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車合同寫的定金,收據上寫的訂金,能退嗎

時間 2022-09-18 16:25:04

1樓:普拉託

定金不能退,訂金可以退,既然合同寫的定金,當然不能退了

購車合同寫的是訂金,收據寫的是定金,能退訂金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以哪個為準,商家玩的手腕,你可以按合同主張,要對你有利的解釋,合同法有規定。

3樓:乙隻男神經

可以退,只要購一車合同上面寫的號"訂金"就可以退,因為法律上要以合同為準。

4樓:匿名使用者

訂金沒有法律效力

定金是不可以退的

購車合同寫的定金而收據上寫的是訂金能退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定金退,但協商一致就可以退。

6樓:一條中國魚

寫的是訂金,就可以退!

定金不能退!

簽了購車合同訂金能退嗎?

7樓:如一

不能《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第八十九條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定金具有從屬性,它是隨著合同的存在而存在,隨著合同的消滅而消滅。

購車合同上寫訂金,收據手寫定金.請問這筆訂金能退嗎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法律上一般以合同為準,一般情況下,交付訂金的視作交付預付款。交付和收受訂金的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債務時,不發生喪失或者雙倍返還預付款的後果,訂金僅可作損害賠償金。

9樓:wcg選擇

以合同為準,這個訂金必須退。

買車交了訂金,,合同上寫為預付款,收據寫的是訂金,可以退麼?

10樓:劉永方律師

實際上是預付款,如果買賣不成,一般應當退還的,但具體的還要看合同上有關違約條款的約定。

11樓:大豐來客

對於「訂金」可以有權要求返還,但如果給對方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從法律意義上講,「定金」是不可以返還,而「訂金」可以返還,定金和訂金雖然讀音一樣,但卻有本質區別。「定金」是法律上的概念,是履行合同的保證金,定金具有雙重擔保性,即同時擔保合同雙方當事人的債權。

就是說,交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債務的,會喪失定金;而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債務的,則應雙倍返還定金。而「訂金」可視為「預付款」或「誠意金」,訂金只是單方行為,不具有擔保性質,給付訂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有權要求返還。

12樓:拿破崙十

退是可以退。要看上面寫了違約金沒有

購車合同上寫的是定金,收據開的是訂金,可以退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定金可以理解為保證合同執行的擔保金,交定金方違約不能退。

訂金理解為商品的部分付款,如約定不能繼續執行,訂金要退回。

收據不算數,要按合同走。估計難退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能退,一般是在車款中抵扣的

15樓:刑法一千問

我們法律上只有第乙個定金,沒有你後面說的訂金。

購車合同寫定金收據手寫訂金能退嗎

這個恐怕退不了 因為合同寫明是定金,收據寫成訂金,那麼,應該認定收據屬於筆誤。因此即便打官司也得不到法官的支援。購車合同寫的是訂金,收據寫的是定金,能退訂金嗎?看是以哪個為準,商家玩的手腕,你可以按合同主張,要對你有利的解釋,合同法有規定。可以退,只要購一車合同上面寫的號 訂金 就可以退,因為法律上...

交付訂金時收據上註明是 定金 ,但簽定的合同上註明的是 訂金

主要視合同的履 況而定,定金和訂金的區別 定金 是指當事人約定由一方向對方給付的,作為債權擔保的一定數額的貨幣,它屬於一種法律上的擔保方式,目的在於促使債務人履行債務,保障債權人的債權得以實現。籤合同時,對定金必需以書面形式進行約定,同時還應約定定金的數額和交付期限。給付定金一方如果不履行債務,無權...

賣房定金的收據怎麼寫,二手房買賣的定金收條怎樣寫

我來跟你談談情 賣房定金的收據寫法如下 定金收條 甲方 乙方 今收到乙方 交來房屋定金 元整。雙方協商約定於 年 月 日前簽訂租房合同,否則定金不退。本協議一式兩份,雙方各執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定金具有下列法律特徵 一 定金具有從屬性 定金隨著合同的存在而存在,隨著合同的消滅而消滅。二 定金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