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行車電腦顯示屏重要嗎?行車電腦顯示屏重要嗎

時間 2023-01-16 23:40:05

1樓:壞蛋很壞

你說的是行車電腦吧,用來顯示平均油耗瞬時油耗續航里程等資訊,有用處的。但是對車效能沒什麼影響 只是給你提供資訊的便利性,不用太在意。

行車電腦顯示屏重要嗎

2樓:綠茵織機監控

對於行車電腦來說,完全不需要顯示屏(還記得前幾年的車大部分沒有液晶顯示屏嗎?但它是有行車電腦的。),有它只是能顯示些實時行車資訊,增加了些科技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怕被碰瓷可以不用,不怕啞口吃黃連 直接無視,預防勝於**。

行車電腦顯示屏具體有什麼實用價值嗎,準備

4樓:七**九五

顯示屏如下圖:

技術原理:實際上行車電腦顯示屏就是顯示行車電腦(ecu)中的部分資料。

ecu將輸入訊號轉化為數字形式,根據儲存的參考資料進行對比加工,計算出輸出值,輸出訊號再經功率放大去控制若干個調節伺服元件,例如繼電器和開關等。

還有很多資料資訊也可通過ecu計算,轉換成直觀的資料顯示在顯示屏上,不同車型顯示的資訊不同,有些只顯示行駛里程、檔位等基本資訊,而有些車型顯示的比較豐富,比如室外溫度、未關車門提示、迷你導航資訊、保養提示等。

什麼是行車電腦顯示屏及其功能?

5樓:手機使用者

所謂行車電腦,最大的用處是控制電子噴油啊、abs剎車之類的。現在的電噴車都有。而且發動機越先進的車行車電腦越複雜。

而多功能顯示屏呢,只不過是把行車電腦的一部分資料用屏顯的方式體現出來而已。顯示的資訊多不等於行車電腦先進。

307的顯示屏顯示的內容非常多,是同類車裡面最複雜的。但這又帶來乙個問題:資訊太多,設定複雜,無暇顧及。

用的時間長了,你就會發現,其實也就時間和溫度最有用。呵呵~~~油耗,管它呢!要是每踩一腳油門都要看看瞬時油耗,絕對不會開車了!每次加油時都要查。

平均油耗有意義麼,油耗高你還能把這個車賣了?

6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行車電腦。

行車電腦相當於車輛機械部分的指揮中心,駕駛者就是司令官。向行車電腦輸入各種指令,由行車電腦指揮車輛各個部位執行命令。

現代汽車已經離不開電腦的輔助了,從行車資訊統計,gps連線,車載電器使用,故障資訊分析,空調使用,尾氣排放量,燃油消耗量等行車使用資訊調節到電控燃油噴射,電子進排氣提前角控制,電子點火等等"看不見"的功能都離不開車載電子控制系統。

目前在一些中高階轎車上,不但發動機上應用ecu,在其它許多地方都可發現ecu的蹤影。例如防抱死制動系統、4輪驅動系統、電控自動變速器、主動懸架系統、安全氣囊系統、多向可調電控座椅等都配置有各自的ecu。隨著轎車電子化自動化的提高,ecu將會日益增多,線路會日益複雜。

為了簡化電路和降低成本,汽車上多個ecu之間的資訊傳遞就要採用一種稱為多路復用通訊網路技術,將整車的ecu形成乙個網路系統,也就是can資料匯流排。

多數行車電腦內容顯示有平均油耗,瞬時油耗,室外溫度,平均車速,駕駛時間,單次行駛里程,保養里程。

好像不能單裝。

中控台彩色大屏和行車電腦顯示屏有什麼區別?

