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命一條,求高人指點算命本人男,生於農曆 一九七四年正月初十日子時 00 10無火全陰水命男,謝謝

時間 2021-05-02 03:16:10

1樓:周易**與交流

癸丑 乙丑 癸酉 壬子

此命儘管是水多,也不是什麼壞事呀,所以命主還是心有慈善愷悌的。只是冬日水冷,更需要火暖,好在命局中還有柴薪,為什麼不可以去燃燒?今年不是順利的一年,好好努力,明年一定如願。

2樓:匿名使用者

剛才看了下主卦門前有陷之象。看來你小時候家庭不富裕而且經常生病,最近心事是不是比較多,主要是婚姻和錢財,另外最近要耐心做事自會突破這些難關,過了最近,便會遇到貴人提拔,卦相裡一陽統五陰以後做事不要拖拖拉拉,不可遲疑,會有好的財運

求高人指點迷津算命 本人男, 出生於農曆:一九七四年正月初十日子時 為什麼我命是那麼坎坷?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山翦,近期有困難,最好不要妄動,安靜才是最好的辦法,過去這段時間就會好的

4樓:上官剛烈

命運不好時改變一下,性格改變一下和接觸社會多點

農曆一九七四年十月十日子時幫我 算命

看不懂,求高人指點,最好能說說13年運程

如何知道自己的五行屬什麼?缺什麼? 命如何,請高人指點!!

5樓:楊張

1985/12/27是陽曆還是農曆呢?

如果是農曆(聽你所說 估計是農曆)

此命五行木旺 日主天乾為金 必須有水助 但忌木太多也就是說你的本命是屬金的

八字分配 2木1火2土2金1水

算是很平均的分配 不存在缺火之說

需要注意的就是 避免接觸金屬物件時所帶來的危險如果取名字 最好就是屬水的字為好(不見得水字旁就是屬水)同理 忌取屬木的字

在生活中 最好住的地方放一些小魚缸 或是有水的裝飾品最好 不要放盆栽

至於你的問題"有何飾物或什麼顏色的衣服適合自己穿著佩戴"

這就沒什麼玄學上的根據了

如果非要說什麼顏色為好

你可以多戴些藍色 水藍色的飾品

以及藍色 水藍色的衣物

好增加你本命的磁場

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有正確

的生辰八字 在找出本命元神 然後再看五行的生化克制

就可以算出本命五行的強與弱 什麼五行較多 什麼五行較少一目了然

另外一種是屬於比較高段的看法 可以從面向五官還有體格跟膚色查出五行的強與弱判斷五行的強與弱 而知道自己的五行得失

在我國漫長而燦爛的文化歷史中,我們的祖先也通過他們的經驗總結,發明了一些解釋宇宙運動和世界規律的理論,這裡理論滲透進了自然科學和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當然也包括命名。這其中最主要的理論就是陰陽五行和八卦理論。現在雖然如此命名的人不多了,但是了解一下古人豐富多樣的命名方法還是有必要的。

陰陽五行理論早在春秋以前就產生了。陰陽學說含有樸素的辨證法思想,認為萬事萬物都有相反成的矛盾的兩方面,分別可以歸納為陰和陽。比如山南為陽,山北為陰;水之北為陽,水之南為陰;葉的而面為陽,後面為陰;男為陽,女為陰;太陽是陽,而月亮又叫做太陰……陰和陽是互相轉化、生生不息的,表現這個規律的形象圖形就是太極圖。

太極圖中,當陽最盛的時候,陰已悄悄出現;當陽最盛的時候,陽已悄悄出現,盛極而衰,否極泰來,這個哲理還是很深刻的。

五行學說也是古人從生活實踐中總結出來的。他們認為世紀萬物都是由金、木、水、火、土五種元素構成的,在不同的事物上有不同的表現。比如五色:

青、赤、黃、白、黑,五聲:角、徵、宮、商、羽,五味:酸、苦、甘、辛、鹹,五臟:

肝、心、脾、肺、腎,五情:喜、樂、欲、怒、哀,五常:仁、禮、信、義、智等等,每種事情的五項內容都分別顯示出木、火、土、金、水的五行順序。

五行有生成、相生、相剋的順序。生成的順序是木、火、土、金、水。相生的順序是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相剋的順序是: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

