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秦電池快充還是慢充電那個好

時間 2023-01-31 14:20:07

1樓:婁冷萱弭昶

這種的話是不會損壞電瓶的,因為它會自動斷電我的回答希望你滿意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再見不分離

秦前70公里用電,後30公里用油,才是百公里/公升;70公里之後靠油駕駛反充電是每100公里衝15公里左右的純電里程。

電池快充好還是慢充好

3樓:贛南臍橙

原裝直充肯定是最好的,有程式控制,一般90%以下的電量採用快充,不到乙個半小時就能衝到90%,剩下10%會自動變為慢充,以保護電池。座充的話最好是原裝的,保護電路多一些,電壓穩定。這樣慢一些也不會損壞電池。

雜牌充電器就沒什麼保證了。再跟你普及一下鋰電池使用要點:可以隨時充電,不需要把電用完。

把電用完是最損電池的操作。還有就是最忌諱過充。充好電要盡快取下電池。

4樓:安暄和墨歌

快衝省時間,但充電時電池發熱厲害,不過不能完全充滿電;

慢充時間長,但是可以100%充滿電。

5樓:清心文竹老師

回答親,傳統的磷酸鐵鋰電池由於導電性比較差,快充容易發熱,影響電池壽命,因此改善材料的導電性,完善電池熱管理系統,通過技術革新補充不足之後,磷酸鐵鋰在快充方面大有可為。在快充市場,鈦酸鋰、錳酸鋰各佔據了一定份額,而磷酸鐵鋰電池快充在今年的發展也是可圈可點,取得了較快的發展。

正規的磷酸鐵鋰電池是可以快充的,採用2c電流應該是允許的。業內有人認為磷酸鐵鋰不適合快充,從材料上看,磷酸鐵鋰材料的本徵電導率比較低,僅為三元材料的百分之一,需要對磷酸鐵鋰材料進行導電性優化才能滿足快充的需求。

親,所以現在的磷酸鐵鋰電池,快充和慢充都是可以的。

提問我安裝乙個30kw的快充,對電池不會有影響吧?

提問知道了,謝謝。

6樓:符惜鐘紫南

專業充電器充電時是在不同時段以不同的電流。

電壓予以充電,是需要一定時間的,當然以現在的科學技術也不敢斷言快充就是不好,但我還是比較信任正常的充電方式(慢充)

電瓶車充電,快充好還是慢充得好。

7樓:車充安

給電瓶車充電使用慢充好。

快充充電——利用快充的方式來達到給電車充電的目的。常用直流充電,快充充電的功率約為;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達到充電目的。

充電過程是使硫酸鉛和水作用,生成氧化鉛和硫酸的過程,同時發生水電解,生成氫氣和氧氣的雙向化學過程。快速充電會使電池失水變乾,同時產生大量熱量,生成大量氫氣和氧氣,內部氣壓變高,容易使電池的塑料殼子變軟。

經常快速充電,或使用不合格、老化的充電器,容易使電池充鼓、變形,影響電池的效能,甚至報廢。

國家提倡使用掃碼智慧型充電樁充電,需要小電流涓涓充電6-8個小時才能將電瓶充滿,既環保又保養電池,可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電瓶作為一種易損耗產品,日常使用中注意電瓶的保養。

尤其在充電過程中,最好使用具有充滿自斷電、定時斷電功能的掃碼智慧型充電樁,一方面避免電動車因過度充電而引起的火災事故的發生;另一方面可防止因過充導致電瓶變鼓,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時間充裕的情況下,慢充比快充好,因為慢充就是標準電流充電,對電池的最好。而快充雖然能縮短電動車的充電時間,但是比較傷害電池,偶爾在時間不足的情況下用快充充一下是沒有大的問題的,但是要是經常使用快充的話,會明顯的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快充的充電電流大,因此充電時間會短很多;而慢充的充電電流小,因此充電時間就長。

舉個例子,如果買的是鎳氫充電器,上面標示有輸出電流為,這個就是快充,因為目前5號鎳氫電池容量多在2500mah(左右,用1.

5a電流充電,大約兩個多小時就充滿了;如果買的充電器上面標示輸出電流100ma或200ma這樣的,就是慢充,同樣充2500mah的電池大概要二三十個小時,而且充滿後有可能不轉燈(電流太小檢測不到)。

至於快充對電池的損害,理論上是存在的,因為大電流充電發熱較大,對電池內的化學材料成分有加快壽命消耗的可能。但是為了節省效率,一般是可以忽略這個影響的(電池的迴圈一般都有300-500次,能用這麼久已經很節能減排了)。

9樓:黃河

電瓶車充電,快充慢充都不是很好,要使用原裝的專用智慧型充電器為好,電瓶的電壓和容量在即定的條件下,選擇與之適配的充電器為好,快充容易引起硬傷,慢充費時間又不易飽和所以都不是很好!

