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常常,款款,漸漸,慢慢,匆匆,滿滿,玉玉,銀銀,粗粗,疏疏,累累,裊裊,淡淡,癢癢」這些疊詞中

時間 2021-10-14 21:24:25

1樓:一世明媚

1、常常在人不經意的時候,款款而來,像從天而降的仙女。拂起裊裊的微風,帶著淡淡的清香,直撲鼻間,心裡癢癢的,令人沉醉。

2、滿院子的白光,是玉玉的,銀銀的,院子**的桂樹,是粗粗的,有疏疏的枝,疏疏的葉,卻有了累累的花骨朵兒了。

3、一位頭戴累累裝飾的女子,款款地,裊裊地,向淡淡的雲煙中走去,漸漸的消失了蹤跡。

常見疊詞

一、密匝匝 [ mì zā zā ]

嚴實稠密的樣子。

二、怯生生 [ qiè shēng shēng ]

狀態詞。形容膽怯畏縮的樣子。

沙汀《淘金記》三:「她顯然害怕父親,飛快行了個禮,就怯生生地靠近母親去了。」

2樓:

長長寬寬漸漸慢慢匆匆忙忙,忙忙忙忙慢慢慢慢慢忙,忙忙忙忙忙碌碌月盈盈,盈盈盈盈處處留留說你這次發的好的第2次。

3樓:與浪之間

滿院子的白光,是玉玉的,銀銀的,院子**的桂樹,是粗粗的,有疏疏的枝,疏疏的葉,卻有了累累的花骨朵兒了。

一位頭戴累累裝飾的女子,款款地,裊裊的,向淡淡的雲煙中走去,漸漸的消失了蹤跡。

4樓:琴金

常常款款漸漸粗粗細細,慢慢匆匆

5樓:直是討厭

蔡徐坤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公尺。

玉玉、銀銀、粗粗、疏疏、累累,共有什麼特點讀一讀說說這樣寫有什麼作用?

6樓:丅丅秒

玉玉、銀銀、粗粗、疏疏、累累,共有什麼特點讀一讀說說這樣寫有什麼作用?

7樓:

都一樣啊,沒什麼區別大呀,怎麼寫有什麼區別都一樣

8樓:房鑲天

可以讓某種事物更好地展現出來。

滿滿的玉玉的銀銀的粗粗的是什麼詞?

9樓:顧輕舟老師

她常常在人不經意的時候,款款而來,像從天而降的仙女。拂起裊裊的微風,帶著淡淡的清香,直撲鼻間,心裡癢癢的,令人沉醉。

10樓:漸漸再也不見

滿滿的玉玉的銀銀的粗粗的是什麼詞?這是語文中的疊詞,是屬於疊詞用法。

月跡中的疊詞有哪些?

11樓:課文你來說

課文《月跡》中的疊詞有:

常常,款款,漸漸,慢慢,

匆匆,滿滿,玉玉,銀銀,

粗粗,疏疏,累累,清清晰晰,

面面相覷,裊裊,淡淡的癢癢的,

酥酥,細細,甜甜。

用漸漸造句寫天氣的,怎麼用漸漸漸漸造句

廣三春駒璣 時光不停地向前流去,天氣漸漸地涼爽起來,吵人的蟬聲被秋天吹散了,代替它的是晚間階下石板縫裡蟋蟀的悲鳴。啊!那可愛的秋天終於來了。2 春天的確來了。天氣漸漸變暖了,溫暖的太陽照耀著大地,照在人們身上,暖和極了。在微風的吹拂下,人們感到那麼舒服,那麼愜意。3 秋天,隨著天氣漸漸轉涼,樹葉也開...

漸漸的漸漸的雷聲也小了用也造句,用漸漸的漸漸的造句

歷史小店 1.一輪紅日漸漸的墜落下來,風也漸漸變的微弱。剩下的一絲亮光,映照在河面上,像是給寬闊的河面圖上了一層美麗的色彩。河水是軟的。微風習習,波紋道道,像是一幅迎風飄舞的綢 真吸引人啊!2.漸漸的,漸漸的太陽從東方升起,晨霧一片一片的消失了,太陽公公露出欣喜的笑容,花朵也綻開了,那嬌小的花瓣。小...

怎麼用漸漸造句,和一邊一邊

1 爺爺一邊看著我的考卷,一邊表揚我。2 奶奶一邊叮囑我,一邊給我穿衣服。3 老師一邊講課,一邊在黑板是寫字。4 她一邊唱歌一邊跳舞。5 我一邊複習功課,一邊把難寫的字寫下來。6 媽媽一邊燒菜,一邊發簡訊。7 我一邊和弟弟說話,一邊麻利地穿好衣服。8 我坐在遊船上,一邊聽著動聽的樂曲,一邊欣賞著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