽,灌南苦菜煮水喝即可

3樓:娛行笑談

問一下你朋友呀,既然他去過了自然知道流程是咋樣的,要不就搜一下這個人,看看有沒有客服啥的,一般都會有的。

人體腸胃功能作用是什麼

4樓:親愛者

1、人體腸胃功能作用是消化和排毒;

2、腸胃一般指消化系統的胃和小腸、大腸部分。而胃和小腸是營養吸收的核心。人體需要的營養幾乎都需要經過腸胃。腸胃成為消化最重要的器官。

3、腸道的新陳代謝週期就是2周,要調理好腸道,更是要遵循規律,提高自主能動性。

5樓:健康流言粉碎者

胃對於人體而言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為什麼會腸胃不好?

6樓:倩伶熙麒

1、常年腸胃不舒服,去年突發急性闌尾炎,讓我意識到不好好保養腸胃,那麼後果很嚴重,普通的腸胃不舒服會很導致其他病變,所以大家不要以為平時一點點的小胃痛,拉肚子,便秘這些小毛病就不是病,不引起重視。飲食習慣一定要養成好習慣,我有個親戚得了20多年的胃病,中西藥常伴左右,我問他,我說您這麼多年了這個病怎麼還沒治好?他說他經常憂鬱,老生氣就導致胃痛,脾氣急,體現在吃上就是吃飯很快。

所以20多年了都沒有治好。

2、首先我們一定要養成好的飲食習慣,不要找藉口,比如朋友叫出去吃飯,晚上夜宵,羊肉串,啤酒,對不起,你這樣就失敗了。都是日後的病的隱患。就正常3頓飯。

也可以少食多餐,比如早點8點吃的,10點的時候可以吃點蛋糕,牛奶,酸奶,水果。下午可以下午茶。當然吃飯最好7.

8成飽,說的容易,但做起來真挺難,除了得病和**的人和意志堅定的人。

3、腸胃不舒服,不是很嚴重的情況,我建議不要立刻吃藥,老吃藥就會有抗藥性了。太依賴藥沒好處,是藥三分毒嘛。如果是肚子有氣,竄的疼,那就做深吸氣,深呼氣。

反覆做,感覺肚子裡的氣變少為止,或者可以吃蘿蔔試著放屁。這2個方法真的很好用。

4、如果腸胃說不出個什麼感覺的話,那就喝熱水,感覺胃裡一股暖氣,胃痛很多就是怕寒氣,以為胃屬土,暖暖胃,胃會舒服一些。如果還是不行就用熱水袋,充電暖寶燙在肚子上,要保持是熱的,過一會症狀會有緩解,夏天一定要注意不要貪涼,尤其是女孩子,月經前後更要注意。因為夏天吃的涼的雪糕的,冷飲的寒氣會在秋冬季節釋放出來。

7樓:沒見回v開心的

腸胃不好的原因太多了,腸胃不好要注意飲食和休息,日常可以喝稀健丁香茶養胃健胃。稀健丁香茶是養胃的好幫手!丁香暖脾胃而行氣滯,尤善降逆,故有溫中散寒、降逆止嘔、止呃之功.

丁香葉總黃酮有極強的抑菌作用,丁香葉中含有的丁香油酚,可抑制幽門螺旋桿菌,對慢性胃炎、胃潰瘍有重要意義。現在市面上喝稀健丁香茶的人最多了。

8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9樓:紫晴聊養生

人吃五穀雜糧,腸胃多多少少會受到一些影響,像出現便秘啊,腹脹啊,吃不下飯等等,我們慢慢調理,腸胃自然就會慢慢好起來。 在少吃冷飲的前提下,推薦大家多吃3樣食物,它可以讓腸胃活動起來,從而加速排便,讓腸胃更健康

10樓:陰漪矯幼怡

飲食不規律會導致腸胃不好。另外吸收也不好,會導致營養不良,體質下降,免疫力低下~~

腸胃是什麼意思

11樓:媒介情報官

腸和胃啊,意思都很明顯了

如何調理腸胃?