手機電池是快充好還是慢充好

10樓:馬_馳_原

首先我說一下我是玩航模的,就是你見到的「無人機」那種東西,現在都是由鋰電池提供動力(特殊應用除外)鋰電池的屬性是慢充比快充壽命更久。鋰電池按照需求分為兩種:動力電池和蓄能電池,相同容量下,蓄能電池比動力電池便宜,而且輕、小,但是輸出功率小,也就是只能像手機這樣的長時間工作的裝置用,而動力正好相反,是給航模裝置用的。

但是既然說到了充電,我想說,動力電池一般情況用大電流充,簡單的說,充半小時充滿和倆小時充滿對它壽命影響不大,因為動力電池一般10分鐘內就可以放完電。而手機電池,目前技術快充只是噱頭,快充雖然不容易導致電池**什麼的,但是就當前電池的體積來推測,並不推薦你每次都使用快充,不過你手機就用個一兩年,也不換電池的,那你可以去用快充。話說這麼多只是想噴一下樓上那個回答者,跟沒說一樣,誰不知道快充節約時間?

11樓:網友

樓主,你好。

肯定是快充相對更好,現在的趨勢也是向快充方向發展。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好運。

12樓:電子達人小傑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能夠為您服務,歡迎您向我諮詢問題,我是專業的電子達人小傑,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我正在打字哦,打字需要一點時間,請您稍等一下哦,馬上回覆您哦,謝謝親哦

親,您好,快速充電功能對手機電池是有損害的。

1.其實無論是快充,還是慢充,都會對電池壽命產生損害。

2.快充之所以會對手機電池壽命造成影響,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它提高了功率,3.充電時會帶來比慢充帶來更多熱量,而高溫往往是加速電池老化的重要原因。

4.其次手機充電從體驗角度來說當然是快充好,充電速度快、效率高。

[比心][比心][比心]

如果從保養角度來說當然是慢充更好,它能夠有效減少對電池的損害。

親,您好,其實現在不用去管充電功率哦,只要是原裝充電器就不會有太大問題哦。

非原裝充電器對電池傷害很大哦。

[鮮花][鮮花][鮮花]

不要使用非原裝充電器對手機充電哦,親。

[比心][比心][比心][比心]

不客氣哦[比心][比心],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如果幫助到您的可以給我乙個五星⭐️贊哦,萬分感謝呢[比心][比心],親也可以點選我的頭像然後關注我哦,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哦。

13樓:塔躍任運恆

手機快充和慢充對手機無影響,但要優先使用原廠充電器,使用非原廠充電器給手機充電有可能造成不相容的情況。

汽車電瓶快充好還是慢充電好

14樓:九毛七

快充電對電池不好,現在充電一般在8--10小時。

手機快充好還是慢充好?

15樓:天線寶寶

如果是從體驗角度去看的話,肯定是手機快充好,它充電速度更快。但如果從電池保養角度來看,還是慢充對電池壽命更好。

目前絕大部分的提供快充方案的公司都沒有從電池角度給出其對電池壽命的影響,但國家標準下電池充放電500次後電池容量在80%以上都為合格,在一年之內對使用影響不大。

手機快充對電池是否有影響。

答案是肯定,快充雖然能提高手機充電效率,但對電池壽命也是有影響的。

因此,如果你習慣一兩年就換一部手機,或者願意更換乙個新電池,那快充手機影響對你來說微乎其微,建議這部分使用者首選考慮快充手機,帶來更好的體驗。

但如果你想不更換電池使用手機2-4年,則可以考慮不支援快充的手機。也可以讓快速手機減少快充的次數,只在急需的時候使用;在電量只剩餘30%左右而不是3%的時候快充,另外在使用快充的時候,最好不要執行大記憶體遊戲,以免高溫影響電池壽命。

16樓:xtar愛克斯達

簡單的說,無論是普通充電還是快速充電,電池電量的損耗都是不可避免的。相比普通充電,快充會加快電池電量的損耗,也就是你會發現使用快充電池最大容量百分比下降速度更快、更明顯。

造成電池受損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在電池充放電的時候,電池的陰極與陽極會隨著離子的釋放和吸收而縮小和膨脹,長時間快充會破壞電池上的化學物質,導致電池壽命縮短。

另一方面在快充時,由於電流的比較高,電流的熱效應會加劇,導致電池會產生高溫,高溫也會讓容量驟減和電芯永久性損壞的現象。

普通充電狀態下鋰電池也有壽命的問題,每次充電也會對電池造成一點的損害,只不過這種損害微乎其微,需要長達一年甚至以上的時間才會在手機上表現出來。所以無論是快充還是普通充電其實都會對電池產生不可逆的傷害,只不過快充的損害稍微會比普通充電狀態要強一點。

從保養電池的角度,使用原裝充電器可以稍微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17樓:寂靜的夜

