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大雨開車,車窗都關閉了,車窗起霧,請問怎樣操作?如下圖所示。謝謝

時間 2022-09-16 08:30:06

1樓:老魯漫漫說

使用空調冷風或者是暖風,配合除霧按鍵。使用空調冷風你要看,如果你這個是自動空調,按下除霧按鈕,溫度調低就能達到除霧效果。

1.使用空調冷風除霧

開冷空調除霧的原理,它就是把車內的溫度降低,讓它和外面達到相近的溫度,再加上冷空調這麼一吹,空調壓縮機把這個濕氣給抽掉了,這個霧就除掉。

這個除霧效果或者是速度是比較快的,但是在冬天用是吃不消的,本身就是因為太冷,我才開的熱空調好不好。

如果車上人比較多,冷氣關掉,溫度又上公升,人不是有水氣撥出來的嘛,又會起霧,比較麻煩,而且也額外的耗油。

2.使用空調暖風除霧

那麼用暖風除霧我們試試,冬天我們車子開起來,這個水溫公升上到正常,我們開暖風,就是有這個熱氣吹出來了。

按下除霧按鈕,讓這個暖風集中對著這個前擋風玻璃吹,達到這個除霧的效果。

3.效果好不會重複起霧

使用這個暖風除霧的原理,就是吹出來的風給玻璃加溫,讓我們室內的那個水汽,和它遇到的這塊玻璃,它這個溫度比較接近,它不會形成冷凝。

雖然外面是冷的,那玻璃是熱的,熱碰熱玻璃就不會冷凝結成這個霧氣了,效果是比較好的,而且比較暖和,能夠避免開車的時候再次起霧。

那車子裡面的暖氣是通過和水箱交換熱量,不需要開啟這個空氣壓縮機,直接只要吹出來風是熱的,就能達到這個效果。

4.要等風熱起來才能除霧

也有缺點,你剛進車子哎呦呦哎喲喲,那個時候你要等的,水箱水沒熱起來,發動機也沒熱起來的時候,你吹出來風不熱要等。

吹出來風是熱的,這玻璃還是很冷的,外面的冷風「嘩嘩嘩譁」在吹,你要車子裡面的熱氣去對抗這個外面的這個強烈的冷風,熱起來也是需要時間。等待時間長,不適合應急。也就是說,當你開車的時候突然意識到有霧了,按一下熱風要等好久,它還是有安全風險。

就等於說是,一開車一上車就直接始終開在那邊,始終保持比較好的效果,應急就不太行。

5.開窗對流除霧

還有開窗對流除霧,這個時候把這個車子的兩邊,兩側的車窗開一條小縫,那內外空氣形成對流,把這個濕氣吹掉,減少水本身附著在玻璃上的這種可能性。

霧氣相對來說就會減少甚至到消失,和冷氣除霧相比的話速度會更快,也更省油也更冷。

6.車窗噴塗除霧劑

再說第三種,車窗噴那個除霧劑,我自己試了很多的這種除霧劑,它除霧效果都是可以的,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要麼就是這個除霧的東西本身是有毒的,要麼就是霧是沒有了,但是花開來的,就是看起來像彩虹一樣的,看不清楚。

2樓:善良的大牙兔

第乙個不要動,中間的打到一,右邊的順時針轉半圈,不動也可以,不過會冷關掉外迴圈,就是ac左邊那個不亮就是內迴圈,起霧的原因是車內外溫差加車內濕氣大造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給ac開啟然後在給ac下面的風開啟在給右手邊的懸柳轉到底除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開個吹前擋玻璃的風向,吹熱風,把右邊按鈕旋轉換乙個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的方法是開啟除霧檔(圖上左邊最大的旋鈕,扇形有氣流向上標誌的按鈕),開啟外迴圈,風量開到最大,開啟a/c製冷模式.

也可以關閉a/c,開啟外迴圈,溫度旋鈕調到熱風(圖上右邊最大的旋鈕,風量開到最大(這個方法會慢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風開開,空調開到紅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定要開ac,起霧嚴重可以把吹風模式打到吹玻璃,起霧沒那麼嚴重可以打到吹玻璃吹腳。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冷氣吹玻璃,也可以開暖氣吹玻璃

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汽車一到下雨天玻璃就起霧,怎樣用有效的方法永久去霧?謝謝!

