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上牌子,二手車怎麼上牌子

時間 2022-08-09 19:45:07

1樓:帳號已登出

1、車主選定好車型,交納購車款以後,經銷商會為車主提供廠家的①汽車質量合格證和②有效期為三天的車輛移動證,並開具③購車發票(發票會有紅黃藍三聯,一般要交出紅藍兩聯,黃色自己留存),還有就是④免費的首保卡這個特別是異地上牌的車主要注意的;上面的4個是從4s點拿出來的,並保管好,最好用乙個袋子裝好,我們簡稱這個裝好資料的袋子為a因為下面會提到。

稅務局車主持a和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公戶車輛需帶企業組織機構**證原件及公章),到車輛購置稅辦公廳購買車輛購置附加稅。繳納成功車輛購置稅後,①稅收繳款書、②車輛購置稅納稅申報表、③購置稅完稅證明正本、④購置稅完稅證明副本,這些東西統統放到袋子中去,我們依然稱之為a

保險保險這塊我就不過多贅述了,不懂得可以檢視之前的文章,這裡主要強調,沒交強制險是不能上牌照的,所以一定要上保險,上完保險,你就會得到交保險的證明,也放入袋子中,依然稱之為a

車管所手續齊全後帶好資料報a,即可去車管所登記申請號牌,首先要由專門交警查驗車輛,去到車管所的第一步,就是把車開到查驗崗,開啟發動機艙,讓工作人員給你的車子拓印發動機號和車架號,還有給車子拍攝兩張**,你得保證你的車子有三角警示架,他們拍照的時候,會要求你把三角警示架拿出來。(當然,如果你碰巧沒有,跟別的剛好也來落戶的車子借一副,工作人員也基本會給你拍照,這個時候你就會發現來驗車的人是有多少。)主要檢查車輛識別**,車輛外觀,車輛警示三角號牌等,要提前準備好。

最後就是選號,選號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十選一,一種是自主選號。唯一區別就是十選一拿車牌快,自選的慢。看個人去了。

全部弄完就會得到①車子的登記證書、②行駛證、③牌照、④牌照螺絲、⑤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大功告成

2樓:在等愛的丶小丑

你這個是電單車不能上牌嗎?

新車自己去車管所上牌是怎樣的流程?

3樓:睿智小寧

1.得到車輛合格證。

車輛合格證很重要,是車輛上牌子所必須的。現在有些汽車4s店拖欠汽車合格證,會延誤你掛牌的。所以要盡快的拿到車輛合格證,應該多和4s店溝通,態度要強硬一些,否則4s店總是拖幾天才給。

2.儲存好購車三聯發票。

購車後,4s店會開具三聯的購車發票,一定要保留好,在接下來的掛牌等都會用到的。發票會有紅黃藍三聯,一般要交出紅黃兩聯,黃色自己留存。

3.繳納車輛購置稅,拿到正副稅本。

車輛購買後,要盡快的去繳納車輛購置稅,一般就近去車輛管理所就行。繳納成功車輛購置稅後,就會得到正副稅本了,記得要保留好。

4.車管所登記並查驗車輛。

手續齊全後,即可去車管所登記申請號牌,首先要由專門交警查驗車輛,主要檢查車輛識別**,車輛外觀,車輛警示三角號牌等,要提前準備好。

5.選擇車輛號牌號碼。

查驗完車輛後,可以到車管所大廳選號碼了,一般選號有自編選號和機選兩種,可以自己選擇。自編號碼其實沒有好的號碼了,都被人選的差不多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辦法

第二章 註冊登記

第十條 機動車未領取機動車號牌、《機動車行駛證》和《機動車登記證書》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機動車登記申請表》,持下列資料,向機動車所有人住所所在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註冊登記,並交驗車輛: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申請辦理註冊登記的車輛的標準**;

(三)機動車來歷憑證,但海關監管車輛除外;

(四)國產機動車的整車出廠合格證;進口機動車的進口憑證;

(五)車輛購置稅的完稅證明或者免稅證明。

第十一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註冊登記時登記下列事項:

(二)機動車的型別、製造廠、品牌、型號、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碼)、發動機號碼、車身顏色;

(三)機動車的有關技術資料;

(四)機動車的使用性質;

