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動力汽車是什麼意思,混合動力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6-07 05:09:04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混合動力是指油電混合動力,即燃料(汽油,柴油等)和電能的混合。

廣義上說,混合動力汽車(hybridvehicle)是指車輛驅動系統由兩個或多個能同時運轉的單個驅動系統聯合組成的車輛,車輛的行駛功率依據實際的車輛行駛狀態由單個驅動系統單獨或共同提供。

通常所說的混合動力汽車,一般是指油電混合動力汽車(hybridelectricvehicle,hev),即採用傳統的內燃機(柴油機或汽油機)和電動機作為動力源,也有的發動機經過改造使用其他替代燃料,例如壓縮天然氣、丙烷和乙醇燃料等。

混合動力是什麼意思?

2樓:火虎

混合動力就是指汽車使用汽油驅動和電力驅動兩種驅動方式。混合動力汽車的關鍵是混合動力系統,它的效能直接關係到混合動力汽車整車效能。

混合動力汽車的燃油經濟效能高,而且行駛效能優越,混合動力汽車的發動機要使用燃油,而且在起步、加速時,由於有電動馬達的輔助,所以可以降低油耗,簡單地說,就是與同樣大小的汽車相比,燃油費用更低。

工作原理。在車輛行駛之初,蓄電池處於電量飽滿狀態,其能量輸出可以滿足車輛要求,輔助動力系統不需要工作;

電池電量低於60%時,輔助動力系統起動:

由於蓄電池組的存在,使發動機工作在乙個相對穩定的工況,使其排放得到改善。

不是所有的混合動力車輛都要依靠電動發動機、電池和電線。有些車輛是靠液壓發動機和蓄能器的聯合作用來驅動的。

3樓:汽車影老師

混合動力汽車的燃油經濟效能高,而且行駛效能優越,混合動力汽車的發動機要使用燃油,而且在起步、加速時,由於有電動馬達的輔助,所以可以降低油耗,簡單地說,就是與同樣大小的 。汽車相比,燃油費用更低。

而且,輔助發動機的電動馬達可以在啟動的瞬間產生強大的動力,因此,車主可以享受更強勁的起步、加速。同時,還能實現較高水平的燃油經濟性。

混合動力汽車的優點是:

1、跟傳統汽車相比,因為內燃機總是工作在最佳狀況,所以油耗很低。

2、內燃機主要的工作在最佳工況點附近,燃燒的充分,排放的氣體也較乾淨,起步無怠速(怠速停機)。

3、不需要外部的充電系統,一次充電就能解決續駛里程、基礎設施等問題。

4、電池組的小型化使成本和重量低於電動汽車。

5、發動機和電機動力可以互補,低速的時候可以用電機驅動行駛。

4樓:教育解答助手

通常所說的混合動力一般是指油電混合動力,即燃料(汽油,柴油等)和電能的混合。 混合動力汽車是由電動馬達作為發動機的輔助動力驅動汽車。

5樓:網友

混合動力 汽車,混合動力究竟是什麼?混動系統工作原理了解下。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混合動力汽車,亦稱復合動力汽車(英文為hybrid power automobile)是指車上裝有兩個以上動力源:蓄電池、燃料電池、太陽能電池、內燃機車的發電機組,當前復合動力汽車一般是指內燃機車發電機,再加上蓄電池的汽車。

車載動力源有多種:蓄電池、燃料電池、太陽能電池、內燃機車的發電機 組,當前復合動力汽車一般是指內燃機車發電機,再加上蓄電池的汽車。

什麼是混合動力汽車?

7樓:網友

油電混動有兩種型別。

標準的油電混動:可一邊行駛一邊給電瓶充電。

插電式混動:消耗電瓶電量,基本不充電。

我們用豐田的雷凌雙擎油電混動做例子,在汽車滑行階段驅動電機就轉化為發電機,將動能轉化為電能,給汽車電瓶充電。雷凌電瓶的續航里程是40公里,但由於具備了充電能力,所以,只要電瓶顯示正常就無需充電,不需要隨時充電。

而對於插電式混動來講,如長安福特蒙迪歐2018款插電式混動,由於驅動電機不具備給電瓶充電的能力,所以,電瓶的電量一直處於只出不進的消耗狀態,所以,幾乎是每次出行前就需要充電。

混合動力汽車是指什麼?