10樓:妙不可言

沒有辦法永久去霧。車窗起霧原因是車窗溫度低於零度、車窗兩側出現溫差。

解決方法:

噴塗車窗防霧劑。

最把空調出風位置調成吹前檔玻璃,這樣的話就不會起霧了。

11樓:marlboro袞

解決方法:把空調風向開啟為吹前擋玻璃即可除霧。若早上趕時間沒辦法熱車按上面的方法除霧,可以把窗戶全部開啟10-20秒鐘,讓裡外溫度一致,再開車起碼3分鐘之內不容易起霧了,3分鐘之後,汽車水溫已經上來,直接開暖空調吹前擋風玻璃即可防霧。

另一種辦法是,開窗通風。

另外還有幾種補充方法如下:

1.開啟空調,調節車內溫度,消除車內霧氣,使玻璃結霜迅速溶化。

2.在擋風玻璃上抹一層薄薄的甘油或酒精,可在短時間內防止玻璃表面結霜。

3.把餐具洗潔精溶於水中,再用乾淨布塗抹在擋風玻璃內側,會有許多泡沫產生,只需稍等一會兒,泡沫會自行消失,而留在玻璃上的洗潔精膜會有效地保持玻璃2小時內不結霜。待車內溫度公升高後,再用乾淨濕布擦去玻璃上的液膜就可以了。

12樓:向天致信

起霧是內外溫差大導致,解決方法:把空調風向開啟為吹前擋玻璃即可除霧。若早上趕時間沒辦法熱車按上面的方法除霧,可以把窗戶全部開啟10-20秒鐘,讓裡外溫度一致,再開車起碼3分鐘之內不容易起霧了,3分鐘之後,汽車水溫已經上來,直接開暖空調吹前擋風玻璃即可防霧。

說起車窗起霧的原因,通常都認為是「內熱外冷溫差大」造成的,這個說法只是巨集觀上講的水蒸汽液化,而微觀上就是跟飽和氣壓有關了。外界溫度較高,水蒸汽飽和氣壓大,玻璃溫度低,在玻璃附近水汽的飽和氣壓降低,當溫差足夠大,飽和氣壓足夠低是,水就液化了。越靠近玻璃水的飽和氣壓越低,水越容易液化。

空氣中的水分子在不停地做無規律運動。當沒有溫差時,水分子不停打到玻璃上,又不停從玻璃上飛出來。因為溫度越低運動速率越慢, 所以水分子從熱的空氣打到冷的玻璃上後,運動變慢,不能及時飛出來,而外面的水分子還在不停地往玻璃上打,所以玻璃上的水越來越多,就聚集成小水珠了。

13樓:

永久去霧是不可能的,再好的車也避免不了雨天起霧。 最好的方法就是把空調出風位置調成吹前檔玻璃,這樣的話就不會起霧了

14樓:姑蘇吳王

起霧是內外溫差大導致,解決方法如下:

1上車,發動機啟動

2把空調風向開啟為吹前擋玻璃即可除霧

若早上趕時間沒辦法熱車按上面的方法除霧,可以把窗戶全部開啟10-20秒鐘,讓裡外溫度一致,再開車起碼3分鐘之內不容易起霧了,3分鐘之後,汽車水溫已經上來,直接開暖空調吹前擋風玻璃即可防霧

15樓:匿名使用者

起霧是溫差和濕度造成的,開空調一定要開外迴圈,吹玻璃,冷熱風適情況而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除霧劑,類似游泳眼鏡噴的那種,**上有賣,20、30塊錢吧,擦一次管乙個月左右。

17樓:羅河羅堂羅灣

去買防霧劑啊,塗到玻璃上然後用乾抹布擦掉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開空調,或者用洗潔精搽玻璃

1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

冬天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2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下雨天如何防止車窗起霧

21樓:超級哈哈哈

1、用專用防霧產品

每次使用前在車窗上均勻噴灑並擦拭乾淨,在玻璃上形成一層透明的保護膜,防止霧氣形成。噴擦一次可防霧十天至半個月左右,視乎該產品的效果。總結:

購買防霧劑來防霧算是花錢圖省事的辦法,但作用有效期不長,價效比不高。

2、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霧氣不大的話,可將兩側的車窗開啟一條縫隙,這樣車內的空氣進行對流,車內的溫度慢慢接近車外溫度,霧氣就會散去。優點就是可以達到開冷氣效果且不增加油耗,如遇到寒冬和下雨的時候,則建議車主採取間歇開關車窗。

