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車和定車有什麼,訂車和定車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3-04-15 06:48:09

1樓:匿名使用者

訂車時有「定金」和「訂金」兩種說法。定金與訂金、定單與訂單,雖然在字面上常被大家混淆,但在概念上卻是兩回事。寫了「定金」字樣的款一般是不能要求退還的,寫了「訂金」的字樣還有協商的餘地。

「定」就是一定要,預付款是不會退還的;「訂」就是想要,有這麼個事情,預付款是可以退回的。

「定金」是我國《擔保法》規定的五種擔保形式之一,是作為履行合同的擔保:給付定金的一方當事人如果不履行合同義務,無權要求對方返還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則要雙倍返還定金。

當雙方簽了「定車協議」合同,甲方交不了車,應該賠乙方雙倍定金;乙方不履行合同甲方不退還定金。 不過在未到預定提車時間時,消費者是不能要求退款。當雙方簽了「訂車協議」合同,甲方交不了車,按「訂車協議」合同,只退原來定金,不賠乙方雙倍定金;乙方不履行合同甲方退還定金,乙方履行合同訂金可置換為購車款。

訂車時要注意以下四個方面:

(1)訂金的效力取決於雙方當事人的約定,雙方當事人如果沒有約定,「訂金」的性質主要是預付款,如果消費者一方不想購買該車時,作為預付款的「訂金」應當可以退還,但商家一方不能按時交車時,不能要求賠償。而「定金」與「訂金」卻有本質的區別。

(2)不管是訂車還是定車,一定要簽合同。在商家要求交納定金時,要問清楚,看準確所交款項內容與收據單上所寫內容是否一致,在預付款時,要注意看商家開出的是「訂金」還是「定金」的票據,如開的是「預付定金」,則應要求其加註「不滿意定金全退」字樣,避免受到不公平條款的侵害。

(3)定金的數額不得超出合同總價的20%,大額商品的定金則取下限比例。

(4)因各種原因放棄購買商品或接受服務時,應盡早與商家聯絡,以免雙方造成經濟損失。

2樓:追夢人

訂:口頭上的,定:具有法律效應,合同協議。

3樓:姜武

1打官司時有區別。

2退押金有區別。

訂車和定車有什麼區別?

4樓:網友

1、概念不同。定金是乙個規範的法律概念,具有法律約束力;訂金並非乙個規範的法律概念,實際上它具有預付款的性質,是當事人的一種支付手段。

2、不同的違約責任。買受人或者出賣人違反定金約定的,不承擔民事責任;而對於定金,無論買受人還是出賣人違約,都需要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

3、不同的表演形式。定金一般不簽署正式的書面協議,而定金則需要簽署正式的書面協議。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定」就是一定要,預付款是不會退還的;「訂」就是想要,有這麼個事情,預付款是可以退回的。看清楚再簽字,免得有損失。

定車後悔,可否退定金,訂車了,不想要了可以退定金嗎

很難,除非交錢的時候簽訂了退款協議,不然就沒辦法只能自己去ssss協商,或者是自己轉賣 你們訂車之後如果想退定金的話,一般是比較難了,建議協商解決,可能最後的效果就是退一半 如果你們已經交了定金,之後,還有合同存在的話,這種情況下是不可以推掉的。 如果約定定金,明確是定金而不是訂金,你違約,對方守約...

為什麼現在柯迪亞克訂車要等2月才能提車

c春夏學姐 作為2017年消費者最為期待的suv車型,斯柯達柯迪亞克終於在4月份的上海車展如期上市。2016年斯柯達發布了visions 引數 概念車 引數 憑藉著超高的顏值,吸引了廣泛的關注。在保留了概念車大部分設計元素的基礎上,斯柯達推出了柯迪亞克這款同時提供5座和7座版本的中型suv,成為同級...

車機版和車鏡版有什麼區別,車鏡版和車機版軟體的應用程式有什麼不同嗎,為什麼車機版的軟體在車鏡版上安裝不了呀

1 研製軟體不同。車機版是高德地圖為汽車車機研製的,車鏡版是為智慧型後視鏡研製的。2 功能不不同。二者功能基本一致,車鏡版比車機版多了乙個精簡導航模式。因為內後視鏡的主要功能是獲取汽車後方的情況的。3 導航不同。高德車機版就是正常的車載導航,車鏡版就是裝在後視鏡上的導航。車機版是高德地圖為汽車車機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