7樓:被青春撞了腿

中控台大彩屏與行車電腦顯示屏的區別:

1、不同的位置。

中控台的大彩屏位於駕駛員和副駕駛中間的中控台上,行車電腦的顯示屏一般指儀表板上的顯示屏。

2、兩者的主要功能不同。

中控台的大彩屏主要顯示汽車的音響、導航等資訊。對於某些車型,此螢幕還可以顯示駕駛資訊或對車輛進行一些設定。行車電腦螢幕主要顯示車輛的當前狀態資訊,如瞬時油耗、平均車速等。

8樓:匿名使用者

行車電腦顯示屏一般指的是 儀錶盤上的顯示屏,主要顯示車輛目前的狀態資訊,比如瞬時油耗、平均時速等等,有的車型也可以通過此顯示屏對車輛進行一些設定。

中控台彩色大屏 是指在主副駕駛中間的中控台上的顯示屏,主要顯示汽車的音響、導航等資訊,有的車型此顯示屏也可以顯示行車資訊或對車輛進行一些設定。

這兩個不是一種東西,不能直接公升級。

9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中控液晶屏主要用來顯示導航、娛樂和其他功能選單。行車電腦主要顯示油耗,資訊量較小,所以一般都是單色小尺寸螢幕,沒有觸屏功能。

請問,哪些汽車 有行車電腦顯示屏。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的時候我覺得其實沒有必要要這個東西,能少10000多吧,少下來的錢你自己裝要裝幾個?

還不如買個低配的然後需要什麼自己加裝還能便宜點,東西還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a0級別以上的都有吧,就是功能多點少點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雪鐵龍世嘉三廂、福特嘉年華都有的!

13樓:國旗凱

高檔的基本都有,沒有也可以自己裝。

剛訂了新福克斯1.6風尚,請問行車電腦顯示屏是這樣的嗎?有這樣的顯示?有些人反應沒有那個小車啊

14樓:瘋狂的

不是,是單色點陣屏,功能差不多,沒有這個美觀罷了。

同樣可以顯示:

常態:總里程、檔位狀態、車外溫度。

分級調整可以顯示:平均油耗,瞬時油耗,階段里程,均時速,剩餘油量可續航里程,駕駛習慣評價。

不正常狀態提公升:駕駛門開啟(每個門開啟都有不一樣的文字提醒),後備箱未關閉,停車時不能在非p檔狀態等等(刷過電腦甚至可以顯示出定速巡航狀態)

選單大同小異,可讀性因為簡單反而更好。某些豪華配置才有的東西無法顯示。

15樓:曾小賢

風尚版是沒有這種行車電腦的 親 但是平均油耗,瞬時油耗 公里數小計這些都有顯示的 畢竟是國產的ecu(相當於電腦的 cpu)

的才有你圖上這種行車電腦 而且ecu是國外博世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就是門開門指示,只有門開啟時,系統會提示您門沒有關閉,安全駕駛是非常重要的!

行車電腦顯示屏模糊了難道是曬得??

巨集基電腦顯示屏eco是什麼,巨集基電腦顯示屏ECO是什麼

開心的鐋鑼 由於人們在日常辦公中對信技術息產品的日益倚賴,對資訊科技產品在人類和環境中造成的影響評價就成為必然。噪音 圖象差或者難於操作的產品是對使用者工作造成負面影響的因素,因此資訊科技產品在設計上應克服這些負面因素。為保護環境及節約能源,資訊科技產品也須做到低輻射及易於 標有eco標誌的資訊科技...

電腦顯示屏安裝步驟是怎樣的,台式電腦顯示屏與下面的圓板如何組裝

獅子最愛冥王星 具體方法如下 1 網購的顯示器一般的底座都是和顯示器拆分的,先將底座和顯示器對接後,將螺栓按照孔位擰到底座和顯示器連線處。2 然後找到顯示器的連線埠和電源線位置,接著擰緊顯示器支架和顯示器的連線後完成顯示器的固定支架工作 3 將顯示器的介面線找到取出保護罩將顯示器介面和介面線連線4 ...

電腦開機,顯示屏沒反應,電腦主機開機後顯示屏沒反應 是怎麼個問題?

bios開機自檢時發現有問題出現的報警 根據主機板不同分兩種 award主機板報警聲的的含義 1短 系統正常啟動 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 1長2短 顯示錯誤 顯示器或顯示卡 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 1長9短 主機板flash 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