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V SUV RV的全稱各是什麼

時間 2022-08-31 23:00:19

1樓:友雲睿

mpv的全稱是multi-purposevehicle,即多用途汽車(一般是商務車),

suv的全稱sportutilityvehicle,中文意思是運動型多用途汽車(既能拉貨有能帶人,而且有很強的越野性),

srv 休閒運動車(突出家用,而又具有一定的越野性)

在今天的汽車市場上,還經常可以看到suv、rv和mpv等縮寫名詞,它們是指什麼呢?

suv的全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即「運動型多用途車」。suv起源於美國,也是近年在美國市場最暢銷的車種。在美國,皮卡(pickup)是很流行的車輛,受消費者的歡迎。

在20世紀80年代,suv是為迎合年青白領階層的愛好而在皮卡底盤上發展起來的一種廂體車。suv4輪驅動,一般前懸掛是轎車型的獨立懸架,後懸掛是非獨立懸架,離地間隙較大,在一定的程度上既有轎車的舒適性又有越野車的越野效能;帶有mpv式的座椅多組合功能,使車輛既可載人又可載貨,行駛範圍廣。近幾年,suv向舒適化發展,一些車輛具有豪華轎車的功能。

例如2023年推出的豐田凌志rx300和寶馬x5,都是建立在豪華轎車基礎上的suv。

rv的全稱是recreation vehicle,中文意思是「休閒車」。既然有這樣乙個名稱,其覆蓋範圍就比較廣,沒有嚴格的範疇。

2樓:創作者

suv的全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即「運動型多用途車」。rv的全稱是recreation vehicle,中文意思是「休閒車」。mpv的全稱是multi-purpose vehicle,即多用途車

3樓:匿名使用者

mpv: multi-purpose vehicle 多功能車

suv: sport utility vehicle 運動型多用途車

rv:recreational vehicle 娛樂/休閒車

4樓:遙遙很樂

mpv=multi-purpose vehicle

suv=sports utility vehicle

rv=recreational vehicle 活動房屋式遊藝車

5樓:匿名使用者

multi-purpose vehicle

sport utility vehicle

recreational vehicle

suv,crv,srv,mpv,rv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suv和mpv的全稱

6樓:護盾神符

suv的全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即「運動型多用途車」。suv離地間隙較大,越野效能好。現在也有豪華型的suv,既有越野車的越野性又有轎車的舒適性,如寶馬的x系列車就是屬於高擋的suv。

mpv的全稱是multi-purpose vehicle,即多功能車。它的車內空間一般較大,車內每個座椅都可調整,並有多種組合的方式,這種車輛並不是以越野功能為主,目前國內多用作接人待物的公務車。如上海別克gl8、本田奧得賽、起亞嘉華或東南菱紳等。

此外還有rv,rv的全稱recreation vehicle,即休閒車,是所謂的適用於娛樂、休閒、旅行的汽車。rv的覆蓋範圍比較廣泛,沒有嚴格定義的範疇。由於mpv和suv能各自滿足相對應的功能用途,所以從廣義上講,mpv和suv也同屬rv;但rv的範疇顯然更寬,包括的範圍還有旅行轎車等等(如國內的普桑旅行轎車)。

7樓:吃貨打造計畫

隨著汽車種類的層出不窮,mpv和suv到底有什麼差別?

suv和mpv的英文全稱是什麼,啥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suv就是不帶大樑有一定越野能力的車。mpv就是短小鼻子大廂體的車。

orv suv mpv 分別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代表了三種車身結構,分別是非承載式車身的越野車,運動型多功能車和商務車。

汽車中的crv suv和mpv都代表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crv是本田的一款車名,suv是越野車,mpv是商務車。都是英文縮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crv是東風本田一款車的名字,也屬於越野車,suv是越野車,mpv是多功能型車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說:suv是越野車的縮寫。mpv是商務車的縮寫。cr-v是東風本田的一款越野形式的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crv是東風本田的一款越野車,suv是越野車的縮寫,mpv是商學車的縮寫

rv,mpv,suv都是什麼車 車市頻出新概念

bmw全稱是什麼,寶馬 BMW的全稱是什麼?

bmw公司的歷史始於1916年,公司最初是一家飛機發動機製造商,1917年還是一家有限責任公司,1918年更名巴伐利亞發動機製造股份公司並上市。bmw是bayerische motoren werke的縮寫。在初創階段,公司主要致力於飛機發動機的研發和生產。bmw的藍白標誌象徵著旋轉的螺旋槳,這正是...

中國共有幾家航空公司?全稱和簡稱各是什麼

南航是南方航空公司,以廣州為總部。東航是東方航空公司,以上海為總部。目前國內的航空公司是三大家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 國航 這是中國唯一的flag carrier航空公司,國際航線也是多的,也是最有錢的,總部在北京。然後是南航,東航,南航國內航線是最發達的。還有海南航空公司,現在海南航空公司一般要向大新...

SQL的中文全稱是什麼,SQL的全稱是什麼 它有什麼作用

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 結構化查詢語言,是一種資料庫查詢和程式設計語言,用於存取資料以及查詢 更新和管理關聯式資料庫系統 sql 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 結構化查詢語言,是一種資料庫查詢和程式設計語言,用於存取資料以及查詢 更新和管理關聯式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