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封容器內液體壓強如何計算(裝滿)及其產生原因如上小下大的三稜錐

時間 2022-04-08 14:05:10

1樓:彭成強

你的問題很模糊,首先壓強不會是乙個固定值,會隨液體深度增大而增大,給你分三種情況說吧:

1.如果是開放容器,壓力由液體的重力及大氣壓強產生,僅與水深有關與容器形狀豪無關係,

p=p0+液體密度*g*h(p0大氣壓,g重力加速度,h為液體深度)

2.如果是密閉容器,並存有一定氣體的情況

壓力是氣體壓強加上液體重力產生的壓強,氣體壓強是由氣體熱運動產生,與氣體體積,溫

度,密度等有關(熱力學範疇)。液體壓強同上

p=p+液體密度*g*h(p氣體壓強,g重力加速度,h為液體深度)

3.密閉無氣體體

壓強由容器壁對液體擠壓產生,在加上液體自身重力的壓強。

容器壁對液體的壓強無法確定,若容器為絕對剛體,壓強值為0~無窮大。實際情況是壓強大道

一定程度,容器就變形了。

總之一句話,壓強與容器形狀毫無關係,要是壓力就有關係了

2樓:胡

你是文這個容器底受到的壓強還是支援面受到的壓強,惹是容器底的,應用液體內部壓強公式計算,與容器的形狀無關。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液體壓強公式:p=ρgh。不用考慮容器形狀!

外力與密封容器內部液體壓強的關係;問題如下。 35

4樓:擲任臥橙

我是流體專業博士畢業的,非常欣賞你鑽研的態度,在此對你的問題稍作解答,當然是我一家之言,未必都對。首先為了簡化問題,我們就不考慮流體在容器內部流動的情況了,那屬於流體動力學範疇。我們只討論流體靜止不動的情況,嚴格說是整個容器固定在地面上,內部沒有流動。

其次要分氣體和液體兩種情況來討論。因為氣體屬於可壓縮流體,而液體屬於不可壓縮流體。對於氣體,如果容器是敞口的,就像茶杯裡面的空氣,那麼氣體的壓強就是大氣壓;如果容器是封閉的,那麼氣體可以近似用理想氣體模型來描述其壓強隨溫度和密度的變化,即p=rhou*r*t,即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氣體靜壓與溫度成正比,與密度成正比(當容器被壓縮時密度公升高)。

對於液體,如果容器是敞口的,就像茶杯裡面的茶,那麼液體的壓強在重力作用下,隨深度正比增加,即p=rhou*g*h。如果是密閉的,那麼情況比較複雜,重力作用下的靜壓分布仍然存在,同時由於液體有一定的熱膨脹係數,當溫度降低或者公升高時,體積相應的會發生收縮或者膨脹,但是由於液體的壓縮性很差,需要極大的壓力才能引起很小的體積變化,所以熱膨脹或者收縮,都會產生極大的壓力變化。但是實際上,這種情況也不常發生,因為在封裝液體的容器內部,總留有一部分空間,或為真空或為空氣,此時液體的溫度變化引起的膨脹和收縮總能容易的被滿足,所以壓力沒啥變化,仍然按照重力作用分布。

5樓:滴滴

我是流體專業博士後畢業的,非常欣賞你鑽研的態度。但你要自己解決問題,這樣才能像我一樣成博士後。

怎樣在乙個形狀不規則的容器中推出液體壓強的公式?

6樓:精銳天山物理組

液體壓強公式直接在液體中取一部分圓柱體液柱,通過液體壓力差就可以推出來了

7樓:魚子醬醬

因為同種液體 同一深度 液體內部壓強相等 所以只跟高度有關係 容器規則不規則不影響的

容器的液體壓強問題!!物理高手請進

1 水對底的壓強相同。壓力 壓強 底面積,根據低面積大小可計算出各流體對容器低的壓力壓力。2 壓強 壓力 面積。據公式可以算出對桌面的壓力壓強。3 液體壓強 gh即各點的壓強與流體的密度 點的濃度有關係。不知對你有沒有用。關於物理容器壓強問題 壓強是一樣的,因為根據液體壓強公式液體高度相同 根據p ...

在將液體化學品從容器倒入另容器內時用什麼漏斗

天羿致嘉志 安全標籤的目的在於讓人直觀的看到化學品的名字,化學物理性質,毒性及急救措施等。一般包括 1 化學品的標準名稱,有的會寫通用名 如苯甲醚,有的就會寫茴香醚 2 英文名 3 化學式 為了節省空間,一般不寫結構式 如苯甲醚,會寫成c7h8o。4 cas號。以前的大多數國藥試劑是沒有cas號的,...

密封容器內水結成冰由於體積的變化產生的壓力是多大

燃燒的鼻毛 個人認為,沒有這樣物質性質的容器,如果有這樣的物質,我們拿這個物質沒有任何的辦法。你的這個問題是多餘的。壓力不能控制水結冰,就像你用火燒這個容器,你不能說壓力控制水不變成蒸汽。首先這容器裝的水在接近零度時是非常滿的,這樣凝結時才會受到壓力。如果有很堅固的容器抵抗住水凝結的擴張力併產生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