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防凍液變少是不是水箱蓋漏氣

時間 2022-12-11 20: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可能是!首先你看看水箱蓋位置有沒有漏水的痕跡!其他有水管的地方也仔細的看看有沒有漏水的痕跡!

其次是開啟水箱蓋看看防凍液有沒有乳化,上面有沒有油脂再是把火花塞拆下來看看有沒有表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把車架起來看一下是否有水管?**有洩漏的地方,然後再進行維修【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你說的這個問題的,在檢查一下油水分離器的,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防凍液如果不漏水,用上幾年都沒問題,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用車愉快。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水箱蓋漏氣的緣故 ,及時去維修,希望我的這個對你能有所幫助,祝你天天行車愉快。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檢查才能確定的,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祝您用車愉快!

7樓:匿名使用者

水箱蓋漏氣也會造成漏水的!但是這種問題需要全面考慮的!先考慮車子的使用年限,根據這個在仔細找找車上的水管接頭,水幫浦,節溫器蓋接風出!

是否有水衡!水箱蓋的膠圈的完整性和彈性!水溫的多少!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發動機水箱防凍液裡可不可以加水?

8樓:途虎話養車

防凍液加水稀釋會導致冰點增高,也會鏽蝕發動機內部,電人議新增防凍液或對防凍液進行更換。

汽車防凍液經常少怎麼回事?

9樓:zhu9戒

汽車發動機冷卻液消耗快的原因主要有:

1、冷卻系統設計不合理(一般成熟的車不存在,特別是新車無此故障的車,此條不用考慮);

2、滲漏;3、迴圈不好消耗快;

4、冷卻液進缸被燒掉了或進油底了。

如是第2條一般滲漏處可見痕跡;

如懷疑是第三條可以請專業的維修工進行檢查,注意一點新增冷卻液時,應在發動機的溫度降下來以後新增,新增的過程中應啟動發動機適當加油門使其系統的氣體排出,並且要慢慢的新增冷卻液,才可能加足,必要的應按照說明書要求將冷卻系排氣。

如是第4條輕者油底沒有水,但有的工作不太好(可拆下火花塞比較),如是較嚴重的油底會有水(機油乳化)發動機工作不穩,該條一定不要一下把目標鎖定在缸蓋墊上,進氣歧管墊沖壞也會造成冷卻夜進缸,因為有的發動機進氣歧管上有水道。

如是水被燒掉比較嚴重的發動機排氣管會排水同時排白煙(和正常燃燒的白煙是有區別的)。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冷卻液消耗快的原因主要有:1、滲漏;2迴圈不好消耗快;.3冷卻液進缸被燒掉了或進油底了。

11樓:星車坊小沈

修車養車選車,汽車知識一站式解讀。

12樓:車車是道

汽車防凍液變少正常嗎?無水防凍液又是什麼意思?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漏了,水幫浦、水管、順便你再看看汽車尾氣是否冒白煙。

14樓:昌燕楠班作

看看是不是四通漏水了,我記不清是四通還是五通了,一定要去4s店買,便宜啊25元,再加上腳墊大概一共40元,我上星期期剛剛換的。

15樓:定幻露閉夏

我也發現防凍液在min之下了,準備過幾天保養時候讓4s加。大家說說看我需要自己先加點蒸餾水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管路滲漏的地方,2水箱蓋密封不嚴,3缸墊損壞。

17樓:北方汽修閆老師

檢查下水箱蓋密封情況。

沒有看到水箱漏防凍液在少

18樓:守護迷途

先檢查機油有沒有問題。水箱沒有外漏但防凍液在少,除了正常的少量損耗,最有可能漏到機油裡。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冷卻液消耗異常的話,一般主要是洩漏造成的,其次有可能是氣缸襯墊損壞造成的冷卻液消耗異常。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水箱沒漏,建議檢查一下是不是水管破裂或是接頭鬆動造成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還要檢查一下暖風水箱有沒有漏水,如果沒有漏水的話,那基本上是氣缸墊壞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建議檢查管路是否有洩漏的地方,還有就是可能是節溫器的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詳細檢查一下水管各個連線部件是否有漏水處。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發動機處有沒有漏,也有可能缸墊壞了。

汽車防凍液少了有什麼影響

2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防凍液少了容易造成發動機過熱,致使發動機受損。發動機正常工作溫度是90°c到120°c之間,一旦防凍液不足,特別是夏天,容易造成發動機過熱等風險。

而防凍液具有沸點高,冰點低的特點,其沸點在110°c左右,能夠有效的維持發動機在正常的工作溫度內,保護發動機;且因水具有腐蝕性,會產生水垢影響冷卻效果,所以在汽車水箱內要保證防凍液在合理的範圍內,即水箱標識的上下限之間。

