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托福,貧僧觀施主與我佛有緣,敢問施主與我佛有緣,為何迷戀紅塵?老衲有心度你出家,苦海無邊,回頭是岸,皈依我佛,大徹大悟

時間 2021-10-14 21:32:07

1樓:

佛經上常講,佛不度無緣之人,他跟你沒有緣,你度不了他。為什麼?你度他,他不相信你。

什麼叫有緣?他相信你,他聽你的話,這叫有緣。你再高明,他不相信你,不聽你的,你怎麼教他都沒用處,那叫無緣。

有緣眾生,這是無量劫中,不管跟你是有善緣還是有惡緣,只要是有緣,他就會聽你的。緣成熟了,他會熱心的來向你學習,他一生他就能成就;緣不成熟,要慢慢等待,要教他。

這一生緣沒成熟,教他一點,下一生又遇到,再教他一點。佛度眾生不是一生成就,生生世世幫助眾生,慢慢等待他成熟。成熟,就用這個法門幫助他往生,他就圓滿成就。

換句話說,一切學佛的人遇到淨宗,真信、切願,我們就曉得,這叫什麼?這緣完全成熟了,他這一生決定成佛去了。如果遇到淨宗,還有一點懷疑,還不能完全相信,還想學這個學那個,那就是他的緣還沒成熟,這一生不能往生,再等來生後世。

這個我們都在現在看得到,一看就曉得,他是不是有緣,他緣有沒有成熟。

統統要幫助,沒有緣的人要跟他結緣,結緣來生就有緣了。因此我們對於結緣不能不廣、不能不做,念一句阿彌陀佛他聽到了,這都是跟他結緣。我們身上戴一串念珠,他一看到,曉得這是佛,也結緣了,總要叫他跟我們接觸,讓他心裡有意無意會有乙個佛字放在心上。

所謂是一歷耳根永為道種,他看到,一歷眼根永為道種,這個阿賴耶識裡頭佛的種子,特別是阿彌陀佛的種子種下去了,這樣才能夠教化眾生。『故曰益物』,益是利益,不說人,他說物,物,十法界全包了,如果說人,只有人法界,不包括其他的,說物,十法界全包了。圓滿通達,這叫化身菩提。

由此可知,化身菩提是他受用,報身菩提是自受用,自己真正做到理事無礙、事事無礙,圓滿自己的智慧型,圓滿自己的德相。

2樓:申谷桖

眾生有緣,緣起緣滅,心動無明

敢問施主與我佛有緣,為何迷戀紅塵?老衲有心度你出家,苦海無邊,回頭是岸,皈依我佛,大徹大悟

3樓:邵長華武學院

看破紅塵的誤區就是紅塵看破你,小心走火入魔啊。

4樓:歐陸風雲

儒家中庸,不偏不倚。

5樓:蓮花葉

請問,大師,你現在已出家,你大徹大悟了嗎?

哈哈哈哈

6樓:找個妖精

千年等待一場夢,三生三世受盡苦難,求死之心都有了。

7樓:無限龍鳴

大叔請把學校學長點化,讓他給宿舍裝個好的wf乛乛

8樓:烈陽雙暉

原本無家,又何來出家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來拯救我,渡我到彼岸,哈哈哈,這是何等的可笑。自己管好自己吧。

施主,你與佛有緣,貧僧願渡你入空門。你是否願意?

10樓:味之膄大廚

不願意你把自己度成功了就已經是功德無量了,你自己做到了嗎?我如果真與佛有緣,早入空門了還用你來度?

11樓:譽滿天下

佛祖即無祖,

佛法即無法,

法從無中求,

空門非無門,

修行觀自在,

心已涅槃,何須渡!

不為人師,人自成其師,

不為人君,人自是其君,

人心不作亂 ,天地鬼神皆平!

佛教即無教,無教渡人豈非此地無銀三百兩!

阿彌托福,貧僧觀施主與我佛有緣

12樓:8萬4千法門

對佛說的能信、能解、能行、能證,你就是有緣眾生。

反之,佛經怎麼說,你不聽,不信,不理解,不照做,不證果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就是無緣,等來世緣分成熟佛再來度你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

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都是佛菩薩,每乙個人都有緣分、、、阿彌陀佛

施主與我佛有緣,為何迷戀紅塵?老衲有心度你出家,苦海無邊,回頭是岸,皈依我佛,大徹大悟吧!

15樓:歐陸風雲

可以知天由命,知樂常足,與世無爭,隨心所欲的世俗生活,也能達到這種境界吧

16樓:瘋癲哀

佛教講求無心,一切隨緣,你何來的有心所度?和尚,你著魔了。

17樓:飛天巨集願

呵呵,如果真的能度化,也是好事,就是虛無縹緲的東西太多,不得度

18樓:生活快樂至上

好的,大師給個好評,度我一程吧。

佛教見人說阿彌佗佛

諦閒大師 開示上海南園諸居士淨土法要 若雲第一義諦。實是無開口處。如說佛法綱宗。不妨約四悉檀利益。方便顯揚。今則略說淨土法門。須知有三種要力。一本有功德力。二彌陀巨集願力。三持名奇勳力。前一屬性。後二屬修。全性起修。全修在性。性修不二。所以後二全歸本有功德力中。茲欲先令悟性。是故先說本有功德力也。欲...

南無阿米陀佛是什麼意思,佛語“南無阿彌佗佛”是什麼意思?

1躟 一聲阿彌陀佛,即釋迦本師於五濁惡世,所得之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今以此果覺全體授與濁惡眾生,乃諸佛所行境界,唯佛與佛能究盡,非九界自力所能信解也。諸眾生,別指五濁惡人。一切世間,通指四土器世間,九界有情世間也。蕅益大 彌陀要解 佛語 南無阿彌佗佛 是什麼意思? 阿彌陀佛,也意譯為無量光,或無量...

為什麼打坐的時候,總是把阿彌陀佛念成阿彌佛陀

文化冷觀 可能因為你對這個佛號的含義缺乏理解,南無阿彌陀佛,其中南無是皈依求救禮敬的意思。阿彌陀 是乙個詞,意思是無量的意思,佛是布達呀 佛陀耶的簡稱。阿彌陀是乙個詞發音,不能拆開念,拆開了就沒有意義了。 妙慧姐姐 您好!慢慢的來,乙個字乙個字來念,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順口起來。阿彌陀佛! 樓主首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