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隧道時車子有日行燈了還要開大燈嗎

時間 2022-09-16 06:20:07

1樓:

不能變道進隧道時最重要的是看好限速多少,否則乙個超速就可能罰錢,在限速範圍內行駛,在規定車道內行駛。同時自己要變道的也要及時做好變道準備,因為隧道一般都有探頭。出隧道看好左右兩邊的車輛有沒有變道超車的,注意避讓。

再者開啟汽車大燈

過隧道要開大燈嗎?

2樓:攘池崖犢

進入隧道有提示開燈,但一般不能開遠光燈,會影響會車干擾對面方向的來車在狹窄的隧道裡容容易發生交通事故,不單是隧道,天黑時普信道路會車跟車距離很近也要關閉遠光。

凡是車輛進入雙向行駛隧道,一般都應該開啟近光燈,而不要開啟遠光燈.若是隧道本身沒有燈光的,可以變換燈光行駛,但是對面有來車時在會車前要轉為近光燈。

3樓:123123老玩童

進入遂道之前就要開啟照明燈,根據交通法的規定,不能在遂道之內開遠光燈,不准超車不准鳴喇叭,隨意變更車道,進入遂道都有限速標誌,不准超速行駛。

隧道裡明明有燈還比較亮,為什麼進入隧道還要開車燈?

4樓:汽車之家

很多司機都知道開車進入隧道都需要開啟車燈,而有些司機就不喜歡開,理由也很簡單,隧道裡那麼亮,我還開車燈不是多此一舉嗎,還有就是隧道那麼短,一下子就開過去了,車燈沒必要開一下又關了。下面就給大家講講為什麼一定要開車燈。

車輛存在感

車輛存在感是隧道裡最重要的,何為車輛存在感,就是你在隧道裡能不能讓後方的車輛輕易地發現你駕駛的車輛。比如在乙個很短的隧道裡,從入口處就能看到出口,當你進入隧道之前,你會發現隧道看起來是很暗的,特別是那些照明效果差的隧道。這時候你開車進入隧道,後面的車就很難發現隧道裡有車在開,假如你的車速比較慢又沒開車燈,後方車速比較快,就很難及時發現你的存在,容易追尾。

長隧道長隧道的情況比短隧道好一點,很多司機在進入長隧道的時候會開車燈,但是當長隧道的照明效果比較好的時候,還是會不開車燈。細心的司機就會發現,在長隧道裡就算照明效果良好,開車燈的車比不開車燈的車要更加醒目一點,在長隧道裡行駛,不開車燈的車存在感就會越來越低,存在一點安全隱患。

光差較大

白天開車進入隧道是有很大的光差的,當你白天駕駛車輛行駛了一段時間眼睛就會適應白天的這種光亮,當你要進入隧道了,假如隧道裡比較黑,突然進去的話,眼睛就會很不適應,一下子就看不太清也可以叫短暫致盲。同樣的當你出隧道時,眼前突然變亮也會造成短暫致盲,這就和你再黑暗房間裡突然給你開啟燈,眼睛一下子就睜不開了一樣。這種由光差造成的短暫致盲是很影響行車安全的,建議大家養成進入隧道前100公尺就開啟車燈,出隧道後100公尺再關閉車燈,因為開車燈是有2-3秒的延遲的,這樣是最安全最有效的過隧道方法。

通常在隧道入口處幾百公尺也會有提示司機要開啟車燈進入隧道。

結語:按照交通法的規定,機動車進入隧道必須開大燈,並且有行駛速度的要求,進隧道開大燈不僅僅是為了自己能夠看得清楚,更是為了讓別人能看清楚你的存在,避免發生交通事故,在隧道裡發生交通事故也會更加危險。

過隧道是開示寬燈還是開大燈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您說的這種情況應該把示寬燈和大燈,都開啟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隨時可以聯絡我。bba賓士寶馬奧迪維修祝您生活幸福,萬事如意,財源滾滾!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隧道短的開示寬燈,隧道長的開大燈

7樓:倫峰

兩個燈不能同時開啟怎麼辦。

進入隧道口沒開大燈要扣分不?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會扣分,但可能會扣命!遵守交通規則,不只是為了別人,更是為了自己的安全!如果黑視,是非常危險的。

9樓:韋永祥

您好,進入隧道口沒開大燈不會扣分,只是注意安全。

10樓:武漢倍斯特儀器裝置****

沒看到燈會,應該不需要扣分,但是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必須得開大燈,望採納,謝謝

11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暫時交通法規沒有強制規定進入隧道後一定要開燈,進入隧道後不開燈是不會扣分的,如果自己感覺看不清了就要開燈。當然遵守交通規則人人有責,如果進入隧道後有指示牌要求開燈的話,我們還是要開燈比較好,畢竟開燈是有好處沒壞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隧道的話,是要提前開燈的,如果你不開大燈的話,肯定是要扣分專案了

13樓:習慣52有你

不扣,但是很明確告訴你,很危險!

