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格斯這樣評價《物種起源寫得簡直好極了。目的論過去

時間 2021-12-20 11:56:19

1樓:賀旻

b試題分析:a項首次錯誤,c項開始擺脫應該是文藝復興解放了人們的思想,促進了近代自然科學的誕生;d項馬克思主義的誕生比《物種起源》要早,所以說法錯誤,依據材料演化論最大的功績就在於否定了神創論,動搖了封建統治的理論基礎。所以選b

恩格斯稱《物種起源》是什麼?

2樓:老對聯

劃時代的著作

這就是偉大的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寫的《物種起源》。這部偉大著作,對於中世紀以來的 ... 的、白的、黃的、黑的,還有花斑的,有的頭戴花冠,有的尾鰭優美,什麼樣的都有。

... 後,經過20年的研究,終於完成了被恩格斯稱為「劃時代的著作」的《物種起源》。 ...

名人事蹟5個(簡單寫出主要事蹟)

3樓:sasa撒嬌

小學中學過的一篇課文中,

講了《最醜的凳子》,

是說一位名人的。

愛迪生小時家貧,

買報做童工養家,

在火車上試驗失敗後,

買扇了一記耳光導致耳聾。

為研究出合適的金屬作燈絲,

愛迪生失敗了999次,被人嘲笑。

諾貝爾發明火藥是失敗了n次,

自己的家都被弄沒了。

很睏就想了一點,

見諒!居里夫婦

比埃爾·居里(pierre curie)2023年5月15日生於巴黎乙個醫生家庭裡。在他的兒童和少年時期,性格上好個人沉思,不易改變思路,沉默寡言,反應緩慢,不適應普通學校的灌注式知識訓練,不能跟班學習,人們都說他心靈遲鈍,所以從小沒有進過小學和中學。父親常帶他到鄉間採集動、植、礦物標本,培養了他對自然的濃厚興趣,學到了如何觀察事物和如何解釋它們的初步方法。

居里14歲時,父母為他請了一位數理教師,他的數理進步極快,16歲便考得理學學士學位,進入巴黎大學後兩年,又取得物理學碩士學位。2023年,他21歲時,和他哥哥雅克·居里一起研究晶體的特性,發現了晶體的壓電效應。2023年,他研究物質的磁性與溫度的關係,建立了居里定律:

順磁質的磁化係數與絕對溫度成反比。他在進行科學研究中,還自己創造和改進了許多新儀器,例如壓電水晶秤、居里天平、居里靜電計等。2023年7月25日比埃爾·居里與瑪麗·居里結婚。

瑪麗·居里(marie curie)2023年11月7日生於沙皇**統治下的華沙,父親是中學教員。16歲她以金質獎章畢業於華沙中學,因家庭無力供她繼續讀書,而不得不去擔任家庭教師達六年之久。後來靠自己的一點積蓄和姐姐的幫助,於2023年去巴黎求學。

在巴黎大學,她在極為艱苦的條件下勤奮地學習,經過四年,獲得了物理和數學兩個碩士學位。

居里夫婦結婚後次年,即2023年,貝可勒耳發現了鈾鹽的放射性現象,引起這對青年夫婦的極大興趣,居里夫人決心研究這一不尋常現象的實質。她先檢驗了當時已知的所有化學元素,發現了釷和釷的化合物也具有放射性。她進一步檢驗了各種複雜的礦物的放射性,意外地發現瀝青鈾礦的放射性比純粹的氧化鈾強四倍多。

她斷定,鈾礦石除了鈾之外,顯然還含有一種放射性更強的元素。

世界十大名人有哪些?

4樓:求救吖吖阿

世界名人:華盛頓,達爾文,哥倫布,拿破崙,

愛迪生,諾貝爾,貝多芬,成吉思汗,釋迦牟尼,

耶穌希望幫到你!

世界十大名人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現代物理學的開創者和奠基人。愛因斯坦的狹義相對論成功地揭示了能量與質量之韋爾奇為人情惡間的關係,解決了長期存在的恆星能源**的難題。近年來發現越來越多的高能物理現象,狹義相對論已成為解釋這種現象的一種最基本的理論工具。

其廣義相對論也解決了乙個天文學上多年的不解之謎,並推斷出後來被驗證了的光線彎曲現象,還成為後來許多天文概念的理論基礎。

二、史蒂芬·威廉·霍金,當代最重要的廣義相對論和宇宙論家,是本世紀享有國際盛譽的偉人之一,被稱為在世的最偉大的科學家,還被稱為宇宙之父,被譽為繼愛因斯坦之後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學思想家和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霍金的生平是非常富有傳奇性的,在科學成就上,他是有史以來最傑出的科學家之一,他超越了相對論、量子力學、大**等理論而邁入創造宇宙的「幾何之舞」。

三、阿爾弗雷德·貝恩哈德·諾貝爾,瑞典化學家、工程師和實業家,諾貝爾獎金的創立人。在世界科學史上,他不僅把自己的畢生精力全部貢獻給了科學事業,而且還在身後留下遺囑,把自己的遺產全部捐獻給科學事業,用以獎掖後人,向科學的高峰努力攀登。今天,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科學獎,已經成為舉世矚目的最高科學大獎。

他的名字和人類在科學探索中取得的成就一道,永遠地留在了人類社會發展的文明史冊上。

四、艾薩克·牛頓,英格蘭物理學家、數學家、天文學家、自然哲學家和鍊金術士。他在2023年發表的**《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裡,對萬有引力和三大運動定律進行了描述。這些描述奠定了此後三個世紀裡物理世界的科學觀點,並成為了現代工程學的基礎。

