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漸漸造句,和一邊一邊

時間 2021-07-23 06:33:54

1樓:匿名使用者

1、爺爺一邊看著我的考卷,一邊表揚我。

2、奶奶一邊叮囑我,一邊給我穿衣服。

3、老師一邊講課,一邊在黑板是寫字。

4、她一邊唱歌一邊跳舞。

5、我一邊複習功課,一邊把難寫的字寫下來。

6、媽媽一邊燒菜,一邊發簡訊。

7、我一邊和弟弟說話,一邊麻利地穿好衣服。

8、我坐在遊船上,一邊聽著動聽的樂曲,一邊欣賞著兩岸美麗的風景。

9、我一邊唱歌,一邊跳舞。

10、我一邊上廁所,一邊看書。

11、王明一邊幹活一邊吹著口哨。

12、我一邊唱歌一邊跳舞。

13、媽媽一邊看電視,一邊織毛衣。

14、弟弟一邊看書,一邊摘錄好詞好句。

15、我一邊逗著小狗,一邊心不在焉的回答著他的問題。

16、他一邊流著淚一邊包紮傷口。

17、媽媽一邊洗碗,一邊哼歌。

18、我一邊寫作業,一邊想看電視。

19、姐姐一邊玩電腦一邊聊天。

20、媽媽一邊給花澆水,一邊和我說話。

21、妹妹一邊吃零食,一邊看動漫。

22、老師一邊在黑板上寫字,一邊給我們講解課文內容。

23、我一邊吃零食,一邊看電視。

24、我和家人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

25、我一邊吃飯,一邊思考。

26、他一邊檢討著自己的錯誤,一邊觀察大家的臉色。

27、我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

28、他們一邊跑,一邊喊。

29、晚上,我一邊吃飯一邊聽歌曲。

30、爸爸一邊用早餐,一邊讀晨報上的新聞報道。

31、同學們一邊聽課,一邊把重點抄下來。

32、爸爸一邊查資料,一邊做筆記。

33、我走在秋遊的路上,一邊唱歌,一邊欣賞沿路的風景。

34、媽媽一邊做飯,一邊講**。

35、我一邊看著遠方淡淡的夕陽,一邊回憶著往事。

36、他一邊跑步,一邊聽**。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群漸漸地散開了。

我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

3樓:雪地娃娃

時間久了,漸漸發現,歲月催人老,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是個不好的習慣

文學學習的好處? 5

4樓:馬佳樹枝強鸞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

5樓:一刀七斷

1、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一個人分析問題的能力,這樣才能觸類旁通嘛

3、學習文學,也是一種美的享受,文學中所含括的智慧、人文精神是其他學科難以媲美的。

4、學習本國文學,當然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每一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獨特的文化,何況作為四大文明古國的中國,其文化更是淵源流長,傳承這些文化精髓——文學是每一個華夏人的隱而不現但真真實實的責任

6樓:玖辭

文學性是一種禮貌用語。也是一種美德和擁抱文學性是中國十大之一。

7樓:雨季脈絡

改變你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完善自我 開拓心靈的空間

8樓:匿名使用者

陶冶情操,提高修養,培養氣質還可賺錢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我國知識和各國的文化之間的差別。

如何學習文學

10樓:勻稱的驢

如果想學習文學,建議迴避78~2023年間的所有書籍,儘量選擇40年以前甚至更早的文學作品進行閱讀學習。

78~2008期間,大多是數典忘祖的造謠文字,幾乎無一真實的歷史,這對學習者的智商影響是巨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先看一些文學味道比較濃的歷史書籍或者古典感覺比較深的文學作品,首先培養興趣,利用裡面比較有吸引力的情節使自己能夠沉下心來看一些東西。慢慢習慣了自己就會對那種文學味道比較濃的東西感興趣了。我們班有一個學理科的後來也比較喜歡文學方面的東西就是從看關於歷史的東西開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紅樓夢下手,紅樓夢是最能體現文學之美的偉大作品,對古典文學有總結性,幾乎包括古典文學的所有主要文體,牛叉之極。

求學習文學的方法

13樓:瀧夢山輝奧

學習文學,就要有一定的文學功底。要有好的文學功底就要積累。但是,我個人覺得,並不是書讀得越多的一定積累的越多,文學底蘊就越深厚,我不是這樣認為的。

首先,多看文學方面的書籍是肯定的,但是不要圖快,圖數量,要求精,求細。把一本一本的書看好了,看透徹了,看得有自己的認識和理解了,那麼就稍微把這本書放一放,不要著急地去看下一本。因為也許你此刻的心情還停留在書的情節中,先放鬆一下,聽聽**,或者聊聊天,都行。

