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學汽修有前途嗎?學汽修有前途麼?

時間 2023-02-11 02:50:06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很多的初高中畢業生都想學習汽修,但是覺得汽修行業人數太多了,都會關心學汽修有前途麼?

一、汽修前景,目前中國汽車保有量超過1億輛,是世界上最大汽車市場。

二、人才需求,由於汽車數量的增長,對於汽修技術人才的需求缺口一直在擴大,每年汽修人才缺口達到幾十萬。

三、汽修技術不會過時,只要有汽車就需要汽修工,不會存在找不到工作的現象。

四、現在汽修工作不同於傳統印象中的髒亂差,大部分都是標準的4s流程操作,環境整潔美觀。

五、工資待遇,汽修工資平均在五六千左右,高階技師或技術總監薪資待遇達到8千至一萬左右。

六、發展空間,乙個新入行的汽修工從基層做起,四五年左右就可以做到技術主管,七到八年公升職技術總監。晉公升空間快速穩定。

2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有人選擇專業的院校,有的選擇汽修廠當學徒,跟著師傅學技術。但諸多的現實告訴我們,學汽車技術還是要到專業的汽修學校。

在汽修廠裡工作過的人,應該都明白乙個道理,那就是帶自己的師傅,永遠不會毫無保留地把技術教給自己。沒有技術,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只能打雜,什麼都學不會,師傅們還美其名曰「這是在打基礎。」但是不是真的在打基礎,往往要過了幾年才會明白:

原來我這幾年就學了個皮毛。

所以不少人在汽修廠「混」了一段時間後就「出走」汽修廠,選擇一家靠譜的學汽修技術,等學有所成後再出來工作,技術過硬了,也就會被領導重視,不必再白白浪費時間和原本有可能的晉公升機會。

好學校、好專業、好就業,判斷乙個汽修學校的好與壞,可從以下四個方面考慮:

1.看品牌:起碼得是正規的學校吧,有相關辦學資質的,資金雄厚的,教學裝置方面***。其實民辦的院校比公辦的有優勢,民辦學校的課程設計更貼近市場需求。

2.看實訓:學汽修技術,實訓課程當然是重要的,光有理論,不會修車洗車打蠟,哪家企業會要你?

所以實訓是非常關鍵的,實訓課程的比例要比理論課程高,但也不是說全部實訓就是好的,只有將理論實訓相結合,學習效果才能實現。

3.看管理:一所汽修學校的好與壞,除了看是否能學到技術以外,還要考慮能否提公升個人素養,只有具備了良好的個人素養和精湛的技術後,在社會的工作中才會有長遠的發展。

4.看裝置:如果學技術的裝置還是停留在90年代/2023年代的,那麼你學出來的技術也將是與社會脫節的,所以乙個汽修學校的裝置更新,應該是與市場同步的。

3樓:小喵粉紅色

就目前發展而言,學習汽車技術是非常有前景的,進入高效率的時代汽車必不可少,汽車的銷售,維養以及汽車後市場將會非常龐大,就創業前景非常廣闊。

學汽修技術還是非常有前途的,現在的汽車越來越多,汽車養護美容需求量非常大,專業汽車人才緊缺,現在私家車越來越多,中國的人口又如此龐大,所以修車的市場潛力也非常的大,就業前景廣闊。

當前擁有車的人越來越多,成為了出行的必備工具。汽車需要保養維護,汽車後市場汽前景廣闊,學汽車維修是有前途的,但是一定要學得技術過硬才行。因為這個社會是個充滿競爭的社會。

將來隨著我國的經濟繼續向前發展,只要你喜歡並愛好汽修行業,把汽車技術學好,就業前景非常廣闊。

學成汽修後面的晉公升和發展的可能性如何?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爭取,或走上專業技師崗,或在自身資金足夠之後你能去自己經營一家店,這是兩個可行的方向,你需要認真評估,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是否能達到這樣的結果。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已經越來越多的進入了我們的生活,就可以說明我們職業的重要性!不過汽車修理本身是乙個技術工作,隨著汽車設計製造的快速發展,汽車修理也在發生著巨大的變革。而且其他車型也在逐漸走向我的生活,這就要求我們要隨著社會的需求不斷的變化,充實我們自己。