12樓:桓梓維袁歌

過年總少不了大魚大肉,節後應該進行一下『內容調整』了。」市人民醫院營養科主任陳素娥說,春節過後,要讓自己的腸胃好好休息一下,養養胃、清清腸,應該多吃點清淡的東西讓腸胃慢慢恢復到正常狀態。首先,一日三餐按時吃,不要再像春節裡想啥時吃就啥時吃;其次少吃油膩類的食物,改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最好用蔬菜來補充膳食纖維,如綠葉蔬菜類,油菜、菠菜等;塊莖瓜果類,西紅柿、南瓜、黃瓜、蘿蔔等,它們既可做菜,又可頂飯;還有豆類食品,如黃豆、豌豆、蠶豆、豆芽等,它們含有一定數量的植物蛋白及植物脂肪,對人體健康有好處。

有一點要注意的,別一味地吃素食,這樣也不好,適當地可補充魚類或者豆製品,比如清蒸的,或煮的更好,這樣可補充高質量的蛋白質,讓身體充滿活力。

如果有的人還是覺得很油膩怎麼辦呢?有的人索性就拒食了,覺得這樣豈不是簡單有效。陳主任說,這樣反而容易得胃病。

其實,多喝開水是個好方法,因為多喝水可以加快胃腸道蠕動,加快新陳代謝。如果覺得開水無味,也可用清淡的茶水代替,但千萬不能泡濃茶,這樣反而會弄巧成拙。

「玩樂族」上班若沒勁頭,不妨將工作「從易到難」

長假裡,人們走親訪友,忙於應酬,不少年輕人仗著長假不用上班,夜夜歡歌,幾乎天天都到凌晨才睡覺,比上班還辛苦。上班頭幾天,精神恍惚,工作沒勁頭。從市第七人民醫院這幾天的門診記錄來看,得了「上班恐懼症」的人可不在少數。

對於「玩樂族」來說,營養也是要跟上的。陳素娥說,現在出現的乙個新情況是,很多年輕人喜歡在長假裡通宵達旦地上網,結果由於眼睛長時間對著電腦螢幕,會破壞眼睛裡一種「視紫質」的物質,從而影響視力。她說,對於這類人來說,長假後應及時補充一些營養素,比如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動物內臟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而顏色比較深的蔬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比如菠菜、西蘭花等。

13樓:彭淑珍厚茶

腸胃病三分藥七分養,哎,不過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樓上的那位發了那麼多食譜,雖然是很有用,不過太複雜了點哦~~

我的經驗總結:

1.不管發生任何事情都要堅持吃早餐(睡醒後的第一頓)。因為膽汁的分泌直接影響了腸胃消化。

2.餓了就吃,但不要吃得太飽,讓胃裡有點東西,不至於傷害脆弱的胃粘膜

^_^。

3.多吃點生薑,聽起來有點可笑,可是本人親身體驗,非常非常非常有效!!!

4.至於別的麼,比如按時吃飯,規律生活等等等等啦,都有好處,但是基本做不到就是了(僅限於本人),呵呵~~

希望對你一樣能起到效果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以下我寫的回答中並沒有用到任何嚴格的中藥,與其說是腸胃**方法,倒不如是一種生活方式,如果題主在醫院有確診出明確的病症的話,那一定要按照醫生的話去**!如果確診身體並無大礙的話,可以參考我的建議,通過改善自己的生活作息方式以達到調理腸胃的目的!

15樓:中醫原山

調理脾胃這些白色食物就夠了

16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檸檬草茶,適當的飲用 ,能夠祛除腸胃脹氣,幫助消化,對腸胃的健康有很大的功效。

17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18樓:紫晴聊養生

人吃五穀雜糧,腸胃多多少少會受到一些影響,像出現便秘啊,腹脹啊,吃不下飯等等,我們慢慢調理,腸胃自然就會慢慢好起來。 在少吃冷飲的前提下,推薦大家多吃3樣食物,它可以讓腸胃活動起來,從而加速排便,讓腸胃更健康

19樓:嶽玥公尺子辰

平時吃飯要吃到8成就好,早晨要吃早點,生冷辣油不要吃太多,不暴吃暴飲,飲食要有規律

20樓:養生一點

隨著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各種壓力也逐漸的增加,慢慢就產生了各種不良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導致現在的體質越來越差。而脾胃虛寒就是一種很常見的病症,能直接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如果不加以調理,還會越來越嚴重,甚至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產生影響

21樓:大魚

腸胃不好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調理,春砂仁主冷氣腹痛,止休息氣痢,溫暖脾胃,化濕開胃,溫脾止瀉。一周吃兩粒調理即可

22樓:山慧興睿範

是吃清肺胃食物!如梨子,玉公尺,紅棗,.^.^.......