(五)機動車獲得方式;

(六)機動車來歷憑證的名稱、編號和進口機動車的進口憑證的名稱、編號;

(七)車輛購置稅完稅或者免稅證明的名稱、編號;

(八)機動車辦理保險的種類、保險的日期和保險公司的名稱;

(九)機動車銷售單位或者交易市場的名稱和機動車銷售**;

(十)註冊登記的日期;

(十一)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登記的其他事項。

第十二條 車輛管理所自受理之日起三個工作日內,按照《機動車登記工作規範》的規定,審核資料,檢驗車輛。對符合本辦法規定的,確定機動車登記編號,建立機動車檔案,核發機動車號牌、《機動車行駛證》和《機動車登記證書》。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註冊登記:

(一)機動車所有人提交的資料無效的;

(二)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記載的姓名或者單位名稱與機動車來歷憑證記載的姓名或者單位名稱不一致的;

(三)機動車所有人按照本辦法第十條第三項、第四項、第五項規定提交的資料記載的內容與機動車不一致的;

(四)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內的;

(五)機動車屬於走私、無進口證明、利用進口關鍵件非法拼(組)裝或者套用國產車目錄的;

(六)機動車未獲得國家生產許可的;

(七)機動車為右置方向盤或者將右置方向盤改為左置方向盤的;

(八)機動車達到國家規定的報廢標準或者屬於利用報廢車輛的零部件拼組裝的;

(九)機動車檢驗不符合強制性國家標準規定的;

(十)機動車屬於被盜搶的。

4樓:新車主驛站

買了新車後許多人會迫不及待的開車上路,但車輛沒有拿到牌照之前是不能夠開車上路。在這時候很多人就需要去車管所給新車上牌照,對上牌的過程不太了解,新車去車管所上牌是怎樣的流程?

二手車怎麼上牌子

5樓:撒達母

五萬以下可以選擇05 06年的中華 或者乾脆買個新的 因為二手車最好是在當地買或周遍城市不要跨省 那樣就會無法落戶 當地購買1500元交易費就可以過戶了 二手車因為有牌所以沒有什麼上不上牌的 你不會是想要上套牌吧 那可是違法的 也可以選擇新車 新旗雲1 1.0排量 雖然效能不是很好 但外觀很不錯 三箱車 只不過因為排量小所以速度不是很快 但起碼是個新車啊 買個舒適型的也交稅上牌入全險 也就四萬多 總比開個二手車要幸福的多

6樓:韓濤

1。首先要選定二手車進行交易,簽訂二手車交易協議和過戶協議,辦理過戶手續並交納相關費用。

2。車檢:將車開到車輛管理所進行外檢,主要檢查發動機號和大架子號與原車是否相符,車輛是否有盜搶嫌疑等。

3。選號:二手車不允許選擇個性車牌,所以必須經過機選號碼來確定新號牌。

4。更換號牌:在車管所規定期限內,拿舊號牌到車管所領取新號牌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過戶的話首先要達到地方准入標準,目前國四標準全國都是可以過戶的,如果是本區域過戶則排放沒有要求。

1、二手車過戶原車主需要提供的證件包括:註冊登記證、行駛證及身份證等證件。買車人需要提供身份證,如是外地戶口需要居住證或暫住證件(如遷往戶籍所在地則不需要)。

2、車輛過戶首先要進行車輛評估,評估費一般按評估車價的1%-2%收取,其它費用是車牌、行駛證等費用大約在165元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去找人代辦上牌了

新車上牌子需要哪些資料?

9樓:30秒懂車

新車買到手第一件事就是上牌照啦,上牌照需要準備什麼手續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驗車須持資料

1.個人身份證;2.購車發票;3.占地證明(停車泊位證明);4.車輛合格證。

(二)驗車上牌手續

1.首先進行發票的工商驗證;2.對車輛進行外觀、車輛尾氣等檢驗,合格後由檢測廠總檢交警簽字;3.對車輛進行保險(保險單);4.去購置費徵稽處購買車輛購置附加費。

以上手續辦好後,須在占地證手續辦理七天後方能拿車輛牌照(須使用者本人同去)。上牌後照相,三天後拿行駛證(須持當地安委會車輛備案卡)。

(三)客戶須自行辦理手續

到購置費徵稽處建立檔案;2.交養路費;3.交納車船使用稅。

所有手續結束。

11樓:

機動車登記申請. 2.登記人身份證3.車輛發票4.註冊登記聯及附加稅憑證5.車輛合格證6.保單正本7.車輛技術參數列 8.拓印號碼兩份

12樓:匿名使用者

購車時,他們給你的那些材料都帶著,還有事先在網上車管所選好車牌。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準備 身份證 購車證明等

辦理新車上牌需要什麼證件和手續?

