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櫥裡的冒險家好詞好句好段?

時間 2023-01-09 15:25:08

1樓:網友

1 有的人走了就再也沒回來過,所以,等待和猶豫才是這個世界上最無情的殺手。

2 在你面前我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我的心裡是喜歡的,從塵埃裡開出花來。(張愛玲在送給胡蘭成的**背面題寫)

3 情,親情我們之間無所不有,卻唯獨沒有愛情。

4 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沉默,你願見,卻不明白。

5 愛,從來就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不曾被離棄,不曾受傷害,怎懂得愛人?愛,原來是一種經歷,但願人長久你喜歡那些呢?有什麼感悟呢?

愛學習形容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絲不苟 全神貫注 廢寢忘食 專心致志 孜孜不倦 一絲不苟 一心一意 懸梁刺骨 鑿壁偷光 囊螢映雪 聞雞起舞 聚精會神 秉燭達旦 篤學好古、 牛角掛書, 發奮圖強、持之以恆、 夜以繼日。 好學不倦、 韋編三絕、 孜孜不倦、鍥而不捨、持之以恆、 堅持不懈、滴水穿石、孜孜不倦 博覽群書 豁然開朗 學而不厭 博學強記 不恥下問 孜孜不倦 循序漸進 融會貫通 各抒己見 集思廣益 迎刃而解 手不釋卷 書聲琅琅 程門立雪 穿壁引光 春誦夏弦 讀書破萬卷 讀書三到 讀書三餘 耳聞則誦 古為今用 囫圇吞棗 開卷有益 名落孫山 取長補短 取精用弘 然荻讀書 融會貫通 入主出奴 三餘讀書 生吞活剝 書聲琅琅 熟能生巧 似懂非懂 萬世師表 文行出處 不恥下問,勤學苦練,勤能補拙, 將勤補拙,篤學不倦,篤實好學,

關於勤奮學習的詞語

3樓:多肉

1、全神貫注 [ quán shén guàn zhù ]

全副精神高度集中。

出 處錢鍾書《圍城》:「人事太忙;不許我們全神貫注;無間斷地專懷念乙個人。」

例 句小明轉過頭去~地望著黑板。

2、囊螢映雪 [ náng yíng yìng xuě ]

原是車胤用口袋裝螢火蟲來照書本,孫康利用雪的反光勤奮苦學的故事。後形容刻苦攻讀。

出 處元·賈仲名《蕭淑蘭》第一折:「雖無汗馬眠霜苦,曾受囊螢映雪勞。」

3、廢寢忘食 [ fèi qǐn wàng shí ]

也說廢寢忘 餐。顧不得睡覺,忘記了吃飯。形容非常勤奮專心。南朝齊王融《三月三日曲水詩序》:「猶且具明廢 寢,昃晷忘餐。」

出 處南北朝·王融《曲水詩序》:「猶且具明廢寢;昃晷忘餐。」南北朝·顏之推《顏氏家訓》:「元帝在江、荊間、復所愛習;召置學生;親為教授;廢寢忘食;以夜繼朝。」

例 句總理為了國家大事,日理萬機,~。

4、懸梁刺股 [ xuán liáng cì gǔ ]

《戰國策·秦策一》記載,蘇秦「讀書欲睡,引錐自刺其股。」《太平御覽》卷三六三引《漢書》說孫敬好學,「晨夕不休,及至眠睡疲寢,以繩系頭,懸屋樑。」後用「懸梁刺股」形容刻苦學習。

股:大腿。出 處西漢·劉向《戰國策·秦策一》:「蘇秦)讀書欲睡,引錐自刺其股,血流至足。東漢·班固《漢書》:「孫敬字文寶,好學,晨夕不休。及至眠睡疲寢,以繩系頭,懸屋樑。」

例 句清·李漁《比目魚·贈行》:「我~年復年,把銅雀磨穿。」

5、韋編三絕 [ wéi biān sān jué ]

孔子晚年很愛讀《周易》,翻來覆去地讀,使穿連《周易》竹簡的皮條斷了好幾次(見於《史記·孔子世家》)。後來用「韋編三絕」形容讀書勤奮。

出 處西漢·司馬遷《史記·孔子世家》:「讀《易》,韋編三絕。」

例 句我們提倡~的讀書精神,更提倡學以致用,期待創新人才的大量湧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專心致志 目不轉睛 學富五車 滿腹經綸。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學習勤奮的詞語有。勤學苦練。聞雞起舞。專心致志。

6樓:

專心致至、目不轉睛、勤學好問。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進步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學習的詞語