22樓:英格拉姆

下雨天防止車窗起霧的方法:

1、合理使用空調

系統 操作方法是將車停好,啟動空調,將空調溫度調節按鈕轉到熱風方向,然後按下除霧擋,用熱空調製造的熱風將車內風擋霧氣烘乾。除霧時,可將空調轉換為外迴圈,讓外面新鮮空氣進入駕駛室,將壓縮機和風速調到25℃或者更高可以加快除霧速度。

2、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霧氣不大的話,可將兩側的車窗開啟一條縫隙,這樣車內的空氣進行對流,車內的溫度慢慢接近車外溫度,霧氣就會散去。優點就是可以達到開冷氣效果且不增加油耗,如遇到寒冬和下雨的時候,則建議車主採取間歇開關車窗。

3、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目前市場銷售的車型基本上都有「後風擋加熱」功能,開關按鈕的指示大同小異。開啟「後風擋加熱」開關,不到一分鐘時間就可以使後車窗變得透亮。

外迴圈工作原理是用風機把外面的空氣弄到車內,把車內的空氣通過風扇吹到車外,達到不開窗就能換氣的作用,可以減少起霧。

23樓:拾萬里之外

最常見的做法就是開啟車內的風扇和製冷開關,冷氣就會吹向擋風玻璃很快將霧氣「一掃而盡」。除了空調製冷除霧外,使用熱風同樣可以起到除霧作用。操作方法是將車停好,啟動空調,將空調溫度調節按鈕轉到熱風方向,然後選擇除霧擋,用熱風將霧氣烘乾。

除霧時,可將空調轉換為外迴圈,讓外面新鮮空氣進入駕駛室。這種方法不會反覆起霧,而且車內溫度更宜人。

如果霧氣不大且車外不是很冷的話,可將兩側的車窗開啟一條縫隙,這樣車內的空氣進行對流,車內的溫度慢慢接近車外溫度,霧氣就會散去。在不下雨且車外溫度不是很低的情況下這是個簡單便捷的方法,缺點是跑高速時不適合使用。

消費者還可以選擇使用專用防霧產品,這類產品在汽車用品店或者網上均有售,**一般為幾十元。每次使用前在車窗上均勻噴灑並擦拭乾淨,在玻璃上形成一層透明的保護膜,防止霧氣形成。噴一次可防霧十天至半個月,缺點是成本較高。

一旦車窗起霧,可以用洗潔精配合乾布擦,具體方法是拿洗潔精兌水(比例在1∶6),用海綿均勻塗抹於車內玻璃上,等乾後用擦車毛巾擦乾淨,不留水印。一般情況下可有效保持20小時內不結霧。其原理和噴專用防霧劑基本一樣,但效果稍差,算是個簡單經濟的方法。

車熄火門窗關閉會悶死人嗎,車窗關閉的情況下,人在車內睡覺真的有可能窒息死亡嗎?

心若相依 車熄火門窗關閉會悶死人,尤其是小孩子在這種環境下更加容易發生意外。更加致命的是,在夏季把車輛停火緊閉車窗將小孩子放在車裡。美國一項研究發現,當氣溫達到35 時,陽光照射15分鐘,封閉車廂裡的溫度就能升至65 在這樣的環境裡待上半小時就能致命。在陽光直射下,密閉車廂內的溫度可在一小時內上升約...

每天早上開車,車窗上都是一層霜,有好的辦法解決嗎

說大話 聽人說過,晚上在擋風玻璃上蓋張報紙,第二天,一拿就行,我沒試過,你可試試。有霜的話,用個不用的磁卡刮一下了,如結冰了,發動車,不必等到車熱了,就用大風吹前擋,只要風超過0度,過一會,從前擋下面就開始花了,一塊一塊就能刮下來了。 楊方海 晚上收車時,用一塊舊床單或者大一點的編織袋把擋風玻璃蓋住...

下雨天開車,車窗玻璃和後視鏡看不清怎麼辦

塔雨凝 給lz一點建議,個人心得下雨天開啟後視鏡加熱功能,保證後視鏡鏡面無水滴如果左右窗戶上的水滴影響視線,那麼很簡單,將窗開開一些再關上,原理是關上窗讓門邊的摩擦將視窗上的水滴抹清,這時你就可以清晰的透過玻璃看後視鏡了。後擋風玻璃在雨大的時候沒有太好的辦法,雨小的時候可以通過加熱解決視線問題 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