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是當然的。在汽修學校裡學的專業知識,將來職場中一起能夠把學到知識用於實踐中,對於職場中有很重要的作用。

學校的教學模式都是結合現實的案例來進行授課的,教學模式是理實一體化,實操佔比七成,學校的教學裝置都是很先進的,確保學生學有所成,學以致用。

修車不能拼體力,關鍵是要懂的機械原理和電器原理,每次遇到不同故障,要善於總結歸納,舉一反三,不斷在實踐中提高技術能力。一要模仿,二要總結,三要思考為什麼,不能修好一台車出身臭汗沒有收穫,下次還是不明白故障原因。所以找對專業學校很關鍵,汽車學校能夠學到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

首先,在汽車學校能夠系統的學到專業理論知識,知識結構更加完整,更加系統,能夠拿到相應的學歷和職業資格證。

其次,能夠學到專業技能,比如,發動機拆裝、汽車底盤、汽車電子電路、汽車的維修保養、汽車裝飾、汽車美容、變速箱、四輪保養、汽車鈑金噴漆等專業技能知識,這些專業技能知識對於以後想在汽車崗位上發展的人來說,還是非常重要的,最後還能考取汽車維修工職業資格證。

最後,能夠學到專業技能操作實踐技能,現在的汽車學校,大部分每天都有實習,和市場接軌。

學汽修有前途麼?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啊,而且沒有文化課,是理實一體教學,親自上手實操練習,不用擔心學不會,而且現在前景這麼好,國家也在大力扶持,時下最熱門的專業是汽車新能源,畢業還能拿大專學歷。

拓展資料:據公安部統計,2023年全國新註冊登記機動車3172萬輛,機動車保有量已達億輛,其中汽車億輛,小型載客汽車首次突破2億輛;機動車駕駛人突破4億人,達4.

09億人,其中汽車駕駛人億人。

截至2023年底,全國汽車保有量達億輛,比2023年增加2285萬輛,增長。

從車輛型別看,小型載客汽車保有量達億輛,首次突破2億輛,比2023年增加2085萬輛,增長,是汽車保有量增長的主要組成部分;私家車(私人小微型載客汽車)持續快速增長,2023年保有量達1.

89億輛,近五年年均增長1952萬輛;載貨汽車保有量達2570萬輛,新註冊登記326萬輛,再創歷史新高。

2023年,全國新能源汽車保有量達261萬輛,佔汽車總量的,與2023年相比,增加107萬輛,增長。

其中,純電動汽車保有量211萬輛,佔新能源汽車總量的。從統計情況看,近五年新能源汽車保有量年均增加50萬輛,呈加快增長趨勢。

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汽車維修是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隨著中國社會的發展,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維修人員的缺乏,需要一批,專業強,素質高的維修人員。

培養目標: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適應社會經濟發展需要,具有良好職業道德,懂得汽車發動機的原理和結構組成,掌握一定的電工電子理論和技能知識、汽車電控技術與交通法規、汽車故障診斷、檢測、維修等理論和技能知識,具有一定的公共交際能力和業務拓展能力的中級技術人才。

一、汽修行業前景好。

目前我國汽車保有量不斷增多,有車族對汽車維修保養的重視程度也是越來越高。如果初中生能掌握一門實用的汽修技術,不愁沒有發展空間。

二、初中生愛動手實踐的特點,學汽修尤為適合。

初中畢業生年紀處於青春期,喜愛實踐,對傳統「一坐到底」的課堂模式不感興趣。而學汽修,恰好是偏實踐的專業,初中生學習起來,會十分順手。

三、學汽修就業競爭力強。

現在汽修人才十分緊缺,缺口達到了一百多萬。初中生學好汽修的話,在就業中的競爭力是相當強的。

8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現已進入了汽車時代,隨著汽車消費市場的日漸火爆和汽車產業的迅速崛起,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正一路擴大。所以現在學汽修是不錯的選擇。

01 就業優勢。

現在社會就業形勢嚴峻,學一門技能之後更能找乙份好工作,而汽車行業的前景開闊,汽車幾乎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出行工具,貨運、客運更是離不開汽車,所以學汽修不愁找不到工作,技術學到位了更不用擔心失業問題。