8樓:blackpink_羅捷

質疑辨惑、排憂解難、發蒙解惑、授業解惑、解疑釋惑。

9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鑿壁偷光、

懸梁刺股、學而不厭、

廢寢忘食、博覽群書、

學富五車、勤學苦練、

專心致志、牛角掛書、

囊螢映雪、勤學好問、

韋編三絕、學海無涯、

學無止境、映雪讀書、

開卷有益、夜以繼日、

引錐刺股、十年寒窗、

聞雞起舞、好學不倦。

10樓:樊從華

手不釋卷——書本不離手。形容勤奮好學。

孜孜不倦——指工作或學習勤奮不知疲倦。

好學不倦——喜歡學習,不知疲倦。

刺股懸樑——形容刻苦學習。

不愧下學——不恥下問,虛心向地位低的人學習。

不恥下問——意思為向地位比自己低、學識比自己少的人請教,也不感到羞恥。

居安資深——形容安心學習,造詣很深。

據鞍讀書——在馬背或驢背上讀書。後多形容學習勤奮。

力學篤行——力學:努力學習。篤行:切實地實行。勤勉學習且確切實踐所學。

敏而好學 ——天姿聰明而且喜好學習。

勤學苦練——認真學習,刻苦訓練。

學以致用——為了實際應用而學習。

11樓:水無痕

跟學習有關的成語:

懸梁刺股、鑿壁借光、孜孜不倦、 秉燭達旦 篤學好古、牛角掛書,囊螢映雪、發奮圖強、持之以恆、 廢寢忘食、夜以繼日。 好學不倦、韋編三絕、聞雞起舞 全神貫注、 聚精會神、一絲不苟、專心致志、鍥而不捨、 堅持不懈、滴水穿石、 博覽群書 學而不厭 博學強記不恥下問 循序漸進 融會貫通 各抒己見 集思廣益 迎刃而解 手不釋卷書聲琅琅 程門立雪 穿壁引光 春誦夏弦 讀書破萬卷 讀書三到 讀書三餘。

耳聞則誦 古為今用 囫圇吞棗 開卷有益 名落孫山 取長補短 取精用弘然荻讀書 入主出奴 三餘讀書 生吞活剝 熟能生巧 似懂非懂 萬世師表文行出處 勤學苦練,勤能補拙, 將勤補拙,篤學不倦,篤實好學,篤信好學,學而不厭, 學而時習之 , 篤學好古, 頓學累功,閉戶讀書,刺股讀書,映雪讀書,映月讀書, 據鞍讀書,折節讀書,囊螢照書,廢寢忘食 頓學累功 閉戶讀書 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不愧下學、不愧下學、博學多才、 博學多聞、博學洽聞、刺股讀書 不學無術、不學無識、飽學之士、 長材茂學、才疏學淺 才學兼優、 村學究語、蟲魚之學、斗酒學士 篤實好學 道山學海、篤學不倦、 獨學寡聞、篤學好古、篤信好學 頓學累功、鈍學累功、道學先生、 篤志好學、斷織勸學 高才大學、 高才絕學、孤學墜緒、高齋學士、 邯鄲學步鴻儒碩學、巨集儒碩學、 好學不倦、記問之學、巨學鴻生 教學相長、家學淵源、績學之士、 困而學之、口耳之學 困而不學、 款學寡聞、臨池學書、力學不倦、 力學篤行 敏而好學、末學膚受、 貧不學儉、品學兼優、

詮才末學 青藜學士、青錢學士、曲學阿世、 勤學好問。

表達學習的詩詞

12樓:blackpink_羅捷

一、為學作事,忌求近功。

白話釋義:為學習做的事情,切忌過於急求功利。

朝代:明。出處:《明儒學案》

二、學者之患,在於好談高妙,而自己腳根卻不點地。

白話釋義:學者的憂慮,在於喜歡談論高妙,而自己卻不夠腳踏實地。

朝代:宋。出處:《朱子文集·答胡寬夫》

三、學者功夫,寧下而勿高,寧沉而勿浮。

白話釋義:學習的功夫,寧不恥下問而不能高傲,寧沉默而不能浮躁朝代:明。

出處:《居業錄學問》

四、循序而漸進,熟讀而精思。

白話釋義:東西要一點點積少成多,書要熟讀才會理解裡面的意思朝代:清。

出處:·《學規類編》

五、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白話釋義:只學習而不思考,就會迷惑不解,只思考而不學習,就會勞神而沒有什麼收穫。