14樓:新車主驛站

買了新車後許多人會迫不及待的開車上路,但車輛沒有拿到牌照之前是不能夠開車上路。在這時候很多人就需要去車管所給新車上牌照,對上牌的過程不太了解,新車去車管所上牌是怎樣的流程?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上牌的流程如下:

1、車輛合格證。是車輛上牌子所必須的。

2、購車三聯發票。4s店開具的三聯的購車發票,發票有紅黃藍三聯,要用到紅黃兩聯的發票,黃色自己留存。

3、繳納車輛購置稅,拿到正副稅本。繳納成功車輛購置稅後,會拿到正副稅本。

4、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

5、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險保單,上牌前必須辦理。

6、準備好各種證件。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多影印幾張,以備用)。非本地戶口要提供暫住證原件和影印件。(單位需要組織機構**證原件和影印件)

7、車管所登記並查驗車輛。首先要由專門交警查驗車輛,主要檢查車輛識別**,車輛外觀,車輛警示三角號牌等。

8、選擇車輛號牌號碼。一般選號有自編選號和機選兩種,目前絕大部份地區都開通了網上選號功能。

9、繳費後等待拿號牌。一般三五個工作日即可拿到號牌就可以直接按車牌。

汽車號牌,是國家車輛管理法規規定的具有統一格式、統一式樣,由車輛管理機關經過申領牌照的汽車進行審核、檢驗、登記後,核發的帶有註冊登記編碼的硬質號碼牌。

汽車牌照是汽車號牌與汽車行車執照的簡稱。2023年發布的《城市和公路交通管理規則(試行)》,把行車執照改稱行駛證。

一般為兩面,分別按規定安裝在汽車前後部指定位置上。汽車號牌是准許汽車上道行駛的法定憑證,是道路交通管理部門、社會治安管理部門及廣大人民群眾監督汽車行駛情況,識別、記憶與查詢的憑證。

行駛證是車輛管理機關核發的,記載車輛初次登記的主要內容,由車主儲存,隨車攜帶,供記載變動情況及隨時查驗的統一格式的登記冊。按照《道路交通管理條例》規定,汽車號牌與行駛證是准予汽車上道路行駛的法定證件。

2023年12月底,深圳市**正式公布了汽車限購政策,未來深圳市民需要通過搖號或競價的方式才能獲得小汽車牌照。今天早上,深圳市公布《小汽車增量調控管理 暫行規定》。明確了 單位和個人 申請小汽車拍照的細則和流程,與此同時,網上申報功能也於今日9時起開通 並接受網上申請。

個人和單位首先需要在網上提交申請材料,網上申報成功後,相關資料將彙總至主管部門進行 審核,審核通過後即可參與搖號或競價。

二手車過戶上牌要什麼手續,二手車過戶要什麼手續

二手車過戶程式賣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原車主 或 人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 原件及影印件 b.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c.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d.原始購車發票 或上次過戶發票 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e.購置稅完稅證明 二手車過戶程式買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新車主...

二手車過戶到辦下牌照要多久,二手車過戶上牌需要多久

奇農嘉嘉普 車輛如果是在本地辦理過戶手續,規定是在一天之內就可以辦理完畢過戶手續,重新核發號牌 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三條 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 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

買二手車哪個牌子好,想買個二手車,買個什麼牌子的好

二手車個人認為還是豐田,本田,大眾,斯柯達,日產,鈴木,別克,雪佛蘭,福特等主流合資牌子的二手車相對好一些。 二手車要看具體車況的,行駛里程 車輛配置 有無事故 是否涉水都是重要參考指標。 你好,二手車具體還是要看實車定價需要驗車,試駕以後才能決定車輛的好壞,儘量選擇大眾或者是日系的品牌。 二手車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