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自大,目中無人,話多嘴碎,蠻橫無理,刁鑽刻薄,多管閒事,冷嘲熱諷的老員工如何相處

時間 2021-09-20 06:30:55

1樓:d桑椹子

挺同情你一個新人,碰到這麼一個“極品”的前輩,對這樣的人:見面謙恭多笑笑,嘴巴甜一點,把他這人喊的年輕一些,手腳勤快點,多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有機會能離開他的視線,最好遠離一點,避無可避的時候,裝做手頭忙一些,不懂的向他請教,願意教你是更好(藉此可裝崇拜他),不願意教你正好找藉口躲遠點。總之,你要機靈點。

2樓:我沒有

保持禮貌,不卑不亢,多做事少說話,聽不慣的就當沒聽見,看不慣的就無視,表現熱情但是保持距離,做好自己的工作。

3樓:哈呼熊軟棗獼猴桃

即使這樣,也要努力工作,虛心學習。拋開他讓人討厭的性格。把他處理工作的精髓學到手。

這樣你就可以獨當一面了。等你把手頭上的工作處理的遊刃有餘的時候,等你升職加薪的時候,你的這些問題就都不存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相處,性格的差異加上糟粕的文化,導致會出現你說的這樣的員工,不想處也不行,要想相處呢,其實也很簡單,觀察他的價值觀,當你做事的時候能夠相容他的價值觀,或者不和他的價值觀衝突,這個時候他就會體會到。

5樓:

多寬容,多理解,多幹活,少說話,保持禮貌,不卑不亢,聽不慣的就當沒聽見,看不慣的就無視,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心胸開闊,表現熱情但是保持距離,做好自己的工作,你最終能獲得他們的真正的友誼,能和他們愉快相處

6樓:畢崇雲

這種人敬而遠之,有事說事,談不到相處,因為處不到一起。

7樓:幸運星

尊重老人,多做實事,少說空話,積累經驗,做好本職工作。

8樓:雙春厹

不管他說什麼你該聽的聽,不該聽的不聽,裝成什麼不懂的樣子,學會不恥下問,也不自己生氣,林子大了,什麼人都有,

9樓:鮮兒

保持一份平和的心境,

儘量不要因為他而影響你的情緒,

暫且忍受他一段時間。

勤奮努力,儘快掌握工作流程,

以能儘快脫離他的帶領、自己獨當一面。

10樓:

多做實事,少說空話。

11樓:東方紅跑團

不跪舔,不遷就,不同流合汙,

我是新人,每天上班一想到要面對那些冷嘲熱諷的老員工,和為人刁鑽刻薄的領導,我都不敢去上班了,發怵?

12樓:灰色灰色

一、理性面對

被欺負時有人會害怕,也有人會憤怒,繼而影響到後面的表現。但作為職場人而言,不要在工作上有過多的情緒。面對欺負時要冷靜下來理性的面對對方的招數,而不是宣洩自身的情緒繼而導致更為嚴重的後果。

平常可以訓練自身面對突發狀況時的應變能力,以及理性思維,在受到欺負時理性的反擊,到時欺軟怕硬的老員工自然不敢小瞧你欺負你了。

二、說軟話,辦硬事

很多職場新人會被一些老員工欺負、使喚,很大的一個原因就是不會拒絕,就像《歡樂頌》裡面的關關,明明自己的工作已經忙不過來了,面對老員工的使喚,想拒絕但又怕得罪對方,只能忍氣吞聲的接下對方的工作,最後出了錯還要幫人背黑鍋。在現實的職場中,這種情況更是家常便飯的事了。即便是職場新人,面對過分的前輩時也要勇敢拒絕,要是怕得罪人的話,可以採取迂迴戰術,比如說現在自己很忙,忙完再幫他。

畢竟伸手不打笑臉人,你確實也在忙,而且也不是不幫忙,只是現下的時間不合適罷了,對方也不能把你怎麼樣,幾次不得之後自然不會再叫你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為一個新人,由其是剛走出校門的學生在社會上找工作,都會碰到這樣那樣的問題,可我們要怎麼解決它呢?很顯然新人沒有任何工作經驗和閱歷,這就造成了領導和老員工結你的不待見,記住這時的你如果頻繁的換工作,不論到了**這樣的問題都會碰到的,所以你要做的是要融入它而不是改變它,你要積極要熱情更要對事情和人際關係專心一致,這時的你就會慢慢融入這個集體,也會越來越得心應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很大,人心很雜,哪能不遇到小人?