等心情從書中恢復過來,就可以再看下一本了

有一點我覺得很重要,就是在看書的時候,不要一心想著怎麼把這句話讀透,讀深,要自然些,先把書大致看一遍後,再仔細研究。

還有一點,是我個人學習文學的時候的一點心得,就是讀了再多的書,如果不把它們聯絡到現實生活中,還是沒用的。文學是什麼?其實,文學就是人性,就是性格,就是為人處事。

什麼樣的文字,體現出什麼樣的人物性格品質。文學的根本源於生活,仔細體會生活,也就是在體會文學。

14樓:奮鬥不止啊

12月22日,中文系在經管大樓105室舉行了第五場學科專業入門指導講座。主講人由廈門大學中文系鄭尚憲教授擔任,主題是“學習古典文學的意義和方法”。

“古典文學是文學的一部分,是現代文學的發展基礎。它是承上啟下的,是文學史上不可缺少的,是中華文化的瑰寶。”在作了簡短的自我介紹後,鄭教授從古典文學的意義開始,揭開了本次講座的序幕。

鄭教授表示:“學習古典文學有助於個人人文素養的形成,更重要的是它能大大提高我們的工作能力,包括寫作能力、表達能力及溝通與交往能力,它是中文系學生的立身之本,學好它才可以使我們在社會的各個領域得到更好的發揮”。

鄭教授還為同學們提供了幾個學習古典文學的好方法,如認真學習古代漢語中的文字、音韻、訓詁三個方面;大量閱讀原典,特別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一定要仔細研讀;博學強記,適當背誦,學會像古人那樣思維,變別人的東西為自己的東西;長期積累,水滴石穿,相信自己,堅持到底。

講座上,鄭教授旁徵博引,結合自己或身邊人的親身經歷,給同學們強調了中文學習的重要性,其幽默風趣的語言也博得了同學們的陣陣掌聲。會後,很多同學都表示對古典文學有了更好的瞭解,並認為這次講座使他們受益匪淺。

1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上只有四字:博聞強識

16樓:醉雲仙子

很簡單,進圖書館,從第一排最下面一本開始借,幾年後,你就超脫了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文學

17樓:螢胊呻

(新東方黃培辰)

世界上有四大學科,即哲學、自然科學、社會學、文學。

哲學**人類生活在物質世界的各種價值觀,並由此產生相應的生活方式。自然科學解決人類和自然界之間的關係,科學無進展、人類就不能利用自然、征服自然、人類不能發展、社會不能進步、文明不能進化。社會學研究人際關係,將人與人、人與社會團體的關係當作自己的研究物件,學習商業、法律等專業,不懂人性的善惡,則不明其內在原理。

以上三大學科多以人類和外在世界為其研究物件,但是文學是人類研究自身的學科。它將人的七情六慾當作自己的研究物件,對人性進行深刻的解讀。人性的善與惡、愛與恨都在文學中充分展現。

總結起來無非是三個問題:1)我從**來?2)我到**去、3)誰愛我、我愛誰

文學乃人類之本性,對其他學科有滲透。其他學科雖然各有其體系,但是研究者畢竟是人,其精神狀態不同,研究出的理論和觀點也就不一樣,結果自然迥異。例如,人為至善者,其價值觀則至善至真,觀點自然為“我愛人人”;人性若從善良角度考慮問題,則開發出小麥良種、救生裝置;若從**角度考慮問題,則開發殺人工具,如導彈、原子彈等大規模殺傷性**;人性為善者經商,則公賣公賣、童叟無欺、人性為惡,則缺斤少量,用三氯氰胺做奶粉、用皮革做果凍、用敵敵畏為火腿肉消毒。

在這一點上,文學至少通過通俗易懂的故事,還讓人類儲存著起碼的良知,在人性走向**的時候,最後的拉上一把,勸人向善,總比訴諸於通過法律、監獄、警察、軍隊更人道。(這也是為什麼中國歷朝歷代統治者都關心文學創作趨向、還為其訂出政策的根本原因)