陰陽和五行學說相結合,成為古人解釋各種自然和人生現象的一種理論。占卜和命相學是**未來的一種活動。古代生產力低下,對個人命運就更難把握,也就更想知道。

命相學就利用了陰陽五行學說來說明乙個人的命運。主要的一種方法就是用生辰八字來推算命運。所謂生辰八字,就是用天乾、地支表示的出生的年、月、日、時。

先秦時期,人們只用天干地支來記日,但是後來,年月日時都可以用天干地支來記了。天支有十個: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地支有十二個: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二者順序配合可以產生六十個單位,叫六十甲子。

那生出生的年、月、日、時分別用天乾、地支配合來表示,正好有八個字,因此叫生辰八字,相者又叫它是人的四柱。生辰八字裡也有五行。在十天幹中,甲、乙屬木,丙、丁屬火,戊、己屬土,庚、辛屬金,壬、癸屬水。

十二地支中,寅、卯屬木,巳、午屬火,申、酉屬金,亥、子屬水,辰、戍、醜、未屬土。這樣一來,根據生辰八字,就可以推算出你命裡缺什麼。古人認為必須五行俱全,命運才會興旺。

對於現代人來說,判斷自己的生辰八字,已經不是很容易的事了,因為大多數人都以陽曆,就是公曆來記自己的生日。所以在這裡介紹一下怎樣從陽曆生日來推算生辰八字。

生年的天干地支表示最好找到。它的一年就是陰曆的一年,從初一到除夕。只要查一下年曆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當年的年曆,可以根據今年的年曆逆推。在知道了今年的天干地支後,可以參看本書第二章第二節中的六十甲子表,依次逆推就可以了。比如2023年除夕以後至2023年的除夕是戊寅年,那麼逆推可知2023年是丁丑年,2023年是丙子年,2023年是乙亥年,2023年是甲戍年等等。

生月的天干地支也不難推算。陰曆以十一月為子月,十二月為醜月,一月為寅月,以下依次為二月卯月、三月辰月、四月巳月、五月午月、六月未月、七月申月、八月酉月、九月戍月、十月亥月。但相者所說的十二月有所不同,是以二十四節氣為標誌的。

每年的立春之日至驚蜇之日為一月即寅月,驚蜇至清明為二月卯月,清明至立夏為三月辰月,立夏至芒種為四月巳月,芒種至小暑為五月午月,小暑至立秋為六月未月,立秋至白露為七月申月,白露至寒露為八月酉月,寒露至立冬為九月戍月,立冬至大雪為十月亥月,大雪至小寒為十一月子月,小寒至立春為十二月醜月。這樣,只要知道了生日是陰曆幾月,就知道了生月的地支。生月的天乾怎麼辦呢?

這裡有乙個表,第一行是各年的天乾,豎列是各月的地支,表中列出了各月的天乾:

月 甲己 乙庚 丙辛 丁壬 戊癸

年寅一 丙寅 戊寅 庚寅 壬寅 甲寅

卯二 丁卯 己卯 辛卯 癸卯 乙卯

辰三 戊辰 庚辰 壬辰 甲辰 丙辰

巳四 己巳 辛巳 癸巳 乙巳 丁巳

午五 庚午 壬午 甲午 丙午 戊午

未六 辛未 癸未 乙未 丁未 己未

申七 壬申 甲申 丙申 戊申 庚申

酉八 癸酉 乙酉 丁酉 己酉 辛酉

戍九 甲戍 丙戍 戊戍 庚戍 壬戍

亥十 乙亥 丁亥 己亥 辛亥 癸亥

子十一 戊子 丙子 庚子 壬子 甲子

醜十二 丁丑 己丑 辛丑 癸丑 乙丑

比如說甲子年、甲寅年等所有以甲為天乾的年,則一月的天乾是丙,為丙寅月,三月是丁卯月,三月是戊辰月,等等,而天乾為已的年如己巳、已卯等等的月的天乾也與甲天下的年一樣。