26樓:天藍s色

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

使用防凍液有以下保護作用:

一、對冷卻系統的部件起到防腐保護作用。

二、防止水垢,避免降低散熱器的散熱作用。

三、保證發動機在正常溫度範圍之內能工作。

所以,當防凍液缺少時,會直接影響到水箱的散熱效果。水溫過高時,儀錶盤紅色水溫燈會亮起,此時若不熄火繼續行駛,可能導致發動機拉缸而損壞。

27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其實有兩個功能,乙個是在發動機工作的時候,用來起到迴圈冷卻作用,使發動機保持在正常的工作溫度;另外就是在冬天的時候,它不會凍起來,車子一發動就可以起到上面第一條的作用。正常情況下,防凍液是一部分蒸餾水和新增劑的混合物,它在乙個密封環境中迴圈流動,不會少的。如果在短時間減少的話,應該先找到洩漏點,比如皮管接頭,或水箱有沒有裂縫等。

如果只是少了一點點,沒有到min這個刻度的話,沒有關係。這個也是可以新增的,但新增的時候一定要用相同型別的,不能隨意新增,也不能亂加普通水,高溫情況容易結垢。

2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沒有防凍液不會影響汽車打火,但會對發動機造成影響。 防凍液的作用: 1、防腐蝕功能 發動機及其冷卻系統是金屬製造的,有銅、有鐵、有鋁、有鋼還有焊錫。

這些金屬在高溫下與水接觸,時間長了都會遭到腐蝕,會生鏽。而防凍液不僅不會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腐蝕,還具有防腐和除鏽功能。 2、防凍液的沸點。

2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的主要作用是散熱,潤滑,防凍,如果缺的很多的話,會造成發動機散熱不良,溫度超高,就是俗稱的開鍋!

30樓:度大爺

一 如果是防凍液在水箱裡與水的比例少了,那麼就要看你所在地的最低溫度是多少了,氣溫太低的話,防凍液的濃度少,就達不到防凍的目的,就有可能將發動機水套或水箱凍壞。

二 如果是水箱裡的防凍液缺乏,那麼液體無法正常的在發動機和水箱間迴圈從而產生高溫,嚴重時可將發動機燒損。

所以說這兩種缺乏都對車輛有很大的傷害。

31樓:純牌防凍液顧問

降低發動機冷卻系統的冷卻效果,容易使發動機溫度過高,甚至損毀發動機!發動機水壺上面都有最低和最高兩個刻度,平時應注意將防凍液量保持在這兩個刻度之間為宜。

32樓:任誼

防凍液少,我也開了,應該沒什麼大礙吧。

汽車防凍液在水箱裡少的快怎麼回事

33樓:眼淚的錯覺

防凍液消耗比較快的話有以下四個原因;

1、冷卻系統設計不合理,一般成熟的車不存在,特別是新車無此故障的車,此條不用考慮。

2、滲漏,一般滲漏處有非常明顯的痕跡。

3、迴圈不好消耗快;可以請專業的師傅進行檢查,注意一點新增防凍液時,應在發動機的溫度降下來以後新增,新增的過程中應啟動發動機適當加油門使其系統的氣體排出,並且要慢慢的新增冷防凍液才可能加足,必要的時候應按照說明書要求將冷卻系排氣。

4、防凍液進缸被燒掉了或進油底了。輕者油底沒有水,但有的工作不太好,如是較嚴重的油底會有水發動機工作不穩,該條一定不要一下把目標鎖定在缸蓋墊上,進氣歧管墊沖壞也會造成冷卻液進缸,因為有的發動機進氣歧管上有水道。

如是水被燒掉比較嚴重的發動機排氣管會排水同時排白煙和正常燃燒的白煙是有區別的。

34樓:璽子哥的胖大星

檢查是否有漏點沒有的話,說明加防凍液時排氣不徹底,慢慢的副水箱的防凍液就補到管路中了。這是正常情況,只需再給付水箱補些同型號的防凍液即可。再開幾天後繼續觀察。

另外「膨脹壺」主要起補水罐的作用。在發動機冷卻系無故障(不缺水不高溫)的情況下,水箱蓋的正.負閥門處於關閉狀態,冷卻系統(水道)內的水與膨脹壺的水是不相通的。所以膨脹壺的水處於最低水位(暫時)也不要緊。

但是為保險起見,還是應及時補充防凍液至上線為好。

35樓:特特拉姆咯哦

是有漏水的地方了。

冷卻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乙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汽車正常的保養專案中,每行駛一年,需更換發動機防凍液,特殊車輛防凍液更換頻率要高。

