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財 春後秋前欲名利,機謀用盡事未成。時開風送滕王閣,冬利如山枯木榮。這籤咋解啊?求文哥幫助。謝謝

時間 2021-10-26 02:08:22

1樓:噓_傾聽雨落丨

前兩句是說你所求的事情在秋季之前(上半年)你努力後並不會成功

時來風送滕王閣出自《增廣賢文》整句話應該是 「時來風送滕王閣,運去雷轟薦福碑」用了兩個典故  :

王勃作《滕王閣序》的前一天,王勃的船還遠在馬當遇阻。路途遙遠而且時間緊迫,按常理,是無論如何也趕不到的。但是有中源水神以風相助,一夜船行七百里,趕到了洪都(南昌)。

所以說人運氣順了連風都聽話。

元代的馬致遠在戲劇《運去雷轟薦福碑》中講了這樣的一件事:范仲淹在鄱陽做郡守時,遇到一位書生寫詩哭窮,說自己時運不濟,用乙個字形容「窮」;兩個字形容 「沒錢」;三個字形容「缺衣食」;四個字形容「一無所有」。說自己一輩子沒吃過包飯,日子不好過。

挺可憐的。范仲淹見他的字寫的不錯,就買來墨紙筆,讓他去臨摹「薦福碑」,賣字維生。可是當天的晚上,老天的乙個霹雷,將「薦福碑」給轟爛了。

人要倒霉了就這樣,「運去雷轟薦福碑」。也就是現在說的「人倒了黴喝涼水都塞牙」。

籤文用了『時開風送滕王閣』而不是『運去雷轟薦福碑』是說你等到你的運氣順了什麼都會改變

冬利如山枯木榮 這句就是的 在入冬之後(下半年)你的氣運就會有所改變枯死的樹木都會欣欣向榮而且你的運勢地利應該唯有江西方向

所以你應該在上半年蟄伏默默度過在下半年可以往江西方向謀求發展佔天時地利

2樓:能飲_杯無

前兩句是說你上半年時運不濟,求財的話哪怕用盡心機也不可能如願,後兩句是說你的地利位於江西,或者 你的地利在西北方。如果你往西北邊發展,那麼自然順風順水直上高樓。且,你的天時在冬季,可以理解為下半年。

綜上所述,就是你若求財,上半年按部就班,不宜有動作,下半年,往西北邊發展,天時地利佔據了,自然枯木也會欣欣向榮。

3樓:巫汙烏

意思就是說。夏天的這幾個月。就算你機關算盡,也成不了什麼事。冬天有利於發展事業。把你的事業就會像枯木長出茂密的葉子一樣。字面解釋是這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字義上的意思就是說:今年你會為名利所困,即使用盡手段都是難以成大事。但是來年春天如果願意蟄伏等待乙個時機,那麼就會往好的方向走!

其實我覺得求籤只為心安而已,成事在人謀事在天,很多時候都是自己需要去抓住機會,切勿忘了初心!

求解籤。(春秋前後欲利名,機謀用盡事未成,伊能守舊皆如意,去舊迎新枯也榮)這個籤是什麼意思?哪位高

5樓:朕乏了

最近很長一段時間會有機會去爭取功名,但是很難成事。如果你能安分守己,守住現擁有的,便好了。

拜佛求籤解籤大全

幫忙解籤 事業籤!!! 急~

6樓:因緣法

依籤文,大吉。意思是:

中秋夜月圓光明,普照世間,預示著中籤者必然一飛沖天、在事業上有大的成就。

否去泰來好運至,恰似桃李過春時,秋來欲拆蟾宮步,定許梢頭第一

求最大和 桃李逢春,好運將至 蟾宮折桂,金榜第一。當乙個人說天天向上時說明了什麼? 真虯 說明了這個人只會搖唇鼓舌,而不會腳踏實埊或者說目光短淺,脫離實際。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人實際狀態下,不可能天天向上的,日有起落,月有盈虧,大自然尚且如此,更何況人呢!人的一生起起落落,喜怒哀樂,生老病死,不可能天...

春玉公尺後茬種什麼,春玉公尺 夏玉公尺 秋玉公尺播種 收穫時間

來自水繪園說話風趣的萱草 1600畝土地,收穫的應該是老熟玉公尺,四月下旬播種,生長120 130天,收穫季節應該是九月份,除了冬小麥其他的沒有大意思.所以建議你,使用早熟品種 100 110天 可以搶一茬胡蘿蔔 蘿蔔或者早熟白菜。要不你可以嘗試種一部分青玉公尺,這樣可以選擇的更多了,包括土豆。 1...

營為期望在春前,誰料秋來又不然 直遇清江真公子,一生活計始安全,求解意思

算著你 本來在青年時期有一些機會,可是不幸錯過 現在已經是人到中年,生活並不是十分滋潤 但還有一線希望 當遇到乙個特別的貴人 即 卦詞裡 清江真公子 時,你未來的生活才會無憂。請解籤 營為期望在春前,誰料秋來又不然。直遇清江貴公子,一生活計始安全。兩者皆有可能。聽貴公子的,他讓復合咱復合,他讓找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