首先1點是,人從很明亮的地方到比較漆黑的地方,會有一到兩秒的致盲,看著這一兩秒很短,如果你的車速在80碼對方也是80碼,力是相對的,那就是160碼,你可以腦補一下這一兩秒能走多遠,有多危險。開燈不是主要為了照明,也是為了提醒對方來車的司機乙個警示。

所以,行車一定要規範,多一步操作,就多一步安全。

1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機動車進入隧道未開啟燈光的,屬於違反警告標誌指示的行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應處以200元罰款。

隧道行車注意事項:

注意一:如果是白天駕車,進入隧道時光線瞬間變暗,此時人眼短時間內難以適應,因此在進入隧道前100 公尺左右應當降低車速,拉開車距,同時開啟大燈,以相對慢一些的速度進入隧道。一般車速不要超過60km/h,具體的可以根據隧道前的限速提示來行駛。

注意二:拉開足夠安全的車距

由於進出隧道時光線變化很大,眼睛會出現短暫的不適應,因此很多人會下意識地帶一腳剎車,並且後車可能也在進入致盲的狀態中,因此保持較遠的車距才能保證安全。

15樓:始牧

要的

車輛行駛隧道前要開啟什麼燈

16樓:

車輛進入隧道時,應開啟大燈(即近光燈,這時候車頭近光燈及示寬燈會亮起,車尾剎車燈會亮起)。

這樣的作用是隧道內光線較暗,亮起大燈後可以提醒前後車你的車輛的位置,確保行車安全。現在很多車也有日行燈,作用也是一樣的,在行駛中讓別的車輛及行人注意到車的位置。

另外,如果在隧道內出現事故或需要急剎車時,應該及時亮起雙閃燈,提醒後車注意減速避讓。

17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到隧道時要開啟行車燈,提醒對面行駛的車和後面的車注意。

18樓:

示寬等,就是長說的尾燈

開車過隧道是開近光燈還是遠光燈

19樓:野球場大表哥

應當交替使用遠近光燈示意。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五十九條 機動車在夜間通過急彎、隧道、拱橋、人行橫道或者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時,應當交替使用遠近光燈示意。

機動車駛近急彎、坡道頂端等影響安全視距的路段以及超車或者遇有緊急情況時,應當減速慢行,並鳴喇叭示意。

2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夜間開車上高速,是開遠光燈還是近光燈?不管對於老司機還是新手司機,「遠光狗」這三個字可謂是「深入人心」!很多新老司機都有這樣的疑問——走高速開夜車是使用遠光燈還是近光燈?

小萬在這裡要告訴大家,如果是晚上在高速行駛,最好還是開遠光燈。首先,高速路段大多數都有隔離帶,一般的家用轎車、suv使用遠光燈不會影響對面的來車,可以放心使用。其次,高速路段大多數沒有路燈,如果使用近光燈,照明情況會較差,在車速較快的情況下,路面有什麼狀況可能來不及反應,容易造成事故。

當然,如果路過沒有隔離帶的高速路段,對面有來車時,還是要切換成近光燈,避免妨礙來車的視線。在互動會車之後再切換成遠光燈繼續行駛即可。如果對方的遠光燈妨礙到你,可以連續切換遠近光燈三次,提醒對方,對方如果切近光你也切近光,對方如果沒有反應,你也可以繼續使用遠光燈,這種情況沒必要謙讓了。

除了高速公路,什麼路段有必要使用遠光燈?

如果在非高速路段,道路照明情況不佳,可以先使用遠光燈,對面會車及時切換,保證安全。

此外,還要提醒大家注意一點,千萬不要因為路況照明足夠而不使用大燈,車輛的大燈有兩個作用,第一是要別人看的到你,第二自然是照亮你前方的路,尤其是在隧道裡,建議還是開啟大燈,免得其它車輛在變道時看不到你的車而釀成事故。合理用燈、科學用燈、規範用燈,這樣才能保證汽車出行的安全,希望對新老司機有所幫助。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網友你好,你可能是剛剛考到駕照吧。開車過隧道按照夜間行駛來對待,盡量還是開近光燈比較安全,如果你開遠光燈,會影響對面來車的視線,給對方造成危險的同時自身也會存在相應的危險。其實好多隧道口都會有近光限速的提示,有些嚴管隧道還會因為你進隧道不開近光燈而扣分罰款的。

望採納。

22樓:飄雪寒風

進入隧道後車輛必須開啟近光燈

過隧道時為何會耳鳴,坐火車過隧道時為什麼會耳鳴?

善彥刑雁菡 你好。隧道是單向通道,聲音只會正面傳遞,所以會對耳膜照成刺激,照成短暫耳鳴。張開嘴會減少耳鳴。但是不要在隧道內逗留,因為聲音對耳膜的刺激很厲害。坐火車過隧道時為什麼會耳鳴? 惡魔復古風 因隧道空間小,火車經過時,氣流經過壓縮,會產生較大的壓力,身體內部壓力會小於外部壓力,直接產生作用就是...

盾構貫通隧道脫出盾尾時為什麼沉降較大

隨著現代社會的不斷發展進步,城市地面交通變得越來越擁擠,相應的地鐵的建設成為了目前城市地下空間開發的重點。在如今日益繁雜的情形下修建地鐵,對施工工藝要求較嚴格,而盾構法以其特有的機械化 智慧型化的操作方式很快得到了廣泛的推廣及應用,並取得了斐然的成績 但是以盾構正上方為中心的地表沉降仍不能夠得到完全的...

長途騎自行車在山區遇到不讓進的隧道怎麼辦

本人在長途自行車旅行當中確實也碰到過這種情況!不過一般只要沒有專門的隧道管理員來管理,都可以自己騎車過去的!如果有人管理的話,可以溝通一下,說明情況,一般都讓過的,即便不能過他也是為你的安全找想,同時一定會告訴你不過隧道可走的路線。首先一般不讓過的隧道都是出於自行車騎行者的安全考慮的!所以在你過隧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