文學是研究語言最為深入的一門學科,可以提高我們的語言表達能力。優美的語言不是從教科書上學到的,而是從文學作品裡面學到的。

文學中的價值觀反應一個民族的精神狀態。某一個民族的情感,柔情的、血性的、怯懦的、尚武的,不是從議**中反映出來的,而是從詩歌、散文、戲劇、**中反映出來的。

文學的撒謊可能性最小。文學從個人的視角看問題,看到什麼就寫什麼。換句話說,如果本來就生活在一片廢墟上,就不要說“我們的祖國是花園、花園的花朵真鮮豔”、“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

按照詹姆斯橋喬伊斯的說法,真正的藝術家應該擺脫一些世俗的價值,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好就讚頌、壞就揭露、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是為人性的最大釋放(當然了,如果你不敢說、或者不會說,文學家替你說了。換言之,你沒有想過的事情,文學家想了、你想過的事情、文學家寫成了文字、你將想法落實成了文字、卻發現自己沒有人家說的透、說的好。

)文學思想開放自由、人人暢所欲言,**主社會不遠矣。

18樓:遲玉花信己

1、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一個人分析問題的能力,這樣才能觸類旁通;

3、學習文學,也是一種美的享受,文學中所含括的智慧、人文精神是其他學科難以媲美的。

4、學習本國文學,當然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每一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獨特的文化,何況作為四大文明古國的中國,其文化更是淵源流長,傳承這些文化精髓——文學是每一個華夏人的隱而不現但真真實實的責任。

因為文學,原本枯燥的東西變得生動,我們更好地接收知識,瞭解歷史,從而豐富了生活,也讓我們的世界生動了起來。

學習文學的意義有哪些

19樓:hua丶海賊王

一、意義

1、提高自身氣質和文化修養。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2、豐富精神生活,提高生活品質。

3、提高對世界以及民族文化的瞭解以及對事物的認知二、文學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一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一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

文學代表一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20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是有意義的。它可以培養人們對於生活的觀察,社會的思考,知識的積累以及豐富的想象思維。文學是心學,也是人學,學文學可以提升你的思想境界,但需要經歷一段相當漫長而艱難的路程。

學文學的人比不學文學的人更具有社會責任感,分析和處理事物都會更理性。不學文學的人把自己僅限於狹小的社會範圍內,沒有經過知識的潛移默化,導致了他們的愚昧無知,魯迅當初正是看到了這一點,才三易其志,最終選擇通過文學喚起人們的良知。所以不管人們將來是否從事文學,只要具有文學素養的人,他對於這個社會的貢獻都是不可估量的。

這也是文學之所以能夠引領幾千年歷史潮流,常勝不衰的魅力所在。希望大家不要妄議文學,輕視文學,學好文學可以伴隨你的一生,對你的一生都會有極其深遠的影響。

(不好意思,我原本寫好了一大段文字,但是因為電腦故障的原因丟失了,只能重新概括性地寫了。請你見諒。)

一邊一邊 怎麼造句,一邊一邊造句 用一邊一邊怎麼造句

沐溪 爸爸一邊進屋一邊拍打身上的雪花。爸爸教我學電腦,一邊講解一邊示範。勞動結束了,同學們一邊休息一邊聽老師講故事。一邊聽 一邊寫作業是一件很美妙的事。奶奶一邊叮囑我,一邊給我穿衣服。他一邊唱歌,一邊跳舞。北洋軍閥一邊鎮壓學生愛國運動,一邊向帝國主義暗送秋波。我一邊逗著小狗,一邊心不在焉的回答著他的...

用“一邊一邊寫句子,用一邊一邊造句,一邊一邊怎麼造句

鬱悶的太陽 用 一邊 一邊 寫句子 1 我一邊複習功課,一邊把難寫的字寫下來。2 媽媽一邊燒菜,一邊發簡訊。3 我一邊和弟弟說話,一邊麻利地穿好衣服。4 我坐在遊船上,一邊聽著動聽的樂曲,一邊欣賞著兩岸美麗的風景。5 我一邊唱歌,一邊跳舞。6 我一邊上廁所,一邊看書。7 王明一邊幹活一邊吹著口哨。8...

一邊一邊造句子有,一邊一邊造句

time綿綿舊情 1 爺爺一邊看著我的考卷,一邊表揚我。2 奶奶一邊叮囑我,一邊給我穿衣服。 此番如此 要用萬能的小明 媽媽對小明說,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是個不好的習慣 清醒以後 我一邊看書,一邊做筆記。 akgdb傷 一邊吃東西,一邊看電視 老師在臺上一邊賭,一邊博。我們一邊捉魚,一邊談話,有時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