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車要不要交購置稅,買二手車還需要交購置稅嗎

時間 2023-05-29 14:27:06

1樓:說車漢子雄起

二手車過戶不要購置稅。

二手車一般情況下不需要交購置稅,因為汽車的購置稅一般是在購買新車時需要交的,購買二手車時,需要原車主提供完整的購置稅繳納證明,有了納稅證明,購買二手車時不用交購置稅。

車輛購置稅是在國稅局的相關視窗繳納,一般去當地的行政服務大廳,即可找到車輛購置稅繳納視窗。繳納車輛購置稅,需攜帶新車發票第三聯報稅聯的原件和影印件,車主本人的身份證的原件和影印件以及合格證的原件和影印件即可。

二手車過戶的注意事項

1、明確相關事項

在簽訂二手車過戶合同時,特別要注意合同上的字眼,諸如違約責任、相關手續費用的問題,另外對於交易過程中買賣雙方確定好的相關事項,需要在合同上以文字形式體現出來。這樣,可以有效提防可能出現在合同裡面的隱含條款和免責條款。

例如有的交易雙方可能會約定車輛雖然進行買賣,但暫不進行車輛過戶,類似這樣的約定就需要在二手車過戶合同中寫清楚,避免日後不必要的糾紛。

2、謹防文字遊戲

初次買賣二手車的人由於對二手車交易流程以及相關的知識不是很了解,所以很容易進入盲區,如果簽署的二手車買賣協議描述含糊不清,那麼到時候出了事的只能自己吃啞巴虧。

3、相關手續的變更

在二手車過戶完成後,針對一些車輛的稅費手續、保險等進行變更也是重要的乙個環節。在車輛交易完成後,別忘記了進行包括車輛購置稅、車船使用稅以及車輛保險等各項手續的變更,這不僅是保證交易雙方合法權益的必要程式,也是保證車輛稅費、保險等手續正常續繳的必要程式。

2樓:化歌

不需要交購置稅,只需要承擔上牌過戶費用就可以,手續非常的簡單。

買二手車還需要交購置稅嗎?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不需要。

購置稅只在新車購買時繳納一次。二手車進行過戶程式之前,一定要檢查原車的汽車購置稅繳費情況。

汽車購置稅是一筆數額較為大的支出,而有的車輛原來並沒有交納汽車購置稅,這時候在過戶時就需要重新交納這筆稅款。過戶前確認清楚汽車購置稅交納情況,能夠避免這個額外的不必要的支出。

4樓:員外師師

一般情況下不需要交購置稅,汽車的購置稅一般是在購買新車時需要交的,購買二手車時,需要原車主提供完整的購置稅繳納證明,有了納稅證明,購買二手車時不用交購置稅。附:二手車選車細節:

1、選擇二手車時,首先需要檢查汽車是否出現漏油的情況,將車輛舉公升,看底盤和發動機。2、看機油的顏色,將汽車發動三到五分鐘,將油尺放進去,拿出來用紙巾擦乾,如果機油是黑色,不建議消費者購買。3、初步判斷發動機的聲音,發動機在執行過程中,如果聲音很大,不建議購買這類二手車。

4、細聽發動機聲音,汽車發動機作為汽車的核心部件,在選購時要慎重,細聽發動機的聲音,好的發動機不會出現雜音,如果對汽車發動機不了解,建議消費者找人幫忙,或者是去專業的機構對二手車進行評估。5、檢查汽車的做工,通過內飾檢查汽車的內飾是否有異味,座椅是否有老化現象,接線口是否出現鬆動現象。6、檢查汽車的外觀,檢視汽車車漆是否平整,玻璃是否是原裝的。

5樓:知己丶

不需要,汽車只需要繳納一次購置稅,一般就是在新車購買的時候繳納,二手車是不需要繳納購置稅的。但是如果新車購買時沒有繳納購置稅,交易二手車後,新車主需要補齊購置稅部分。

6樓:匿名使用者

買二手車是不需要繳納購置稅的,只有購買新車上牌之前才需要繳納購置稅的,買二手車,一般來說,只需要過戶費用就可以了 。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是不需要交汽車購置稅的,購置稅只設定給了購買新車的時候,所以二手車的價效比主要也體現在了省去了購置稅這一筆錢,一般新車購置稅都是萬元以上,所以相比之下如果個人可以接受,同價位應該是可以買到更具價效比的二手車。

8樓:佔師傅驗車

不需要,只需要三五百的過戶費就可以把車輛過戶到你名下。

9樓:帳號已登出

買二手車一般就不需要交購置稅了,你可以直接的購買就可以了,一般二手車就不需要再交稅。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在二手**時候購置稅已經由原車主繳納,二手車沒有購置稅。

11樓:咋回事情

二手車不繳購置稅,因為前車主已經繳了購置稅了;但要繳5%的交易稅,也就百來塊錢。

買二手車還要交購置稅嗎?