當然是慢充好,也可以一開始快衝,最後充到百分之九十時,剩餘電量用慢充,這樣電量得到了最佳的緩充,同時對充電的裝置的效能也不會有影響。

18樓:曾經有個夏天

現在大多手機都是自帶的快充充電器,按理沒有什麼壞處,充電乙個多小時就可以充滿了。當然最好適合你手機型號適配的,就是用原裝會比較好。有的手機會受不了太大的充電電流。

19樓:漆琇雲

快充好,優點:充電速度快,比如oppok9,三十七分鐘充滿電;缺點:會損害電池。慢充才好,優點:不會傷害電池,缺點:充電速度慢。

20樓:網友

選擇快充手機的電池壽命為相對來說會短一點。慢充手機電池為壽命為長一點,但是時間消耗的也比較多,如果時間上沒有要求的話可以選擇慢充。

21樓:匿名使用者

1.充電慢的話建議以後充電的同時順便啟用下電池,這樣電池充電就沒有記憶了。

2.用交流插座充電,把電量充至100%關機,在關機模式下接著充到綠燈亮。

3.開機進入recover模式選擇advancsd高階模式,選擇wipe battery ,清除電池痕跡。

4.開機充電至100%這樣電池就沒有記憶了以後充電也快多了。

22樓:希望夢想能成真哦

手機快充電是對電扳有損傷,慢充電就很好。不會損電板。

新能源車充電,是快充好還是慢充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快充和慢充是相對概念,快充指直流充電,半小時可以充滿電池百分之八十容量,慢充指交流充電,充電過程需6小時到8小時。快速充電會使用較大的電流和功率,會對電池組產生很大的影響,對壽命也會有影響。慢充的充電電流和功率都相對較小,對電池壽命比較好,而且用電低峰時充電成本低。

電動汽車充電快慢與充電機功率、電池充電特性和溫度等緊密相關。當前電池技術水平下,即使快充也需要30分鐘充電到電池容量的百分之八十,超過百分之八十後,為保護電池安全,充電電流必須變小,充到百分之一百的時間將較長。優點:

(快充)用的是直流充電,這個直流充電的電壓一般都是大於電池電壓的,需要通過整流裝置將交流電變換為直流電,對動力電池組的耐壓性和保護提出更高要求,充電電流大,是常規充電電流的十倍甚至幾十倍。

(慢充)以較低的速度給裝置電池充電不僅可以減少熱量和電池壓力,而且對電池的長期健康也有好處。

缺點:(快充)充電裝置安裝要求和成本非常高。快速充電的電流電壓較高,短時間內對電池的衝擊較大,容易令電池的活性物質脫落和電池發熱,無論電池再完美,長期快速充電終究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

(慢充)缺點非常明顯,充電時間較長,僅滿足白天運作,晚上休息的車輛。

快充到底有多毀電池?電池的迴圈使用壽命是一定的,在使用慢速充電中,電池的迴圈壽命通常可以達到3000次以上,而如果一直是快速充電的情況,迴圈壽命將會縮短到千次左右,甚至更低。

三、車輛如何選擇充電方式。

純電車輛:(大部分)純電動車輛匹配了直流與交流兩個充電口,是可以選擇直流與交流兩種形式進行充電的。(少部分)如知豆、全球鷹、眾泰、寶馬i3等純電車輛,只有交流充電口,就只能選擇交流充電方式進行充電。

(少部分)如金龍、海格大客車、開瑞優優麵包車等純電車輛,只有直流充電口,就只能選擇直流充電方式進行充電。

電瓶車充電,快充好還是慢充得好,新能源車充電,是快充好還是慢充好?

車充安 給電瓶車充電使用慢充好。快充充電 利用快充的方式來達到給電車充電的目的。常用直流充電,快充充電的功率約為6.25kw 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達到充電目的。充電過程是使硫酸鉛和水作用,生成氧化鉛和硫酸的過程,同時發生水電解,生成氫氣和氧氣的雙向化學過程。快速充電會使電池失水變乾,同時產生大量熱量,...

電動汽車快充好還是慢充好,電動車充電器快充好還是慢充好

與此同時,一場關於電動汽車充電模式的技術路線之爭正在上演。據悉,已經建成和正在建設的充電站均以快速充電為主,慢充為輔。這種充電站模式,在汽車行業內受到了一些質疑。專家認為,無論快充還是慢充,或者換電池,從理論上來說,都各有利弊。快充模式是用大電流快速向電池充電,可能對電池造成損壞,縮短電池使用年限。...

蓄電池怎樣充電能對電池好?用完充還是隨時充

寂寞的牛忙 其實說電瓶的壽命就等於它的充放電次數,一個新的電瓶從它開始充電起,壽命就慢慢地降下來,比方說一個電瓶壽命最多就200次充放,你充一次,它就少一次。為儘可能延長電瓶壽命,我們一般要等到它放電到還剩下20 左右的時候充,是最合適的。電瓶長時間不用,擱置在那裡,它本身一樣也會自行放電,因此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