生日的天干地支的推算是非常複雜的。它是由古代相者定下了某一天的干支,然後依次推下來的。要知道生日的干支,只能查萬年曆,而且是陰陽曆對照的萬年曆。

如果不知道生日是陰曆多少,都可以查萬年曆。

生時的干支可以由生日的干支推出來。古時把一天分為十二個時辰,對應十二地支,正好現在的兩個小時是乙個時辰。深夜23點至凌晨1點是子時,1點至3點是丑時,3點至5點是寅時,11點至13點是午時,13點至15點是未時,15點至17點是申時,17點至19點是酉時,19點至21點是戍時,21點至23點是亥時。

這些是生時的地支。生時的天乾是由生日的天乾推算出來的。有下面乙個口訣:

甲巳還加甲,乙庚丙作初,

丙辛起戊子,丁壬庚子居,

戊癸推壬子,時元定不虛。

這個口訣是用來運算元時的天乾的。就是說凡是生日天乾是甲或己的,子時是甲子時,乙、庚為天乾的日,子時是丙子時,丙、辛為天乾的日,子時為戊子時,丁、壬為天乾的日,子時為庚子時,戊、癸為天乾的日,子時為壬子時。知道了子時的天乾,其餘各時就可依照六十甲子表類推。

如這一天的子時是庚子,那麼丑時就是辛丑時,寅時就是壬寅時,等等。

知道了生辰八字,就可以推斷五行的情況了。在生辰八字中,日的天乾代表自己;稱為日主。日的地支為配偶或兄弟姐妹。

月的天乾代表父,地支代表母。年的天乾代表祖父,地支代表祖母。時的天乾代表父,地支代表女子。

五**況就是要判斷一下另七個天干地支與日主天乾的生剋關係。這裡面有所謂六神之說,比較複雜,總的來說,只要八字中五行均勻,都是好命。如果日主的天乾太小或克它的太多,則不好,但如果日主太多,生它的又很多,盛極而衰,也不好。

那麼判斷八字中行缺什麼或是多了什麼需用什麼克制,需要仔細分析,我們給大家列一種簡單的辦法,大家只要按照日主和所主的季節為依據檢視一下即可。

1.日主天乾為木(甲、乙)時:

生於春季:必須有火助,有水更好,但忌水太多,也忌土太多。

生於夏季:必須有水相助,忌土太多,也忌木太多。

生於秋季:必須有金相助,但忌金太多,須有土、火才好,但忌水多。

生於冬季:必須有火相助,最好有土、水。

2.日主天乾為火(丙、丁)時:

生於春季:此時必為丙火或丁火,大都不錯,但忌木多、土多。

生於夏季:必須有水相助,最喜有金。

生於秋季:喜有木,忌水、土多。

生於冬季:必須有木相助,忌有水與金多,喜有土、水、木。

3.日主天乾為土(戊、)戊時:

生於春季:喜有火、木,喜有金而少,忌金多、木多。

生於夏季:喜有水、金,忌有木。

生於秋季:喜有火,有木,忌金、水多。

生於冬季:喜有火,更喜有火又有金,喜有土、木。

4.日主天乾為金(庚、辛)時:

生於春季:喜有土、火,最忌沒有土、金。

生於夏季:必須有水相助,忌木多。

生於秋季:喜有木、火,忌土多。

生於冬季:必須有火、土相助,忌無火、土反而有金、水,忌木多而無火。

5.日主天乾為水(壬、癸)時:

生於春季:必須有土相助,若有火,金,但忌金多。

生於夏季:必須有金相助,忌木多。

生於秋季:必須有金相助,忌土、金、水多,喜木、火。

生於冬季:必須有火相助,喜水多,但忌金多。

舉例來說,比如某人生於丁丑年、癸丑月、丙午日、丁酉時,則此人的生辰八字是:丁丑、癸丑、丙午、丁酉。根據前面說過的天干地支與五行的對應關係,丁屬火,丑屬土,癸屬水,丑屬土,丙屬火,午屬火,丁屬火,酉屬金,八字為四火二土一水一金,日主天乾為丙火,生於醜月即冬季十二月,則根據上表,最缺的就是木,但此八字是四火,日主天乾很旺,缺木不多。