他通過論證克卜勒行星運動定律與他的引力理論間的一致性,展示了地面物體與天體的運動都遵循著相同的自然定律;從而消除了對太陽中心說的最後一絲疑慮,並推動了科學革命。

五、詹姆斯·瓦特,英國著名的發明家,工業革命時期的重要人物。他對當時已出現的蒸汽機原始雛形作了一系列的重大改進,發明了單缸單動式和單缸雙動式蒸汽機,提高了蒸汽機的熱效率和執行可靠性,對當時社會生產力的發展作出了傑出貢獻。對他發明的蒸汽機有這樣的讚頌:

「它武裝了人類,使虛弱無力的雙手變得力大無窮,健全了人類的大腦以處理一切難題。它為機械動力在未來創造奇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將有助並報償後代的勞動。」

六、威爾伯·萊特和奧維爾·萊特兄弟,美國發明家,在2023年12月17日,世界上第一架載人動力飛機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基蒂霍克飛上了藍天。這架飛機被叫做「飛行者—1號」,它的發明者就是美國的威爾伯·萊特和奧維爾·萊特兄弟,這是世界上首次實現重於空氣航空器的有動力、可操縱飛行。萊特兄弟的第一次有動力的持續飛行,實現了人類渴望已久的夢想,人類的飛行時代從此拉開了帷幕。

七、愛迪生,美國電學家和發明家,被譽為「世界發明大王」。他除了在留聲機、電燈、電報、電影等方面的發明和貢獻以外,在礦業、建築業、化工等領域也有不少著名的創造和真知灼見。愛迪生一生共有約兩千項創造發明,為人類的文明和進步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愛迪生同時也是一位偉大的企業家,2023年,湯姆?休斯頓公司與愛迪生電力照明公司合併成立了通用電氣公司,開始了通用電氣在電氣領域長達乙個世紀的統治地位。

八、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英國博物學家、生物學家、思想家,演化論的奠基人。2023年出版了震動當時學術界的《物種起源》。書中用大量資料證明了形形色色的生物都不是上帝創造的,而是在遺傳、變異、生存鬥爭中和自然選擇中,由簡單到複雜,由低等到高等,不斷發展變化的,提出了生物演化論學說,從而摧毀了各種唯心的神造論和物種不變論。

他所提出的天擇與性擇,在目前的生命科學中是一致通用的理論。

九、麥克斯韋,麥克斯韋主要從事電磁理論、分子物理學、統計物理學、光學、力學、彈性理論方面的研究。尤其是他建立的電磁場理論,將電學、磁學、光學統一起來,是19世紀物理學發展的最光輝的成果,是科學史上最偉大的綜合之一。他預言了電磁波的存在。

這種理論遇見後來得到了充分的實驗驗證。他為物理學樹起了一座豐碑。造福於人類的無線電技術,就是以電磁場理論為基礎發展起來的。

十、鄭奎飛,中國科學家和發明家,被譽為人體冷凍復活之父,他發明的「人體冷凍復活器和復活液」號稱可以使「死人復活」,「2023年世界將誕生超過諾貝爾獎的最高獎——鄭奎飛獎」。他不僅在**未來的趨勢,而且試圖總結這個時代,策劃這個時代,指導這個時代;他力圖以自身觀念和思維方式的革命性變革來影響世界、改變世界、改變人類。他是與達爾文、馬克思相提並論的人,是描述人類未來走向的先驅和楷模。

6樓:匿名使用者

1孔子2柏拉圖

3亞里斯多德

4哥白尼

5牛頓6達爾文、

《物種起源》的作者是誰?《物種起源》作者是誰

作者是達爾文,是英國人。物種起源 作者是誰?物種起源 作者是達爾文。全稱為 通過自然選擇的物種起源 書中通過大量科學事實論證了各種生物是由共同祖先從簡單到複雜,由低階到高階進化而來的,在自然界,生物進化的主要原因和過程是自然選擇,而在農業生產實踐中,動植物品種的改進和發展,是在家養和栽培條件下,通過...

物種起源的問題,一直想不明白,物種起源的一個問題,一直想不明白?

還是不夠封閉 可以查閱一下 曲頸瓶 實驗 為了回答這些挑戰,巴斯德重做了斯帕蘭扎尼的實驗。他在圓瓶裡灌進一些酵母湯,把瓶頸焊封,煮沸幾分鐘後擱置適當時間。結果表明,瓶裡並沒有微生物生長。這一試驗並不能徹底駁倒自生論者。他們坐在巴斯德的書房裡吵吵鬧鬧 你在煮沸酵母湯時,把瓶裡的空氣加熱了。酵母湯產生小...

達爾文為什麼提前發表物種起源,如果達爾文沒有提前發表《物種起源》緒論,那演化論之父是不是歸華萊斯所有?

他老人家提前發表了嗎? 玩最有意思 達爾文在時間的判斷上一貫出錯。如果達爾文沒有提前發表 物種起源 緒論,那演化論之父是不是歸華萊斯所有? 依丫可 是的,因為華萊士把他的 論變種無限地偏離原始型別的傾向 寄給達爾文,但此時達爾文已經創立了自然選擇學說 即演化論 他意外發現華萊士的觀點和他不謀而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