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似日兮半似月的故事,猜字謎 半似日兮半似月 曾被金龍咬一缺 打一字

時間 2022-07-25 11:05:27

1樓:匿名使用者

劉基的燒餅歌的故事,明朝劉伯溫輔佐朱元璋一統天下後的一天,當時朱元璋正在吃燒餅,這時劉伯溫叩門求見,朱元璋就將燒餅扣與碗下,問劉伯溫:都說你能掐會算,你來猜一下我的碗下是什麼。劉伯溫曰:

半似日兮,半似月,曾被金龍咬一缺(這個東西即像太陽也像月亮,您咬了一口。)然後朱元璋問他一些關於未來的問題,劉基做了預言詩,就是《燒餅歌》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朱元璋的故事了,他讓劉伯溫猜自己剛才在幹麼,劉伯溫說了這句話,他是在吃餅,因為吃了過,就缺了一口。以前是乞丐麼,現在當了皇帝,忘不了以前。

猜字謎 半似日兮半似月 曾被金龍咬一缺 打一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明太祖一日身居內殿,食燒餅,方啖一口,內監忽報國師劉基進見,太祖以碗覆之,始召基入。禮畢,帝問曰:「先生深明數理,可知碗中是何物件?」

基乃捏指輪算,對曰:「半似日兮半似月,曾被金龍咬一缺,此食物也。」開視果然。 謎底:餅

求幾句豪放霸氣的古詩句。例如英雄殺裡說的什麼王侯將相什麼半似日兮半似月。還有天龍八部裡的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5樓:我學會朝暉

王侯將相寧有種乎。

逆天,尚有例外;逆吾,絕無生機!

2023年8月22日12點半出生的女生的命運?

堅韌 自強,你的命運可以由自己掌控。請問1989年8月22日出生的女孩塔羅牌是怎樣的?陽曆1989年8月22的命運 1989年12月18號12點出生的人命運如何 陽曆己巳 丙子 壬子 丙午。土火 火水 水水 火火。五行缺木 缺金 喜金。子午相沖 小心婚姻。此命丙透戊不這亦可亞達遠南方顯貴雖子午衝但不...

2023年陰曆3月29日早晨6點半出生的是什麼星座

陽曆是5月13日,所以是金牛座04 20 05 20奔放的情人我給你一表,你自己對照一下吧.星座是按出生時的陽曆 公曆 新曆 年月日日期劃分的,以後每年是不變的。星座 出生日期 型別 白羊座03 21 04 19熱情開朗的情人金牛座04 20 05 20奔放的情人 雙子座05 21 06 20善變的...

2023年農曆2月6日9點半出生的命運怎麼樣

一老夫 出生 1995年3月1日9時0分 今年20歲 屬相 豬 星座 雙魚座 本命屬豬,山頭內火命。五行俱全容木旺 日主天乾為金,生於春季。農曆 乙亥年 二月 初一日 巳時 八字 乙亥 戊寅 辛卯 癸巳 五行 木水 土木 金木 水火 納音 山頭火 城牆土 松柏木 常流水 八字五行個數 1個金,3個木...