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車P擋是停車,D擋是什麼

時間 2022-07-26 09:45:05

1樓:逄德覃癸

指的是自動變速器的擋位  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的擋位分為p、r、n、d。p(parking):用作停車之用,它是利用機械裝置去鎖緊汽車的  轉動部分,使汽車不能移動。

當汽車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一段較長時間,或在停靠之後離開車輛前,應該拉好手制動及將撥桿推進「p」的位置上。要注意的是:車輛一定要在完全停止時才可使用p擋,要不然自動變速器的機械部分會受到損壞。

另外,自動變速轎車上裝置空擋啟動開關,使得汽車只能在「p」或「n」擋才能啟動發動機,以避免在其他擋位上誤啟動時使汽車突然前竄。  r(reverse):倒擋,車輛倒後之用。

通常要按下撥桿上的保險按鈕,才可將撥桿移至「r」擋。要注意的是:當車輛尚未完全停定時,絕對不可以強行轉至「r」擋,否則變速器會受到嚴重損壞。

  n(neutral):空擋。將撥桿置於「n」擋上,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的動力已經切斷分離。

如短暫停留可將撥桿置於此擋並拉出手制動杆,右腳可移離剎車踏板稍作休息。  d(drive):前進擋,用在一般道路行駛。

由於各國車型有不同的設計;所以「d」擋一般包括從1擋至高擋或者2擋至高擋,並會因車速及負荷的變化而自動換擋。將撥桿放置在「d」擋上,駕車者控制車速快慢只要控制好油門踏板就可以了

2樓:休佑平緒茶

可以,不過比較愛車的操作方式是先擰鑰匙至ii,掛到n檔,再打火,r檔或d檔,鬆手剎!

自動擋汽車p擋制動原理,自動擋汽車P擋制動原理

胖大熙 自動擋汽車p檔原理 當換檔操縱手柄位置置於該位置時,停車鎖止機構將變速器輸出軸鎖止。p檔時傳動軸被在變速箱內被部分鎖死,所以此時平地上不踩剎車,車輛也有一定製動力。p檔是一個通過將變速器輸出軸部分進行機械鎖止來達到固定車輛目的特殊空檔,其功能就是停車後的剎車,防止車輛發生移動。p檔的核心功能...

正確的自動擋怎麼停車,熄火,自動擋車的正確停車熄火順序

向上攀爬的 正確的停車熄火方法 停車後踩住剎車,把變速箱掛入p擋,然後拉上手剎車,將發動機熄火,最後鬆開腳剎車即可。但若停車時間長最好換入n擋 空擋 並拉緊駐車制動。因為換擋桿在d擋時,自動變速器汽車一般有微弱的前移,若長時間踩住制動踏板,等於強行制止這種前移,使得變速器油溫升高,油液容易變質,尤其...

什麼是自動擋,什麼是自動擋

自動檔顧名思義就是會自動換擋的變速器 只是掛入前進檔後會自動換擋,其他也需要掛擋,只不過沒有了離合器 自動檔 p擋為駐車檔 r為倒檔 n檔為空檔 d4為正常前進檔 d3為山路 彎道 連續下坡路麵等需要大動力或需要發動機制動時的正常前進檔 2 1為雪地泥濘等惡劣路面 大動力或不正常使用的前進檔。p檔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