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朗潤醞釀賣弄宛轉黃暈烘托靜默舒活欣欣然繁花嫩葉呼朋引伴抖數精神花枝招展組成一段話

時間 2021-10-14 22:37:12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大樹們似乎絕處逢生,處處繁華嫩葉,小朋友們打扮的花枝招展,呼朋引伴,抖擻精神,走在林中,樹上有鳥兒在唱著婉轉而嘹亮的歌聲,我不敢奢望我還能回到兒童時代,只能碌碌終生,只要問心無愧,這輩子就算好了。哎……

春天裡繁花嫩葉,乙隻受傷的小鳥抖擻精神,賣弄似的唱起了婉轉的歌聲,劃破了靜默的天空。

在小山村裡正醞釀著一首晨曲。在繁華嫩葉中的小鳥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的賣弄著嘹亮的歌喉,唱出婉轉的曲子,草叢中不時的傳出各種蟲鳴聲,交織成了一首快樂的交響曲。

希望對你有用~~

2樓:藍悅晨

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

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

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綿軟軟的。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

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著甜味,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

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濕的空氣裡醞釀。鳥兒將窠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地賣弄清脆的喉嚨,唱出宛轉的曲子,與輕風流水應和著。

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成天在嘹亮地響。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樹葉子卻綠得發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

傍晚時候,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靜而和平的夜。鄉下去,小路上,石橋邊,撐起傘慢慢走著的人;還有地里工作的農夫,披著蓑,戴著笠的。他們的草屋,稀稀疏疏的在雨裡靜默著。

天上風箏漸漸多了,地上孩子也多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他們也趕趟兒似的,乙個個都出來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乙份事去。

「一年之計在於春」;剛起頭兒,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他領著我們上前去。

3樓:匿名使用者

朗潤先生醞釀許久的講演稿終於成型了,他今天做好了賣弄的準備。演講開始了,朗潤先生欣欣然的走上台來,台下一片靜默,他用嘹亮的聲音開始了他的演講, 他慷慨激昂的情緒感染這台下的每一位觀眾,在一片掌聲中結束了演講。他的女同事舒活和黃暈為他準備了慶功晚宴,她們呼朋引伴、煞費苦心的烘托著晚宴的氣氛,抖擻精神的朗潤先生陶醉在其中,舒活繁花嫩葉般的氣質吸引著朗潤先生,而花枝招展的黃暈小姐也不斷獻媚的忙上忙下,晚宴圓滿的結束了,朗潤先生宛轉而深情地邀請舒活小姐參加他的頒獎儀式。

朗潤醞釀賣弄宛轉嘹亮黃暈烘托靜默舒活欣欣然繁花嫩葉呼朋引伴抖擻精神花枝招展

朗潤l ngr n 明朗潤澤 醞釀y nni ng 原意是造酒。文中是說各種氣息在空氣裡,像發酵似的,越來越濃。造酒的發酵過程,比喻做準備工作。賣弄m inong 炫耀 誇耀或驕傲地顯示。宛轉w nzhu n 同 婉轉 形容聲音圓潤柔媚。說話含蓄 曲折而溫和。聲音委婉而動聽。嘹亮li oli ng ...

朗潤的朗是什麼意思,朗潤的意思

聲色影視世界 意思是 明亮 明朗 光線足。潤有潤澤 滋潤之意。朗潤意為 明朗潤澤。出自 唐太宗 大唐三藏聖教序 松風水月,未足比其清華 仙露明珠,詎能方其朗潤。釋義 松風水月,也不足以比得上他那樣的清新和華美 仙露明珠,又怎能比得上他那樣的明朗和潤澤。這兩句說的是玄奘,唐太宗稱其為御弟,並形容他有一...

什麼是明朗潤澤,朗潤的朗什麼意思

天氣晴朗,土地濕潤,大地散發光澤.朗潤 字典上查的對的 朗潤的意思是什麼呢 朗潤即明朗潤澤,朗是明亮的意思,潤是潤澤滋潤的意思,而朗潤有以下三個意思 1.明亮潤澤形容山石的顏色一下子變得鮮亮,明快清爽,有豁然開朗的感覺。朗潤 拼音 l ng r n 釋義 明朗潤澤 朗,明亮 潤,潤澤 滋潤 朗潤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