紅塵很深,人世浮華,哪能沒有煩心事?

想的淺一點,活著就該隨遇而安!

看的淡一點,頭頂就有一汪藍天!

收拾心情,控制心態,做好自己,過程做好了,結果自然來了,但求問心無愧。

15樓:絲絲縷縷

每個老員工都是從新人過來的,所謂有磨難才會有成長,作為新人苦點累點也沒什麼,不要管別人怎麼樣,做好自己,多學點東西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認真工作,勤快好學,別人有什麼好挑你毛病的呢?有時候並不是老員工愛欺負新員工,確實是新人什麼都不懂,也懶得去學,這樣的話,怎麼能好好和團隊合作呢,所以,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吧,不然去哪兒上班都會遇到這些問題,而逃避不是最好的選擇。

16樓:可靠的微笑de愛

新人都要經歷這些,只要堅持下去,你也會變成老員工,堅持每天第一個去上班,最後一個下班,做什麼事都要勤快,嘴巴甜一點,尊敬領導和老員工,多多向老員工學習,等你什麼都懂了,你就成了老員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身邊是這樣的同事,誰都不想去上班,可以的話還是換一個工作吧,不是所有的同事都冷嘲熱諷,只是現在讓你遇到了個別人,換個環境心裡會踏實點,社會這麼大還是好人多,熱心人多,勇敢的邁出這一步,你會發現另一片天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何必呢?幹嘛要委屈自己呢?要麼乾脆把工作辭了重新找。要麼就儘快的熟悉工作環境。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讓大家改變對你的態度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是這樣,很難相處的話,你也沒有必沒有必要逼迫自己一直在那裡,你可以換一個新的工作,因為新的工作環境非常的心情很愉快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真的融入不進去,還是辭職吧,換一個工作,換一個地方,其實你也有不足的地方,不懂得地方要不齒下問,沒有人說你不會還罵你,不教你的,在加上你不會為人處世,當然會在公司不好過,要是你一直這樣,不管到**,都會是一樣的結果!

目中無人狂妄的成語,形容目中無人,狂妄自大的成語

民生為本 傲慢不遜 遜 謙遜.態度高傲自大,對人不講謙讓.傲睨自若 睨 斜視 自若 指滿不在乎.形容自高自大 藐視一切的樣子.傲上矜下 矜 自誇.對上對下都自傲自大.敖世輕物 敖,通 傲 鄙棄世俗,看不起別人.也指高傲自大.傲世輕物 傲世 傲視當世 物 他人或環境.鄙棄世俗,看不起別人.也指高傲自大...

如何克服驕傲自大的心理,如何克服自大或自負心理

鎖鎖丶無敵丶 適當降低自己的心態,其實這個世界上比你強的人有很多,更準確人性一點說,人各有所長,你會的也許別人不懂不會,別人能做好的事情你可能會搞砸。所以,不要因為自己在某些方面比別人優秀就高傲自大目中無人,你要明白,強中更有強中手這個道理。多想一想你在這個世界上,其實你也只不過是乙個普通人,還有很...

如何克服驕傲的心理,如何克服驕傲自大的心理?

驕傲這種心理情緒,是由於認識片面性的結果。這種片面性又與封閉的環境息息相關。在他 她 的封閉的小天地裡,他 她 取得了一定的業績,或者是有著別人所不及之處,於是就覺得他 她 的能力 業績 水準都是別人不可比擬的,誰也沒有他聰明 智慧型 能幹,似乎沒有他 她 地球就不轉了。其實這種片面性的認識,是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