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貼保險標誌怎麼處罰,沒有貼保險標誌要怎麼處罰

時間 2023-05-10 07:48:07

1樓:海梓維宗煙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也就是說,除要求補辦保險外,還可能會被罰款,至於罰多少,在20-200元的範圍內,各地可能不一樣。

2樓:永秀梅桐雁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下簡稱「交強險」)從今年7月1日起在全國統一實施,公安部給出了3個月的緩衝期。如今交強險的過渡期已經結束,以後江門市交警在處理交通違法行為或交通事故時都要查驗交強險標誌,沒有交強險標誌的車輛將被交警扣留,沒有辦理交強險的將被處以兩倍於保費的罰款。

記者從江門市交警部門了解到,對於在今年7月1日前已經投保機動車商業三者險的車主,公安部門允許其在舊保單過期後再辦理交強險的投保手續,但是要求車主隨身攜帶保單以備查驗。如果車主忘帶未過期的舊保單,交警也會處以罰款。

今年7月1日購買、7月1日後起保的機動車商業三者險保單,將被視為不符合相關規定,當事人應在11月1日前辦理退保手續並購買交強險,11月1日後發現上述車輛,交警可對車輛進行暫扣,責令車主補辦交強險,還可處以應繳納保險費的兩倍罰款。

不貼保險標誌罰200元。

據介紹,對於已經購買「交強險」,但在行駛時沒有攜帶或者沒有在車輛上貼上保險標誌的車主,交警部門可對這類車主處以最高200元罰款。

交警呼籲車主趕快檢查一次自己愛車的保險,如果今年7月1日前已經投保了機動車商業三者險,應檢查其是否仍在有效期內,如果不是,就必須首先到具備經營資格的保險公司投保交強險,然後再考慮補充其他險種,避免由於沒有投保交強險而被重罰。

沒有貼保險標誌要怎麼處罰

機動車保險標誌沒貼怎麼處罰

3樓:知道天問百曉生

沒有貼保險標誌的,交通管理部門要扣留該機動車,並且告知車主提供相應的牌證或補辦手續,並且在二十元到二百元之間罰款,記一分。交強險標誌和年檢標誌是需要貼的,一般是貼在車裡面玻璃鏡的右上角,這樣不會擋住駕駛座的視線,也方便檢查。」

罰款扣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條明確規定,機動車上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違者可各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並各記1分的處罰,也就是說,如果這兩種標誌都沒有貼上,將面臨至少40元和記2分的處罰。

3不貼車險貼的處罰標準。

按法律法規,不同的情況將處以不同的罰款:

1、機動車未按規定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將處以200元罰款並扣1分;

2、沒有攜帶保險標誌的,交警將依法扣車,並處以200元罰款並扣1分;

3、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保險標誌的,不僅要扣車,處以偽造挪用標誌的1800元罰款,而且還要對車主處以交強險基礎保費的2倍,也就是2100元的罰款,總罰款就是3900元;

4、保險憑證遺失仍然繼續上路的,交警將扣留車輛,處以200元罰款並扣1分,直至補辦標誌後發還車輛;

5、沒有投保交強險的車輛,交管部門將不予驗車。

保險標誌沒貼怎麼處罰

機動車保險標誌沒貼怎麼處罰

4樓:股城網客服

機動車保險標誌沒貼處罰具體如下:

根據《交強險條例》的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機動車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應當投保交強險,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規定投保交強險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有權扣留機動車,通知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規定投保,並處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

因此,交警對於未放置保險標誌上路行駛的車輛,可以要求其提供按照規定投保交強險的依據,但對於已經投保僅僅沒有放置保險標誌的,也不會有任何處罰。

環保檢驗合格標誌,還有強制保險標誌、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是汽車的擋風玻璃上肯定要貼的三種標誌。根據安全法「機動車上要貼檢驗合格標誌和保險標誌」, 所以,這三個標誌必須貼,乙個都不能落下。對於標誌需要貼的位置,也有相應的要求,一定要貼在汽車前車窗的右上角位置。

車上的保險標籤怎麼貼,車的保險標誌怎麼貼

abc保險網 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規定如下 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車的保險標誌怎麼貼 abc保險網 貼在副駕駛前面玻璃上,也就是右上角。最好買靜電透明貼,撒下標誌貼與靜電貼上,再把靜電貼貼與玻璃上。這樣下次貼不會把玻璃弄花,也好撒...

新車輛保險標誌怎麼貼,強制險標誌怎麼貼

abc保險網 貼在副駕駛前面玻璃上,也就是右上角。最好買靜電透明貼,撒下標誌貼與靜電貼上,再把靜電貼貼與玻璃上。這樣下次貼不會把玻璃弄花,也好撒下來,記住是貼車裡面,也不是貼玻璃的外面。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強制險標誌怎麼貼 天天一笑笑網 把交強險標誌完整...

新汽車保險標誌怎麼貼,強制險標誌怎麼貼

abc保險網 車輛交通法規定汽車必須貼強制保險標誌和檢驗合格標誌,如果沒有貼而被交警抓到,不應該罰款或是扣分,他可以口頭警告,只要你儘快貼上就沒事了。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強制險標誌怎麼貼 天天一笑笑網 把交強險標誌完整揭下來後,黏貼在風擋右上側即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