如年、月、日一樣,而生於戊子時,則八字為三火三土二水,缺木缺金。

那麼生辰八字是不能更改的,可以有什麼辦法可以彌補它的缺陷呢?古人認為名字就可以做到這一點。就是八字五行中缺什麼,名字中就補什麼,比如上述缺木,名字就可以叫木,或叫木偏旁的字,如桐柏、如松之類,也可以叫木製的事物,如梁棟之類。

如果缺的多,名字中的木就多,如叫樹林,甚至叫森林。

以八字中五行的情況命名是古老的習俗了。魯訊在其**《故鄉》裡有這麼一燮記述:

我早聽到閏土這名字,而且知道他和我彷彿年紀,閏月生的,五行缺土,所以他的父親叫他閏土。

這就是一則典型的例子。其實在古代,孩子出生了,父母就去找算先生算出孩子的生辰八字和五**況,是非常普遍的事情。將來相親的時候,這個生辰八字還要與配偶的不相衝突才行呢。

所以也有很多人依此取名。取什麼樣的名字要看八字中五行缺的程度如何了。比如叫劉松的,可能五行缺木,但缺的不多,如叫劉松林,則缺的多些,叫劉森林,那就缺的太多了。

在古代常見到一些以森、焱、鑫、淼、堯為名字的人,一般就是命中五行缺了一種。如果缺兩種,就都要補,像缺金、木的可以叫金桂,缺水、土的可以叫雨田,缺金、火的可以叫金炎等等。因為生辰八字有八字,所以五行而缺其三的情況就很罕見了。

以上是用五行學說來命名的一種方法。還有一種方法也很普遍,就是利用五行相生的原理給家族世系命名。其實在生辰八字當中,不管缺與不缺,總有一行是主要的,這一行就主宰命運。

像上面舉的2023年12月13日生人的例子,他就是火命。然後還有水命、土命、金命、木命。按照算命先生的說法,這就是這個人的德性,也就是他賴以生存的基礎。

這種說法可說源於古人對朝代更替的分析。戰國時有個齊國人鄒衍,他創立了五德終始學說,認為每乙個朝代都有與五行相配的德性,為立國之本。後來代代相傳,成為定型的理論。

比如商朝是水德,而漢朝是火德,宋朝是火德,所以有炎劉、炎宋之說。關於朝代更替的規律,有人持相生說。比如說祖父是水命,水生木,父乃是木命,木生火,子乃是火命。

取保就要與之相配,取五行為偏旁的字,父子相繼,構成五行相生之序。比如宋朝理學家朱熹,字下有四點,是火。他的父親叫朱松,他的兒子叫朱塾,木生火,火生土,絲毫不亂。

這種五行命名的方法,即可以表示出父系血緣關係,又可以看出行輩,所以跟宗譜的行輩字派有些相似,很有倫理意義,有很多古人都在使用。

我賤命一條也不知道那天,我就是賤命一條

為什麼說是賤命?我覺得這樣對父母是不尊重,父母給予我們生命,我們要珍惜,生命沒有貴賤之分,只是體現的價值不同,有的人活得轟轟烈烈,有的人卻碌碌無為,看你怎麼面對生活了,希望你不要悲觀失望,給自己多一點信心,多一點勇氣,活出自己的精彩! 職聊問答 朋友你是不是遇到了什麼不開心的事,不要這樣消極看待自己...

一條命值多錢

潘娜 律師 你知道一條命值多少錢嗎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應當是無價!但是如果不遵守交通規則,當一個人付出生命代價的時 首先 你這個命題就是個偽命題,人的生命 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也就是說,人的生命是不值錢的,人的價值,是通過他對其他人所產生的意義來表現的,不是金錢 這裡的賠償金也只是對在生者的一種精...

用一條命換三年的感情,值不值,用自己的一條命換家人的回心轉意值麼

不值,你多次挽回他還總反覆,說明他就不珍惜你,為他去尋死,不值得!當命也不值錢的什麼就什麼也不值錢了.你別傻了,大不了換乙個。拿命換當然不值,有問題就早點兒提出來早點兒解決,兩個人在一起要多溝通的 愛多深就有多少的裂痕 分開一段時間 冷靜下來 問自己要什麼 是想要他 還是要自由的生活 你是害怕失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