8樓:口碑小達人

混合動力汽車(hybrid vehicle)是指車輛驅動系統由兩個或多個能同時運轉的單個驅動系統聯合組成的車輛,車輛的行駛功率依據實際的車輛行駛狀態由單個驅動系統單獨或共同提供。

通常所說的混合動力汽車,一般是指油電混合動力汽車(hybrid electric vehicle, hev),即採用傳統的內燃機(柴油機或汽油機)和電動機作為動力源,也有的發動機經過改造使用其他替代燃料,例如壓縮天然氣、丙烷和乙醇燃料等。

優點:

與傳統汽車相比,由於內燃機總是工作在最佳工況,油耗非常低。

內燃機主要工作在最佳工況點附近,燃燒充分,排放氣體較乾淨;起步無怠速(怠速停機)。

不需要外部充電系統,一次充電續駛里程、基礎設施等問題得到解決。

電池組的小型化使成本和重量低於電動汽車。

發動機和電機動力可互補;低速時可用電機驅動行駛。

在目前的技術水平和應用條件下,混合動力汽車是電動汽車中最具有產業化和市場化前景的車型。混合動力汽車採用內燃機和電動機作為混合動力源,它既有燃料發動機動力性好、反應快和工作時間長的優點,又有電動機無汙染和低雜訊的好處,達到了發動機和電動機的最佳匹配。

9樓:姬覓晴

混合動力汽車是指車輛驅動系統由兩個或多個能同時運轉的單個驅動系統聯合組成的車輛,車輛的行駛功率依據實際的車輛行駛狀態由單個驅動系統單獨或共同提供。

通常所說的混合動力汽車,一般是指油電混合動力汽車(hybrid electric vehicle, hev),即採用傳統的內燃機(柴油機或汽油機)和電動機作為動力源,也有的發動機經過改造使用其他替代燃料,例如壓縮天然氣、丙烷和乙醇燃料等。

隨著世界各國環境保護的措施越來越嚴格,混合動力車輛由於其節能、低排放等特點成為汽車研究與開發的乙個重點,並已經開始商業化。

10樓:網友

混合動力 汽車,混合動力究竟是什麼?混動系統工作原理了解下。

11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通常所說的混合動力汽車,一般是指油電混合動力汽車(hybrid electric vehicle, hev),即採用傳統的內燃機(柴油機或汽油機)和電動機作為動力源,也有的發動機經過改造使用其他替代燃料,例如壓縮天然氣、丙烷和乙醇燃料等。望採納!

什麼是混合動力汽車?

12樓:網友

混合動力 汽車,混合動力究竟是什麼?混動系統工作原理了解下。

1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混合動力汽車定義:指採用兩種或兩種以上能量轉換器轉換驅動動力的汽車,通過混合使用電能和熱能共同來完成驅動動力的汽車。

混合動力有哪些分類,混合動力汽車的混合動力系統分類

混合動力汽車是有電動馬達作為發動機的輔助動力驅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的燃油經濟效能高,而且行駛效能優越,混合動力汽車的發動機要使用燃油,而且在起步 加速時,由於有電動馬達的輔助,所以可以降低油耗,簡單地說,就是與同樣大小的汽車相比,燃油費用更低 而且,輔助發動機的電動馬達可以在啟動的瞬間產生強大的動力...

混合動力汽車的優缺點是什麼?混合動力汽車的優缺點

優點 1 油電混合動力汽車首先就是省油,在低速時使用電力驅動,高速行駛需要大功率輸出時才使用燃油,降低了燃油消耗,適合城市駕駛。2 爆發力強,使用電力驅動時,加速迅速沒延遲。3 噪音小,電力驅動時沒有馬達的噪音,安靜舒適。缺點 1 新車 貴,購車成本高,平時節省的燃油費被新車 抵消大半。2 電瓶老化...

混合動力電池維修?混合動力汽車汽車有哪些維修方法?

動力電池模組。電池單體 構成動力電池模組的最小單元。一般由正極 負極 電解質及外 殼等構成。可實現電能與化學能之間的直接轉換 電池模組 一組併聯的電池單體的組合,該組合額定電壓與電池單體的額定 電壓相等,是電池單體在物理結構和電路上連線起來的最小分組,可作為乙個單元替換 模 組 由多個電池模組或單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