02 門檻優勢。

汽修行業與其他行業相比,門檻上也具有很大優勢,基本上身體健康的人都可以學,而且技術是隨著時間的增長,沉澱得越來越精進的。

03 收入優勢。

汽修行業被列為薪資高職業,讓不少人羨慕汽修技師月薪5位數已是常態,且汽車行業晉公升渠道廣持有相應證書的技術,更能拿到**補貼。

04 年齡優勢。

社會上有不少行業,由於行業特性對從業者的年齡有限制吃「青春飯」的行業,揮霍年齡、體力和精力到頭來卻不得不面臨失業問題,而汽修技師做得越久技術越精進、越吃香,更受企業歡迎。

9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當前擁有車的人越來越多,好多人都在以車代步。車總是要保養維護。車壞了總是要修的。

所以說學汽修是有前途的。但是一定要學得技術過硬才行。因為這個社會是個充滿競爭的社會。

10樓:東牆丶

當然如果你喜歡幹這一行,前途還是有的,個人覺得有名師跟名師,無名師進學校比較好一點。

1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汽車行業的日益發展,私家車越來多,汽車保有量迅速增加,汽修行業的發展廣闊, 而專業汽車人才稀缺,高階汽修技術人才備受汽車行業歡迎,由於汽修技術人才的稀缺,在工資待遇方面也是非常不錯的。

學汽修有前途嗎?

1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學汽修是很好的選擇,前途很不錯:

1、前景很好,現在學汽車維修很吃香的,只要你的技術好到哪個汽車廠或維修公司他們都會要,而且工資也很高,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來學汽修,這樣可以系統學習汽修和汽車檢測。

2、找工作難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是,只要找準了求職中企業的需要,達到了用人單位的要求,求職就可以變得很簡單。眾所周知,企業需要的人才就是實用型的,上崗上手比較快的技術性人才。

3、現在汽修行業發展前景好,汽修人才十分搶手。中國汽車後市場近年來發展潛力驚人,人才缺口達上百萬每年,很多車企高薪聘請懂得現代汽車檢測維修技術的汽修技術人才,企業每年花費巨資招聘,人才卻供不應求。掌握汽修技術,就拿到了就業的「敲門磚」。

如果為將來的就創業打算,學習汽修是很不錯的選擇!

4、學汽修前途怎麼樣?就業難嗎?如果想要輕鬆躲避就業難題,不妨學習熱門汽修技術,如果想要擁有乙個美好未來,不妨學習一技之長,走「技術」路線,為自己創造乙個美好前途。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汽修也很不錯,但是建議你學一門好的技術。

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從事餐飲行業,好就業,工資高,待遇好,現在各大餐飲企業,酒店,西餐廳,西點相關餐飲企業緊缺這方面的人才,從事餐飲行業可持續性發展強,可以選擇到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學校擁有專業好的老師,專業的教學設施,名師教學,實操一步步指導,系統化的課程,階段化考核,畢業合格後推薦就業。日後自己工作幾年,有一定的經驗積累,也可以自己開店創業。

學汽修有沒有前途,現在學汽修有前途嗎?

貴州萬通汽車教育 修車是趨勢,因為現在個人買車的越來越多,中國的人口又如此龐大,所以修車的市場潛力也非常的大,現在學修車的人很多。 永淵裕子 修車是一門技術活,前期的學習和後期的鞏固是必須的,你對這個行業不瞭解,在沒有資金條件的情況下,打工還是在所難免。這個行業在30年內還是可以值得期待的,因為汽車...

現在學汽修有前途嗎,學汽修有發展前途嗎?

自進入新世界以來,汽車維修這一行業已經開始走向成熟,汽車維修市場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技術工人必須經過培訓後才能持證上崗,同時也非常重視汽車維修新技術的培訓。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

學汽修有前途嗎,現在學汽修怎麼樣,有前途嗎?

汽修目前非常好,因為現在的汽車越來越多,只是工作時候感覺有點髒,下班把衣服一換就是乙個帥哥。現在汽修是很來錢的工作!我身邊就有乙個例項,前兩年乙個農村的胖孩子,女人都沒有,在我家邊上租兩間房子開汽修電路,結果不到三年,女人也找到了,自己又買了門面房修車。雖然我們這只是鎮上,但也要30萬以上吧!哪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