12樓:解惑大師

二手車是不需要繳納購置稅的。車輛購置稅是對在境內購置規定車輛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一種稅,它由車輛購置附加費演變而來。

現行車輛購置稅法的基本規範,是從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輛購置稅暫行條例》。車輛購置稅的納稅人為購置(包括購買、進口、自產、受贈、獲獎或以其他方式取得並自用)應稅車輛的單位和個人,徵稅範圍為汽車、電單車、電車、掛車、農用運輸車。

國家通過開徵車輛購置稅參與國民收入的再分配,可以更好地將一部分消費**轉化為財政資金,為國家籌集更多的資金,以滿足國家行使職能的需要。

13樓:當代教育科技知識庫

不需要,車輛購置稅實行一次性徵收。購置已徵過車輛購置稅的車輛,不再徵收車輛購置稅。購置的二手車,能夠證明該車已經依法繳納車輛購置稅,就不需要再重複徵收車輛購置稅。

購置稅補辦:所需手續:車輛購置稅完稅證發生丟失,納稅人需持《機動車行駛證》向原發證稅務機關申請補發,並填寫《換(補)車輛購置稅完稅明申請表》。

補發時,如屬個人,應親自辦理,不可代辦;如屬單位,須在申請表上蓋章,經辦人提供身份證及影印件,在申請表上簽名。

14樓:汽車大師傑

您好!通常沒有。2023年之前是有的,不過二手車的車輛購置稅過戶從2023年1月1日起取消了,也就是說車主買賣二手汽車,不用再過戶,只要向原車主索要購置稅完稅證明就可以了;但是如果原車主沒有繳納購置稅,那麼就需要補交。

所以,交過購置稅的二手車,一定要索要購置稅完稅證明,不然就麻煩了。

1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購買二手車是不需要交購置稅的,購車**再加上過戶和上牌費用,當然還有你買車後的保險費用。

16樓:律漸

法律分析:《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輛購置稅法》規定:車輛購置稅實行一次性徵收。

購置已徵車輛購置稅的車輛,不再徵收車輛購置稅。因此買已經交了購置稅的二手車不需要再交購置稅。但實際上有一部分車型在新車購買時是可以減半繳納購置稅或者免除購置稅的,這型別的車賣二手時就要將購置稅補回來。

免稅、減稅車輛因轉讓、改變用途等原因不再屬於免稅、減稅範圍的,納稅人應當在辦理車輛轉移登記或者變更登記前繳納車輛購置稅。計稅**以免稅、減稅車輛初次辦理納稅申報時確定的計稅**為基準,每滿一年扣減百分之十。根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要,***可以規定減徵或者其他免徵車輛購置稅的情形,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備案。

而目前減半徵收購置稅的車型有半掛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第一條 在中國境內有住所,或者無住所而乙個納稅年度內在中國境內居住累計滿一百八十三天的個人,為居民個人。居民個人從中國境內和境外取得的所得,依照本法規定繳納個人所得稅。

在中國境內無住所又不居住,或者無住所而乙個納稅年度內在中國境內居住累計不滿一百八十三天的個人,為非居民個人。非居民個人從中國境內取得的所得,依照本法規定繳納個人所得稅。納稅年度,自公曆一月一日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如何買二手車,如何買二手車

1檢視該車的手續是否齊全 賣方車主的身份與車是否一致。如是車商售二手車,要檢視車商的手續是否正規。主要看該車的年審手續 購車發票 違章紀錄是否繳清。2檢查車是否有事故。主要看車的大樑有無變型,a柱的膠條有沒有變型,前發動機倉開啟,看保險槓後面的密封膠條有沒有鬆動過。發動機倉內有無變型。開關車門看門縫...

買二手車要注意什麼,二手車買二手車主要注意什麼

修車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 車101二手車 購買二手車 第一 買二手車要到正規的交易市場,或者是委託誠信的二手車企業做中間擔保人辦理各項手續。第二 二手車手續和質量的檢查。針對二手車我們重點要檢查發動機 底盤...

異地買二手車怎麼過戶,異地買二手車怎麼過戶到本地

方法如下 1 在辦理機動車買賣合同時,在過戶大廳會辦理過戶手續,雙方提供相應的資料完成過戶。2 過戶後車輛的檔案檔案會直接寄到自己當地的車管所,領取臨時車牌把車開回本地。3 按照上牌的流程進行操作就可以完成上牌的手續。異地買二手車過戶情況如下 1 需要攜帶身份證 機動車登記證書 機動車行駛證 原始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