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把異響,有此情況的嗎,後門異響,有遇上此情況的朋友麼

時間 2022-08-13 17: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異響與發動機轉速的關係

發動機的大多數常見異響的存在取決於發動機的轉速狀態。

1、異響僅在怠速或低速運轉時存在。發響的原因有: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挺桿與其導孔間隙過大;配氣凸輪輪廓磨損;有時,起動抓鬆動而使皮帶輪發響(在轉速改變時明顯)。

2、維持在某轉速時聲響紊亂,急減速時相繼發出短暫聲響。發響的原因有:凸輪軸正時齒輪破裂或其固定螺母鬆動;曲軸折斷;活塞銷襯套松曠;凸輪軸軸向間隙過大或其襯套松曠。

3、異響在發動機急加速時出現,維持高速運轉時聲響仍存在。發響的原因有:連桿軸承松曠、軸瓦燒熔或尺寸不符而轉動;曲軸軸承松曠或軸瓦燒容;活塞銷折斷;曲軸折斷。

二、異響與負荷的關係

發動機上不少異響與其負荷有明顯的關係,診斷時可採取逐缸解除負荷的方法進行試驗,通常採用單缸或雙缸斷火法解除一或兩缸的負荷,以鑑別異響與負荷的關係。

1、某缸斷火,異響頓無或減輕。發響的原因有:活塞敲缸;連桿軸承松曠;活塞環漏氣;活塞銷折斷。

2、某缸斷火,則聲響加重,或原來無響,此時反而出現聲響。發響的原因有:活塞銷銅套松曠;活塞裙部錐度過大;活塞銷竄出;連桿軸承蓋固定螺栓鬆動過甚或連桿軸瓦合金燒熔脫淨;飛輪固定螺栓鬆動過甚。

3、相鄰兩缸斷火異響減輕或消失。發響的原因有:曲軸軸承松曠。

三、異響與溫度的關係

1、低溫發響,溫度公升高後聲響減輕,甚至消失。發響的原因有:活塞與缸壁間隙過大;活塞因主軸承油槽深度和寬度失準;機油壓力低而潤滑不良。

2、溫度公升高後有聲響,溫度降低後聲響減輕或消失。發響的原因有:過熱引起的早燃;活塞裙部橢圓的長、短軸方向相反;活塞橢圓度小、活塞與缸壁的間隙過小;活塞變形;活塞環各間隙過小。

四、異響與發動機工作迴圈的關係

發動機的異響故障往往與發動機的工作迴圈有明顯的關係,尤其是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的異響都與工作迴圈有關。就四行程發動機而言,凡由曲柄連桿機構引起的聲響均為發動機作功一次發響兩次;凡由配氣機構引起的聲響均為發動機作功一次發響一次。

1、由曲柄連桿機構引起的異響其原因有:活塞敲擊缸壁;活塞銷發出的敲擊聲;活塞頂缸蓋;連桿軸承松曠過甚;活塞環漏氣。

2、由配氣機構引起的異響其原因有:氣門間隙過大;挺桿與其導孔間隙過大;凸輪輪廓靡損;氣門杆與其導管間隙過大;氣門彈簧折斷;凸輪軸正時齒輪徑向破裂;氣門座圈鬆脫;氣門卡滯不能關閉。

3、若異響與工作迴圈無關,則應注意其發響區域。通常,由與工作迴圈無關的間隙引起的發響多為發動機附件有故障;若是與工作迴圈無關的機件發出的連續金屬摩擦聲,則可考慮是某些旋轉件有故障。

五、異響與發動機部位的關係

發動機發生異響時,必然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振動,根據振動的特點和部位可以輔助診斷發生異響的原因。

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怎麼個響法,抖動厲害,還是哈拉哈拉的響啊/

後門異響,有遇上此情況的朋友麼

3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1、鉸鏈生澀產生異響

鉸鏈是連線車門和車身的零件,就像自家門上安的合頁一樣,經常大力的開合車門,會造成車門鉸鏈的磨損現象嚴重,時間久了就會出現車門閉合不緊的情況,從而產生異響。

解決方法:鉸鏈生澀,本質就是潤滑不足,可能還會產生一些油泥,最好可以買一瓶防鏽潤滑劑,先將油泥清理乾淨,然後在鉸鏈的部位噴塗潤滑劑。沒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塗抹香油、黃油來代替潤滑劑,但是切忌用機油代替潤滑劑,因為機油更容易沾染油汙。