朝代:春秋。

出處:《論語十則》

描寫認真學習的詞語

13樓:萊問楓魚冉

聚精會神。

刻苦勤奮。發奮圖強。

全神貫注。專心致志發憤忘食。

廢寢忘食。分秒必爭。

焚膏繼晷。雞鳴而起。

磨穿鐵硯。勤學苦練。

夙夜匪懈。夙興夜寐。

無冬無夏。宵衣旰食。

學而不厭。圓木警枕。

幼學壯行。朝乾夕惕。

只爭朝夕。孜孜不倦。

坐以待旦。爭分奪秒。

手不釋卷。刻苦攻苦食淡。

苦心孤詣。囊螢照讀。

任勞任怨。埋頭苦幹。

臥薪嘗膽。懸梁刺股。

仰屋著書。映月讀書。

映雪讀書。勇猛精進。

引錐刺股。鑿壁偷光。

折節讀書。坐薪懸膽。

專心不敢旁鶩。

不知肉味。目不窺園。

傾耳而聽。傾耳注目。

一心一意。屏氣凝神。

全神貫注。專心致志。

有恆持之以恆。

堅持不懈。精衛填海。

始終如一。始終不渝。

水滴石穿。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死不瞑目。其他不遠千里。

不敢告勞。兢兢業業。

默默無聞。默默無言。

駑馬十駕。勤勤懇懇。

身體力行。事必躬親。

手足胼胝。手足重繭。

虛心好學。發奮苦讀。

腳踏實地。不恥下問。

精益求精。刨根問底。

廢寢忘食。手不釋卷。

如飢似渴。持之以恆。

一絲不苟。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屏息凝視。

目不轉睛。專心致志。

津津有味。掩卷沉思。

神情專注奮刻苦。

認真專注。鑽研踏實。

勤懇虛心好學。

發奮苦讀。腳踏實地。

不恥下問。精益求精。

刨根問底。廢寢忘食。

手不釋卷。如飢似渴。

持之以恆。一絲不苟。

聚精會神。全神貫注。

屏息凝視。目不轉睛。

專心致志。津津有味。

掩卷沉思。

14樓:敬憐晴蕢佩

聚精會神。

不驕不躁。戒驕戒躁。

洗耳恭聽。虛懷若谷。

學無止境。學而不厭。

學而不倦。

15樓:其興業令躍

專心致志。

追本窮源。字斟句酌。

循序漸進。笨鳥先飛。

精益求精。夜以繼日。

不恥下問。學而不厭。

通宵達旦。勵精圖治。

有的放矢。再接再厲。

如飢似渴。鍥而不捨。

全神貫注。聚精會神。

不驕不躁。戒驕戒躁。

洗耳恭聽。虛懷若谷。

學無止境。學而不厭。

學而不倦。發奮圖強。

廢寢忘食。爭分奪秒。

孜孜不倦。聞雞起舞。

自強不息。只爭朝夕。

不甘示弱。全力以赴。

力爭上游。披荊斬棘。

描寫讀書學習的詞

16樓:樂觀的一縷山風

1.目不窺園 : 形容專心致志,埋頭苦讀。

2.映月讀書: 利用月光來照明讀書。形容家境清貧,勤學苦讀。

3.廢寢忘食:廢:停止。顧不得睡覺,忘記了吃飯。形容專心努力。

4.朝乾夕惕: 幹:乾乾,即自強不息;惕:小心謹慎。形容一天到晚勤奮謹慎,沒有一點疏忽懈怠。

5.雞鳴而起:雞叫時就起床。形容勤奮不怠。

形容學習的形容詞

關於學習的詞語

關於家的好詞好句好段,關於家的好詞好句好段 20

亞喀 好詞 秋天 秋分 秋季 中秋 秋色 秋收 秋雨 秋果 秋霜 暮秋 秋野 初秋 晚秋 金秋 秋日 秋高氣爽 秋雨綿綿 金秋季節 秋風蕭瑟 秋風送爽 層林盡染 枯枝敗葉 天高雲淡 秋雲冬來 桂花飄香 秋熱如晨 中秋賞月 重陽登高 秋草枯黃 好句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 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坦露,冬那...

來點好詞好句,好段,用來摘抄的,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小學

好詞 活潑好動。眾目睽睽。半途而廢。自強不息。沾沾自喜。果不其然。回味無窮。汗如雨下。揮汗如雨。摩拳擦掌。怒髮衝冠。一舉奪魁。敗北而歸。雞飛狗跳。不堪回首。蜂擁而出。三五成群。心照不宣。不約而同。叱吒風雲。雪上加霜。一事無成。大汗淋漓。胡思亂想。冥思苦想。弄巧成拙。不苟言笑。好句 1 我心中的恐懼如...

關於樂園的好詞好句?公園好詞好句好段

1 有的人走了就再也沒回來過,所以,等待和猶豫才是這個世界上最無情的殺手。2 在你面前我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我的心裡是喜歡的,從塵埃裡開出花來。張愛玲在送給胡蘭成的 背面題寫 3 情,親情我們之間無所不有,卻唯獨沒有愛情。4 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