23樓:九景己宵晨

病情分析:這種情況應該是疾病損傷腸胃功能導致的腸胃功能失調,需要好好的調理腸胃才可以。

指導意見:最好採用中藥好好調理,如香砂養胃丸,參苓白朮散,或者四磨湯之類的的都可以。

24樓:偶凝海

吃軟的食慾有利於消化吸收。

25樓:詵苒菈奮聨

調理腸胃的方法:1、規律飲食,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2、少吃生冷食物,女性不要經常穿露肚子的衣服,注意腹部保暖。

3、多吃梨和核桃,經常喝紅糖水,都對腸胃有恢復作用,經常吃水果也會促進消化。4、不要空腹吃酸性食品,少抽菸喝酒,少吃燒烤和醃製食品。5、吃完麻、辣、燙的食品後喝一杯酸奶對胃有調節舒緩的作用。

最後腸胃不好的患者需要一定調理,常味寶茶改善腸胃內的微生態系統,改善腸胃蠕動。

如何調養腸胃。

26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27樓:大頭兒子小頭爸爸

晝夜溫差變化大,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除了以上所需要注意以外,建議飲用喝常未寶茶內部調理改善。同時也要注重運動健養:

腸胃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促進身心健康。建議白領一族不要久坐,長此以往會導致腸胃不適,出現腹脹、便秘等症狀。

28樓:相旋

腸胃吸收不好怎麼調理?要全面調理。徳甫常位寶茶改善腸胃蠕動,使之恢復到正常狀態。另外平時多調養。

一是,生活要規律,保持充足睡眠。

二是,飲食宜清談少油,營養、科學:

暈素結合、熱胳可口、煮爛,食物多樣化;

適當吃些魚蝦,有利吸收蛋白質;

少吃多餐,有益胃健康。

三是,吃些健胃可以的,

所提四種產品,均可交換吃。

四是,保持良好心態,知足常樂不可少。

五是,量力而行,適當活動也要些。

六是,胃腹保暖,時刻要注意!

還可以:首先是從飲食上說,三餐要定時、定量。注意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以粥、湯、蔬菜、豆類為主。第二,飯後可做適當的散步。第三,就注意心情的調整,保持樂觀的狀態。

男同事叫我介紹女朋友給他,他說介紹給我,就不找你了咯,你就可以退出來咯,是啥意思

劉萬允 他的意思是,如果你不介紹一個給他,他會一直纏著你,讓別人以為你們有什麼似的。所以他這是一種變相的威脅啊。男同事叫我介紹女朋友給他,我說不懂介紹,然後他說,你自己給我介紹吧 他是啥意思呢? 亡口月貝凡 這說明你的男同事開始是委婉的讓你介紹女朋友給他 被你拒絕就直截了當讓你自己介紹 這意思很明顯...

今天和女朋友說我朋友給我介紹女朋友,我要不要同意問他,他說你隨便吧,你該找你的我找我的,還說他這兩

孟顏汐 這個說的有點亂a 但是有女朋友,肯定不能讓別人再介紹的 還問,不是找罵麼 我就是一賣玉的 首先先問一下你們是普通的男女朋友關係還是戀愛的男女朋友關係,如果是第一種說明她喜歡你 如果是第二種的話,如果她不生氣那才是怪事 強行得到的吧?給你帶帽子,小心 後面的他應該是她吧?女朋友說 我就隨便問問...

女生說,我給你介紹女朋友吧,是什麼意思

就是給你介紹女朋友的意思啊 布丁貓咪喵 有人看上你了,或者說她看上你了 他想和你處物件,相信我沒錯。 感覺你是個不錯的人,願意牽紅線 1想給你介紹物件,2想向你表白 逍遙一刀 她是在考驗你對她是否忠誠 德科學長 看到這兒,我的腦海就出現了無數場面。基本都是我去追別人。向上面說的那樣,幾乎都沒發生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