2、擋風玻璃進入塵土

在風沙 比較大的地區開車,經常會發現擋風玻璃發出異響,每當車輛行駛到顛簸一點的路面或起伏路面中空位置就會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特別煩人。

解決方法:一般這種情況會發生在前擋風玻璃上,可能你會認為是中控塑料布卡口不嚴發出的,其實是擋風玻璃進入灰塵造成的,只要拆掉銜接板,做一下清理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3、車門密封條老化

密封條的作用是防止雨水、灰塵進入車廂內,由於密封條是橡膠製品,隨著風吹日曬會逐漸老化破損,行車的時候我們會明顯感覺到風雜訊和摩擦聲。

解決方法:如果密封條老化破損嚴重,建議還是直接更換,維修保養的價值並不高,建議平時用車的時候還是定期清理一下密封條縫隙之間的灰塵和雨水,這樣可以防止老化。

4、電動玻璃公升降異響

很多車主會遇到這種情況,就是車窗玻璃在公升降的時候,會伴隨有振動異響。

解決方法:先檢查看是不是因為車窗上的密封條內灰塵太多,從而造成髒物與玻璃之間的摩擦,如果是這種情況,清理一下密封條即可解決問題。還有一種情況是玻璃公升降器出現問題,最好還是去修理廠檢修一下

4樓:刀新筠

這個是通病,去年提車2個月就出現這個問題,去4s免費換掉乙個卡子,聽說換起來比較麻煩,要半天時間。現在不到1年又出現這個問題,我現在是抬起來有咔嗒一聲,前兩天關愛的時候提出這個問題,結果也沒查出問題。

5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1.車門密封條老化,長時間沒保養過車門密封條會有此故障,最好的方法是買一瓶矽脂自己保養,把矽脂塗抹到密封條上,吸收乙個小時後擦掉,會有很好的效果。

2、車門鎖塊潤滑不良,或者存在間隙,塗抹黃油做潤滑處理或者在鎖銷上纏兩層絕緣膠布消除間隙即可。3、車門鉸鏈(合頁)潤滑不良,或者車門限位器有故障,清洗乾淨之後用黃油加以潤滑或者更換。4、車門內飾板內機械故障,拆卸車門內飾板對玻璃公升降器導軌及各部件結合處加以緊固潤滑。

5、車門內飾板內的線束、螺絲、卡扣等鬆動.6、車門內飾板有輕微的變形導致連線處的摩擦,更換車門內飾板。

2檔抖動異響問題,有多少

6樓:

1檔換2檔的時候把油門加夠。不行那就是儀表板和a柱的裝飾板產生共振,找個裝具店把a柱裝飾板拆卸來,用3m雙面膠貼在裝飾板和儀表板的接觸面。共振聲音就沒有了

求助大神 檔把異響

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檔齒輪損壞,建議去維修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應該是檔齒輪損壞,保護就是方向助力方面出了問題

異響嚴重,有解決的辦法嗎,和顛簸異響,有解決辦法嗎

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異響有很多種原因,有的情況確實無傷大雅,比如車身的異響,這個絕大多數是整車的鈑金裝配工藝不足,造成行車時出現異響情況,特別是顛簸路況尤為明顯,這種情況是設計和造車工藝問題,後期維修也很難根本解決,只能說治標不治本。而有的異響就是故障問題了,特別是發動機出現異響,很大可能性是機械...

axela剎車有絲絲的異響什麼情況求解

吧念來過倒比逗 一般來說,如果踩剎車出現異響大致分為以下四種情況 1 踩剎車時發出尖銳刺耳的響聲。新剎車片 新車踩剎車時就有尖銳刺耳的響聲,很多車主認為一定是車輛質量存在問題。其實不然,新剎車片和剎車盤需要一個磨合的過程,當踩剎車時,恰巧磨到剎車片硬點 剎車片材質所致 就會發出這種異響,這完全屬於正...

變速器異響,有哪些原因,變速器異響的原因是什麼?

1 故障現象 1 在汽車運轉過程中,自動變速器內始終有一異常響聲。2 汽車行駛中自動變速器有異響,停車掛空擋後異響消失。2 故障原因 1 油泵因磨損過甚或液壓油油麵高度過低 過高而產生異響。2 變矩器因鎖止離合器 導輪單向超越離合器等損壞而產生異響。3 行星齒輪機構異響。4 換擋執行元件異響。3 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