36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此類故障有2個起因。

第乙個,是冷卻系統存在洩漏。也就是有漏水點。冷卻水漏掉了,自然消耗的很快。

通過仔細查詢,應該是不難發現和查到漏店的。如果是管道漏水,或者介面漏水,去維修門店處理一下往往就解決問題了。

但第二個因素,比較麻煩。就是「衝缸」。氣缸墊如果沖掉了,那麼氣缸和缸蓋的密封就無從談起了。

於是與冷卻水會進入氣缸,導致衝缸故障。氣缸裡都是水,高溫下變成水蒸氣,氣缸會嚴重生鏽。同時冷卻水也會因為消耗過大而經常性缺水。

之後就是發動機經常性的高溫和經常性的缺水。怎麼加水都不夠用。而且加水的副水箱裡可以看到冷卻水變渾濁,還沸騰冒泡。

37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樓上的,如果你用的防凍液質量不好的話,蒸發量大,也是可以用這種情況的。

38樓:網友

第一是看看有沒有漏水。

第二就是有可能是發動機內部洩漏,你看看機油有沒有變成乳白色,如果是就說明水漏到機油裡面了。出現這個問題要趕緊去修了。

再有就是加滿水後開啟水箱蓋啟動發動機觀察水面是不是有大量氣泡冒出來,如果有就說明汽缸和水道串通了,立即去修理廠維修把。

3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有地方漏水,停車後第二天看一看,車下是不是有一灘水跡,如果有就是漏水漏掉了。

4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的作用。

1、防凍液具有防凍功能,冰點低。水的冰。

點是0℃,防凍液的冰點可達-25~-60c。在寒冷冬季停車時,能夠防止冷卻液結。

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汽缸體,同。

時亦保證隨時可以啟動發動機。

2、防凍液具有防沸功能,防凍液的沸點比。

水高。沸點是指液體沸騰時的溫度。在標。

準大氣壓下,水的沸點是100℃,而防凍液。

的沸點要高於106℃,可有效地防止發動機。

的「開鍋」現象。

3、防凍液具有防腐蝕功能。由於發動機的。

冷卻系統中包括鋼、鋁合金、鑄鐵、銅及。

水箱焊接時用的焊錫等幾種金屬,缸體和。

缸蓋一般有鑄鋁或鑄鐵製成,水箱主要由。

紫銅及黃銅製成,防凍液長期與這些金屬。

相接觸,必須能夠對所有這些金屬進行保。

護,使用去離子水及適當的新增劑能防止。

各種腐蝕的出現。

4、防凍液具有「油性」,能夠防止非金屬材。

料如橡膠、塑料的溶解、鼓脹、老化等,部分車輛的防凍液對冷卻系統有潤滑作用。

5、防凍液能夠防止水垢的生成。水垢是在。

冷卻系統內表面上附著有不溶性鹽類或氧。

化物晶體所致。產生水垢的主要物質是硫。

酸鈣、碳酸鈣、碳酸鎂等,優質的防凍液。

採用蒸餾水製造,並加有防垢新增劑,不。

但不生水垢還具有除垢功能。

發動機滲防凍液能用補漏劑嗎,汽油發動機缸墊漏防凍液可以用水箱堵漏劑嗎,冷車時會滲透幾ML

你好,這個是不可以的,這樣會影響發動機散熱水的流動堵塞水箱,所以不能使用這個。感謝使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隨時追問,我會給你滿意的答覆! 你好,防凍液滲漏需要拆下來,把表面清理乾淨 無油無水 密封面有墊圈的需要更換墊圈,然後打上新的密封膠裝復好就可以了。 從內往外滲補漏劑起...

汽車防凍液沒有了會不會燒發動機

車101二手車 短時間不會,但是可能會導致汽車 開鍋 那麼就會嚴重損壞發動機。防凍液的全稱為防凍冷卻液,從名字上就可以看出它有兩項主要的功能 第一就是防凍,第二為冷卻。防凍液可以防止車輛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車輛的冷卻系統,而在夏天則可以防止 開鍋 如果 開鍋 氣缸壁周圍嚴重虧水,從而使得...

愛麗舍16V發動機漏防凍液怎麼辦

曾塔裡 1 首先開啟汽車的引擎蓋,每個汽車都有一個裝防凍液的水壺 如果找不到,小圖有標註 找到那個水壺,上面有刻度線看一下液麵根刻度線的位置。如果說液麵在刻度線下面,那麼肯定是缺防凍液了。2 下來就需要看是不是漏防凍液,如果漏的厲害的話就會在地上發現發動機下方會有水,用手摸一下是紅色的還有油性,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